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教育资源 > 瞎眼僧人的故事
瞎眼僧人的故事
2012-11-15 11:26【我要纠错】

  “我愿牺牲自己使你脱困。”接着吟道:
  “沉默无语的人,
  用她的眼睛向情人倾述。
  灵活的秋波,
  娇美的容颜!
  这一眼传递爱意,
  那一笑明艳照人。”
  我心里痛苦而矛盾,流出伤感的眼泪。我丢下手中的宝剑,说道:“凶残的魔鬼呀,一个见识短浅、情感胜过理智的妇道人家,她都不肯杀我,我做为一个男子汉,和她素昧平生,怎么能忍心杀她呢?纵然粉身碎骨,我也不会动手杀她。”
  “你们两人真有感情。”魔鬼说着拿起宝剑,接连砍了四剑,砍断姑娘的双手和双脚。
  我目睹如此暴行,知道自己这次难逃一死了。姑娘凝望我一眼,这是最后永诀。魔鬼一剑砍断她的脖子,将她杀死了,然后回头瞪着我,说道:“人呀,我非杀你不可,临死前,你有什么要求,对我说吧。”
  “叫我要求什么呢?”
  “告诉我吧,你希望我用魔法把你变成什么东西,狗、驴子,或者猴子吗?”
  “以安拉的名义起誓,如果你放过我,放过一个毫无过错的穆斯林,安拉会饶恕你的。”我希望他发点善心,百般向他阿谀奉承,苦苦哀求。我说:“我并没有过错呀。”
  “你少说废话,我一定要杀你,只不过给你一个临死前的选择罢了。”
  “魔王,发发慈悲吧!这对你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求你像被嫉妒者饶恕嫉妒者那样饶恕我吧。”
  “你在说什么?那是怎么一回事情?讲来听听!”
  从前有个善良、声名远播的人。他住在一座城市里,生活得幸福快乐。可是他的一个邻居,对他的幸福和美名十分嫉妒。嫉妒心日渐滋长,越来越冲动,他竟然忍不住做出没良心的事,对那好人肆意诽谤和抨击,弄得他自己都睡不好、吃不好。至于那个德高望重的好人,他的情况却并没有变坏,生活越过越好。后来他为了避免与邻居冲突,平息他的嫉妒和危害,毅然决定离开家乡,迁到别的城市去居住。临行前他叹息说:
  “哎!安拉作证,为了他,我得离开地面,逃往月球去了。”
  他在异乡买了一块空地,修建了房屋,购买了家具和日用品,并在原来的一眼枯井附近盖了一个小清真寺,在里面埋头修真,平时乐善好施,过着安静的生活。附近一些虔诚可怜的穆斯林经常和他往来,甚至于有许多人辞辛劳,从很远的地方来拜望他,和他结交。他的名声越传越远,那个原来嫉妒他的邻居听了,也混在人群中去看他。他热情地款待他们。那个嫉妒者趁机对他说:
  “我老远来,因为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要给你报个喜讯。跟我来吧,到屋外去说。”
  他信以为真,站起来,牵着嫉妒者的手,边散步边谈,一直来到那眼枯井旁边。嫉妒者趁他不提防,猛力一推,把他推下井去。这时四下没有一个人影,一切都干得神不知鬼不觉,嫉妒者认为他一定死了,拔脚溜了。
  谁料,几位神仙住在枯井里,他掉落下去的时候,被神仙接住轻轻托到一块大石板上,因此毫发无损。当时,一个神仙问道:
  “你们认识这个人吗?”
  “不认识。”其余的神仙回答。
  “这是被嫉妒者推下井来的那位好人呀。他搬到我们城中来居住,建了这座小礼拜堂,在里面修行。他每天对安拉赞颂,并朗颂《古兰经》,那声音简直是慰藉我们的仙乐。他的那个邻居存心害死他,用诡计把他推下井来,但是他名声远传,国王为公主的事,明天要来拜望他呢。”
  “怎么与公主有关系了呢?”
  “公主被魔鬼迷住了。如果有人知道一个秘方,便可以医治公主的病,这个秘方对于这个好人,是非常容易寻到的。”
  “她需要吃什么药呢?”
  “这位好人养着一只黑猫,它尾巴上长有一块一文钱大的白斑。如果拔下白斑上的七根白毛,点燃它后,用烟向公主一熏,她的病立刻就会痊愈,恶魔从此就会离她远去。”

相关推荐 国王 我们 魔鬼 说道 公主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在哪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区新引进的一所国际知名学校开办的校区,很多小伙伴都很关注学校位置。今天,黑喵就给大家整理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地址,具体详见正文。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正式落户深圳罗湖 预计2023年开学

    此前,罗湖区提出“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落户罗湖”等措施要打造一批国际化优质学校。这不,罗湖区已经引入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将开办罗湖校区。

  • 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2021年春季招生公告

    最近,万众期待的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已经公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都招生,但仅有少量名额,有兴趣的家长赶紧了解下吧。

  •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宝宝相貌合成曝光 图

  • 安东尼与安娜

  • 圣安娜湖的传说

  • 七兄弟(法国)

  • 斯特拉策那拱门

  • 绰尔斯沟

  • 狮子城新加普拉

  • 马加什国王和塞凯伊人的女儿

  •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 上一篇文章:乌木马
  • 下一篇文章:宰曼和马康历险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