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健康频道 > 疾病专栏 > 乳腺炎常见问题 > 乳腺炎患者能吃海鲜么
乳腺炎患者能吃海鲜么
2015-09-23 16:32【我要纠错】

【导语】: 海鲜是催奶的好东西。前提是没有患乳腺炎的产妇。如果不幸得了乳腺炎,再吃这些海鲜,那就是典型的火上浇油,让乳腺炎越发严重。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乳腺炎。许多人对于患乳腺炎后,都不知所措。有些人,喜欢用饮食疗法,进行治疗。这就需要,了解乳腺炎饮食禁忌。乳腺炎的饮食,是要尽量不要吃海鲜的。这些海鲜类产品是不利于乳腺炎的恢复的。

  海鲜这是典型的发物。乳腺炎,不宜吃海腥等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以及鲫鱼、鳝鱼等海腥海鲜食物。这些海鲜类产品,孕妇多用来催奶。

  乳腺炎,不宜吃辛辣刺激食物。

  急性乳腺炎,为热毒蕴结所致。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乳腺炎,应忌食辣椒、辣酱。

  海鲜虽然营养,但是那要看给谁吃。乳腺炎,不宜吃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

  乳腺炎,宜食清淡而富于营养之食物。如西红柿、青菜、丝瓜等。水果中,宜食桔子、金枯饼等。乳腺炎,应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等。

  下面两种食品,是乳腺炎患者的必备良品。

  胡萝卜

  胡萝卜又称黄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幼皆宜的好菜蔬,誉称“小人参”。胡萝卜中最负盛名的成分就是胡萝卜素,正因为他的营养价值颇高,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颇大,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所以也被众多女性用于治疗女性乳腺疾病的食疗的重要食材。同样也是乳腺炎患者的最爱。

  海带

  海带,又名纶布、昆布,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以叶宽厚、色浓绿、无枯黄叶者为上品。对女性来说,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海带同时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小编提醒:海鲜,对于健康的人来说那是非常有价值的东西。但是,如果是乳腺炎病人的话,在病情没有得到控制的时间,最好不要多吃。海鲜,催奶,这样会是乳腺炎加重的。

  更多相关信息了解:

产后要怎么预防乳腺炎       

女性三个时期容易患乳腺炎

吃哪一类食物能够预防乳腺炎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乳腺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炎危害女性的健康,这是不争的事实。在众多的妇科疾病中,乳腺炎在如今女性生活中出现率比较高。乳腺炎发病后,常见的表现就是乳房肿胀、有灼热感和触痛感。

  • 少女患上乳腺炎的原因

    年轻女孩子没有结婚,没有生孩子,为什么也会得乳腺炎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有哪些病因。

  • 什么是慢性乳腺炎有哪些预防办法

    慢性乳腺炎是乳腺炎的一类,在女性乳腺疾病中比较多见。其发病原因是因为乳腺造成上皮无规则增生,分泌功能失常所造成。不过它给人体所造成的伤害和速度并不慢,特点是起病慢,病程长,不容易治好,经久

  • 什么是肉芽肿性乳腺炎

    一种名为肉芽肿性乳腺炎的发病率有逐步增高的趋势,是常见于非哺乳期的乳腺炎症,易与乳腺癌、乳腺结核、乳腺导管周围炎等疾病混淆。

  • 要怎么样催奶才不会的乳腺炎

    正确的催奶和及时给宝宝喂奶都不会患上乳腺炎,下面可以看看,有位网友患上乳腺炎的经过。

  • 中医怎么诊断乳腺炎

    由于中医在我国传承的时间已经太长太长了,这里的几个评判乳腺炎的方法只是其中最常见的几个。乳腺炎可能每位女性都会患的的疾病,可是很多的人对于乳腺炎却不了解。

  • 炎性乳腺癌和乳腺炎的区别

    炎性乳腺癌发病率占所有乳腺癌的1%~10%,恶性程度很高。其发病急,发展迅速,很快发生远端转移。如果早期发现,可以通过手术切除和进行放、化疗治疗。

  • 急性乳腺炎怎么办要如何处理

    急性乳腺炎,首先要保证乳房的清洁,之后才是按照大家一般做的那样。合理的调养,排出多余的奶水。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 乳房有肿块疼痛是不是乳腺炎

    女性如果在哺乳期发现有乳房肿块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以便对症治疗,避免耽误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乳腺炎贵在预防,要做到睡眠充足,同时注意饮食,不吃辛辣、刺激、肥腻的食物,养成

  • 女性三个时期容易患乳腺炎

    乳腺炎对女性朋友的影响很大,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导致比较大的创伤。有三个时期属于乳腺炎的高发期,分别是哺乳期、妊娠期以及青春期。

  • 乳腺炎的检查和自我排查

    说乳房是女性的象征应该没有很多人会反驳,男人和女人外表最大的差别就是乳房了,乳房也是女性魅力所在,如果一位女性乳房出了问题,那影响一定非同小可。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检查和自排乳腺炎。

  • 慢性乳腺炎的发病症状有哪些

    慢性乳腺炎发病原因是因为乳腺造成上皮无规则增生,分泌功能失常所造成。虽然是被称为慢性,但给人体所造成的伤害和速度却不慢,其特点就是起病慢,病程长,不容易治好,经久难消。并且乳房内可触及包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