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人社部规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
人社部规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
2009-12-11 10:40【我要纠错】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和在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的企业年金理事会应当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的原则,认真、规范地履行报告义务。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实施。

  通知所称报告是指受托人(包括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和企业年金理事会)按照规定和合同约定,向委托人报告企业年金受托管理情况;账户管理人向受益人报告企业年金权益情况;账户管理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分别向受托人报告企业年金账户管理、托管和投资管理情况;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向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报告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情况。

   关于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有关问题的通知

  人社部发〔2009〕15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厅(局),各计划单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保障局,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

  为维护企业年金计划委托人与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企业年金市场的监管,规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行为,依据《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劳社部令第20号)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劳社部令第23号),现就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适用于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和在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的企业年金理事会。

  二、本通知所称报告是指受托人(包括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和企业年金理事会,下同)按照规定和合同约定,向委托人报告企业年金受托管理情况;账户管理人向受益人报告企业年金权益情况;账户管理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分别向受托人报告企业年金账户管理、托管和投资管理情况;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向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报告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情况。

  三、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和企业年金理事会应当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的原则,依据本通知要求,认真、规范地履行报告义务。

  四、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信息报告包括定期报告、临时报告、终止报告。

五、定期报告

  (一)受托人应当在每季度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向委托人提交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季度报告;在年度结束后50个工作日内向委托人提交企业年金计划管理年度报告。

  受托管理定期报告内容包括:

  1?计划基本信息;

  2?计划变动信息;

  3?计划账户管理信息;

  4?计划投资管理信息;

  5?计划财务信息;

  6?计划受托管理情况;

  7?受托合同约定其他需要报告的内容;

  8?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账户管理人在年度结束后50个工作日内向受益人提交企业年金权益年度报告。

  企业年金权益年度报告内容包括:

  1?参加计划成员的基本信息;

  2?个人缴费及权益归属信息;

  3?个人权益资产信息;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 深圳社保基金利息预计增1亿元

    深圳市人大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显示,2015年全市社保基金预算收入838亿元,比2014年(执行数,下同)增加40.6亿元,增长5.1%。2015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为702.8亿元,增长12.5%。

  • 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地址

  • 深圳医保退休者明年起将不再由养老保险基金缴费

    2014年将至,深圳2014年医疗保险开始实施新政策,《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本办法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关于深圳医保缴费有了新规定,2014年深圳医保缴费年限和2014年深圳医保缴费方式等有了哪些变化

  • 广东失业保险基金可作求职补贴 支出范围将扩大

    12月4日,广东省人社厅网站正式挂出新修订的《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条例将于2014年7月1日实施。新条例有多处修改,包括失业保险金标准可根据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变动而调整,农民工与城镇职工标

  • 两部门明确对保险保障基金予以税收优惠政策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保险(放心保)保障基金有关税收政策继续执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保险保障基金继续予以税收优惠政策。

  • 专家:应抓住机遇将社保基金做强做大

    社科院专家认为,我国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机遇期,应该抓住时机将全国社保基金做大做强,将国有资产划拨提上日程,扩大基础养老金委托运营的试点范围,做实个人账户资金实行委托投资。

  • 市审计部门负责人:社保基金运营效率待提高

    昨日,深圳市审计局副局长张美秀做客电台节目时透露,审计结果表明我市社保基金运营效率有待提高。具体请看下面的报道。

  • 省委书记黄先耀视察人社厅: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广东省委书记昨日视察调研广东省人社厅,为省人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详细请看下面的报道。

  • 审计局副局长称:深圳社保基金运作安全

    深圳审计局副局长张美秀昨日做客电视节目时称,从审计结果来看,深圳社保基金的运作是安全,下面是详细报道。

  • 广东个人养老金空账400亿 占结存基金近11%

  • 全国社保基金收入比上年增长9.9%

  • 深圳称挪用社保基金已归还不违规 专家称比挪用更担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