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参加深圳市劳务工医疗保险须知
参加深圳市劳务工医疗保险须知
2006-12-28 16:52【我要纠错】

[劳务工医疗保险的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市所有企业及与其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务工。

[劳务工医疗保险参加需提供的资料]

一、已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企业

①填报《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申请书》,点击查看样表

②提交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名单;

③首次在深参加社会保险劳务工的身份证复印件;

④首次在深参加社会保险劳务工的数码照片回执,制作《深圳市劳动保障卡》。

二、首次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企业

除上款所须资料外,还需提供:

①填报《参加社会保险申报表》;

②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验原件);

③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④开户银行许可证及其复印件或银行印鉴卡及其复印件或银行证明原件。

[劳务工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及方式]

①劳务工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月12元,其中用人单位缴交8元,劳务工个人缴交4元,劳务工个人缴交部分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②企业申请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时,必须填写《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申请书》报征收业务部门确认。每月正常工作日内均可报送有关劳务工新增或减少的申报材料,属当月15日前报送的当月处理,之后报送的次月处理(已开通网上服务的企业也可直接在网上申报);

③参保企业通过银行托收方式缴纳劳务工医疗保险费的,应提供银行帐户;

④社保部门于当月21日至25日内进行一次银行托收(参保企业应于当月20日前在托收帐号内存有足够的托收费用,以防托收失败),如果托收不成功,社保部门于当月月底前再进行一次银行托收。

[其它须知]

①企业应为所有员工参加医疗保险,参加人数与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一致,劳务工参加医疗保险时可选择综合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劳务工医疗保险其中一项;

②参保企业应根据企业所在街道就近选择一家社康中心作为就医点;

③申请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企业,对于原已参加综合医疗保险或住院医疗保险的劳务工也可申请转为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并在企业《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人员名单》中一并提交;

④劳务工医疗保险与社会医疗保险互转时缴费年限的计算方法:

由社会医疗保险转为劳务工医疗保险的,其连续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时间可视同连续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时间;由劳务工医疗保险转为住院医疗保险的,其连续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时间除以2,视同连续参加住院医疗保险时间;由劳务工医疗保险转为综合医疗保险的,其连续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的时间除以12,视同连续参加综合医疗保险时间。

劳务工医疗保险费托收流程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劳务工医疗保险 
  • 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全面实施

  • 深圳大病保险报销比例

    目前深圳门诊大病待遇享受比例与参保人连续参保年限挂钩,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个月、满12个月未满36个月、满36个月,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分别为60%、75%、90%。

  • 关于增补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的通知

  •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3%下调至1.5%

  • 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是什么意思

  •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一次性发放

    从2014年10月1日起,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军人退役离开部队时,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一次性计算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

  • 深圳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深圳社会保险已提前实现大病保险全面覆盖。大病医保并没有明确规定病种,然而,20余种新农合重大疾病却具有参考意义。

  • 深圳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实施办法出台

  • 深圳生育津贴政策亮点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要评信用等级

    深圳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综合评定总分值为200分,包括指标考评(40%)、现场考评(40%)和满意度考评(20%)三部分。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分4个等级

    我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市民看病可看“信用等级”而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