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808元 社保缴费受影响?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808元 社保缴费受影响?
2013-12-26 16:39【我要纠错】

【导语】:关于社保缴费信息,2014年深圳市将再度调高最低工资标准,自2014年2月1日起,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808元,涨幅13%。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有了变化,会直接影响社保的缴费基数。

  2014年深圳市将再度调高最低工资标准。昨天上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的市政府五届10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有关方案。根据方案,自明年2月1日起,深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808元,涨幅13%;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16.5元,涨幅13.8%。

  社会保险缴费人员首次参保时应当向市社保机构申报个人缴费基数;需要变更的,应当及时向市社保机构申报。缴费基数为最低工资标准的,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自动变更。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808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直接受影响。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更改 “连锁反应”

  No.1:2014年职工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与缴费基数

  相关信息: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缴费基数

  第十条 职工每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为其上月工资总额;新参加工作、重新就业和新成立用人单位的职工首月缴费基数为其首月工资总额。工资总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百分之三百的,超过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缴费基数不得低于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用人单位每月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为本单位职工缴费基数的总和。

  个人缴费人员在市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至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百分之三百的幅度内自行确定缴费基数。

  第十一条 职工每月按本人缴费基数的百分之八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每月按单位缴费基数的百分之十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用人单位每月按职工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一缴纳地方补充养老保险费,记入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基金。

  个人缴费人员按自行确定的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二十一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百分之八记入个人账户,百分之十三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按缴费基数的百分之一缴纳地方补充养老保险费,记入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基金。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职工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个人缴费人员直接向市社保机构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地方补充养老保险费。

  养老保险费的缴纳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人员委托银行托收。

  第十三条 用人单位应当每月如实向市社保机构申报上月每个职工的工资总额,并按月将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向职工通报。

  个人缴费人员首次参保时应当向市社保机构申报个人缴费基数;需要变更的,应当及时向市社保机构申报。缴费基数为最低工资标准的,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自动变更。

  第十四条 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人员应当依照社会保险登记有关规定办理登记、年审、变更、注销等手续。

  市市场监督管理、民政部门和市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应当及时向市社保机构通报用人单位设立、变更、终止情况;市公安部门应当及时向市社保机构通报参保人员的户口登记、迁移、注销等情况。

  第十五条 用人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依法在成本中列支。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依法在税前提取。

  第十六条 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金额,依照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规定计算利息,记入个人账户。

  第十七条 市社保机构核查用人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情况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职工名册、工资表、劳动合同、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登记表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提至1808元 社保缴费受影响?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用人单位不按实际工资缴养老保险属违法

  •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须参加社保 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国务院日前公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条例强调, 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国家规定退休条件的,应当退休。详细

  • 深圳养老保险待遇月均3635元 你达标了吗

    深圳全年累计审核退休人员21240人,至12月底,全市享受离退休待遇20 .02万人,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达人均3635元/月,详细查阅下文!

  • 春节假期后深圳社保缴费须知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深圳社保相关受理部门开始受理各项业务工作,深圳2014年最低工资标准从2月1日起开始实施,各位朋友在办理深圳社保缴费时须知以下信息,点击查阅吧!

  • 养老保险缴费15年最低每月领73元

  • 放弃社保换工资属于违法行为

    日前,人社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个别单位员工为了获得更多的工资,主动放弃社保,让单位将放弃的社保部分转化为工资发给自己。社会养老保险属于一种强制性的社会保障制度,不参加属于违法行为。

  • 报告显示部分农民工为换工资主动放弃社保

    据权威报告显示,国内极个别的企业员工通过放弃社保来换取更多的收入,而这部分员工主要是农民工群体。具体请看下面的报道。

  • 中国居民养老金最低两百最高一万 相差五十倍

  • 60岁以下无业居民纳入养老保险 最低月缴10元

  • 大学生与农民工比工资是“关公战秦琼”

    说到底,“学历”不是衡量工资高低的唯一标准,还要考虑工作行业、职位等因素。更主要的,大学生和农民工是两类完全不同的群体,其人生轨迹和就业前景完全不同。两个群体的工资水平其实并不具可比性。

  • 我省养老金计算方式与各设区市平均工资挂钩

  • 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为1320元,4月1日起执行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