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社保 > 社保办事 > 福田分局窗口动态管理化解养老服务困境
福田分局窗口动态管理化解养老服务困境
2012-12-12 10:02【我要纠错】

【导语】: 福田分局执行窗口动态管理化解养老服务困境。

  (一)动态调整窗口数量。针对“月初人多、月末人少”的特点,在月初增加业务办理窗口,在月末视情况灵活调减窗口数量。

  (二)动态调整业务窗口。出现退休申请人长时间滞留窗口的情况时,及时将“待遇发放窗口”变为“退休受理窗口”,后台工作人员积极支援前台,加快业务办理,缩短办事人员等候时间。

  (三)建立预约办理制度,分流窗口业务量。选择部分退休人员较多的企业,由后台工作人员与其联系,预约办理养老业务,免去了前台窗口受理环节,实现了业务量由前台到后台的分流,减轻窗口业务压力。动态管理机制建立以来,养老窗口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业务经办更加快捷,办事人员等待时间大为缩短,成效显著。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办事窗口 社保 养老 
  •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一次性发放

    从2014年10月1日起,军人退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军人退役离开部队时,由军人所在单位财务部门一次性计算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

  • 美英日是怎么养老的: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是西方发达国家常见的一种养老模式,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 深圳养老保险待遇标准提高

    深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在调整个人缴费档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建立参保缴费激励机制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便民利民等方面都有新突破。

  • 深圳36名职工养1名离退休人员

    圳市人社局公布了深圳2014年度社会保险工作相关信息。结果显示,2014年深圳市社保基金累计结余3013.877亿元,利息总收入44.705亿元,职工养老抚养比为36:1。

  • 养老保险能够继承吗?

    如果参保人员死亡的,无论是在职时去世还是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时去世,其个人账户储存额的余额,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是可以依法继承的。

  • 人均养老补贴十年涨188元

    从2005年开始,每年全国城镇职工人均退休养老金以10%以上的比率提升,从2004年的647元增至2013年的1856元。

  • 延迟退休政策下如何买养老保险

    延迟退休一旦实施,这也意味着不少市民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也将顺延。70后成了商业养老保险的购买主力军。

  • 养老保险负担剧增 老年人咋养?

    养老保险负担重是社保面临的问题,企业成本中养老金的负担可以说是“急剧增加”。

  • 社保缴费满15年能否领到养老金?

    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只是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基本条件,缴费满15年是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最低年限。

  • 养老保险非万能 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

    党报发布文章,中国社保非万能,养老需要多种途径结合。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也吸引人们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中国社保和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

  • 养老保险非万能 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

    党报发布文章,中国社保非万能,养老需要多种途径结合。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也吸引人们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中国社保和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

  • 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政策公布,一起来看看公务员养老保险新政策是什么什么样的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