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深圳无计生证明儿童也可参加少儿医保
深圳无计生证明儿童也可参加少儿医保
2014-10-20 18:55【我要纠错】

【导语】: 深圳政策中并未排除无计生证明儿童,这意味着无计生证明的儿童可以参加医疗保险,但是并不能享受补贴,具体情况查看正文噢!

  按照我市的政策,本市户籍未满18周岁的非从业居民、本市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且其父母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满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少年儿童、在本市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学校)或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学生,无论是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能否提供计划生育证明,都可以参加少儿医保。

  能提供计生部门的计生证明参保与未能提供计生证明参保的区别只在于能否享受财政补贴,在享受待遇方面没有区别。今年新医疗保险办法实施后,少儿医保属于我市二档医疗保险,其缴费标准是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12个月。以2014学年为例,缴费标准为每人500.88元。对于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少儿,今年财政补贴为每人每年324元,这样参保人今年个人所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为176.88元;但未能提供我市计生部门的计生证明的学生不享受财政补贴,500.88元全部由监护人负担。

  市社保部门提醒,2014学年度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医疗保险费征收申报时间为9月9日至11月15日。此次集中申报的主要是全市大专院校、中小学、托幼机构的入校入园新生,由学校通过市社保局网站(www.szsi.gov.cn)统一申报,同时通知学生家长(监护人)或学生在网上录入详细信息。在规定申报时间内申报的,缴费时间段为2014年9月至2015年8月;超过申报时间申报的,缴费时间段为申报次月至2015年8月。社保机构将从参保少儿监护人的存折中扣取参保费用,请在存折中存入足额的钱款,以免托收失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全面实施

  • 深圳大病保险报销比例

    目前深圳门诊大病待遇享受比例与参保人连续参保年限挂钩,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个月、满12个月未满36个月、满36个月,医疗保险基金支付比例分别为60%、75%、90%。

  • 关于增补深圳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的通知

  • 深圳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由3%下调至1.5%

  • 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是什么意思

  •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一次性发放

    从2014年10月1日起,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军人退役离开部队时,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一次性计算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

  • 深圳大病医保包括哪些病

    深圳社会保险已提前实现大病保险全面覆盖。大病医保并没有明确规定病种,然而,20余种新农合重大疾病却具有参考意义。

  • 深圳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实施办法出台

  • 深圳生育津贴政策亮点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要评信用等级

    深圳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综合评定总分值为200分,包括指标考评(40%)、现场考评(40%)和满意度考评(20%)三部分。

  • 深圳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分4个等级

    我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将分为AAA、AA、A和B级四个等级,按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市民看病可看“信用等级”而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