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健康频道 > 疾病专栏 > 乳腺炎的病因 > 乳腺炎的原因诊断以及防治
乳腺炎的原因诊断以及防治
2015-09-14 15:46【我要纠错】

【导语】: 女性健康一向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随着医疗的发展,各种疾病都开始提前检查,预防。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乳腺炎该怎么防治。

  

  乳腺炎是由哪些原因引发的?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化脓性感染,可分为哺乳期乳腺炎和非哺乳期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在乳腺炎的发病中占较大比例,多为急性炎症。非哺乳期乳腺炎,多为慢性炎症。

  目前病因还不清楚。

  哺乳期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病,其主要是由乳汁的淤积引起的细菌感染,因为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

  乳汁淤积的原因有:

  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

  喂奶姿势,方式不正确;

  排奶不当(一些月嫂通过不正确的排奶方式给产妇排奶);

  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乳管不通,乳管本身有炎症等。

  目前,非哺乳期乳腺炎是发病原因尚不明确的一组疾病。就没有结婚的女性来说,其发病原因主要是自身先天性乳头内陷或者是自身免疫问题。

  哺乳以后的妇女,主要是浆细胞性乳腺炎,其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结核分子杆菌感染、厌氧分子杆菌感染,肉芽肿型(浆细胞肉芽肿、淋巴性肉芽肿)、厌氧菌感染、乳管扩张引起乳管周围的炎症等都可能引发非哺乳期乳腺炎。

  • 乳腺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炎危害女性的健康,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乳腺炎在如今女性生活中出现率比较高。乳腺炎发病后,常见的表现就是乳房肿胀、有灼热感和触痛感。

  • 少女患上乳腺炎的原因

    年轻女孩子没有结婚,没有生孩子,为什么也会得乳腺炎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有哪些病因。

  • 什么是慢性乳腺炎有哪些预防办法

    慢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类,在女性乳腺疾病中比较多见。其发病原因是因为乳腺造成上皮无规则增生,分泌功能失常所造成。不过它给人体所造成的伤害和速度并不慢,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容易治好,经久

  • 什么是肉芽肿性乳腺炎

    一种名为肉芽肿性乳腺炎的发病率有逐步增高的趋势,是常见于非哺乳期的乳腺炎症,易与乳腺癌、乳腺结核、乳腺导管周围炎等疾病混淆。

  • 要怎么样催奶才不会的乳腺炎

    正确的催奶和及时给宝宝喂奶都不会患上乳腺炎,下面可以看看,有位网友患上乳腺炎的经过。

  • 乳腺炎患者能吃海鲜么

    海鲜是催奶的好东西。前提是没有患乳腺炎的产妇。如果不幸得了乳腺炎,再吃这些海鲜,那就是典型的火上浇油,让乳腺炎越发严重。

  • 中医怎么诊断乳腺炎

    由于中医在我国传承的时间已经太长太长了,这里的几个评判乳腺炎的方法只是其中最常见的几个。乳腺炎可能每位女性都会患的的疾病,可是很多的人对于乳腺炎却不了解。

  • 炎性乳腺癌和乳腺炎的区别

    炎性乳腺癌发病率占所有乳腺癌的1%~10%,恶性程度很高。其发病急,发展迅速,很快发生远端转移。如果早期发现,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和进行放、化疗治疗。

  • 急性乳腺炎怎么办要如何处理

    急性乳腺炎,首先要保证乳房的清洁,之后才是按照大家一般做的那样。合理的调养,排出多余的奶水。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 乳房有肿块疼痛是不是乳腺炎

    女性如果在哺乳期发现有乳房肿块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以便对症治疗,避免耽误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乳腺炎贵在预防,要做到睡眠充足,同时注意饮食,不吃辛辣、刺激、肥腻的食物,养成

  • 女性三个时期容易患乳腺炎

    乳腺炎对女性朋友的影响很大,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导致比较大的创伤。有三个时期属于乳腺炎的高发期,分别是哺乳期、妊娠期以及青春期。

  • 乳腺炎的检查和自我排查

    说乳房是女性的象征应该没有很多人会反驳,男人和女人外表最大的差别就是乳房了,乳房也是女性魅力所在,如果一位女性乳房出了问题,那影响一定非同小可。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检查和自排乳腺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