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教育资源 > 瞎眼僧人的故事
瞎眼僧人的故事
2012-11-15 11:26【我要纠错】


  我生下来的时候,眼睛并不瞎。我这一生的经历稀奇古怪,如果把它写成一本书,足可以给后人一点教益。
  我父亲是位国王,我是太子。我从小学习《古兰经》,懂得《古兰经》的七种读法。少年时我还跟许多有识之士学习,精通天文地理和诗歌散文,并且埋头钻研各种学问技艺,因此在当代学术界中,我的学识和成果出类拔萃,我的名声远播各地。
  印度国王听到我如此博学,派使臣携带贵重礼物,不辞劳苦,跋涉千里,来到我国探访我,聘我去印度讲学。我父亲为我的远行安排了六艘大船,载上许多礼物和驼、马,于是我们启程,在大海中整整航行了一个月,然后在一处港口,牵出驼、马,卸下礼物,用了整整十只骆驼驮着,我在随从的侍奉下骑马向印度跋涉。
  这次我们刚走了不多久,旷野中飓风骤起,尘土飞扬,遮天蔽日。等到风暴平息后,旷野中突然出现了五十个身披铠甲的凶悍骑士。我们仔细打量,才知道他们是一群阿拉伯强盗。因为我们势单力薄,身边还带着十驮沉甸甸的贵重物品,所以引得他们来推抢劫。他们向我们攻击时,我对他们说:“我们是前去印度拜会国王的外国使臣,你们不能如此对待我们。”
  “我们不在他的国土之内,根本不属他管辖。”他们一边说,一边动手杀人、掠货。
  我的随从有的被杀,另一些人四散逃跑,我自己身负重伤。幸亏当时强盗被财物吸引,不曾注意到我,我才得以脱身。那时,我是个高贵享福的人,一旦落难,惊惶失色,茫然不知所措,一点辨不清方向、路线。
  我在仓卒之中狼狈逃命,慌忙逃进一个山洞中躲藏起来。第二天钻出山洞,匆匆忙忙继续逃窜,最后流浪到一座城市里。城里人口稠密,一派风清日丽的富饶景象。残冬刚过去,和风带着春天来到,四处百花争艳,流水潺潺和着宛转的鸟语,正是:
  一座国泰民康的城市,
  一点没有动乱的景象,
  和平、宁静是它的面目,
  它似乎是一座世外桃园,
  在百姓的生活中,
  永远只有动人的姿态。
  我进了城,心中的石头也落下了地。
  当时我已疲惫不堪。由于连日来的惊恐,我变得精神萎糜,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茫然不知该到哪里去找归宿。我拖着如同灌了铅的两腿,从一间裁缝铺门前经过,向裁缝打招呼。裁缝拦住我,关切地询问我如何会漂泊到这里。我把旅途中被强盗抢劫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对他叙述了一遍。他听了我的遭遇,非常为我担心,说道:
  “年轻人,你千万别暴露自己的身份,我替你担心着呢,你可知道我们的国王,他是你父亲的世仇,两国之间也有宿怨,他会把你抓起来。”
  随后他给我拿出吃的,陪我吃喝。我们坐在一起促膝交谈,直到深夜。他把我安顿在黑屋歇息,给我送来被褥和其它生活用品。这样,我在裁缝家里住了三天,他问我:
  “你会一种谋生的手艺吗?”
  “我是读书人,精通《古兰经》,写得一手好字,还会算术、理帐。”
  “你的这些学问在我们这里都用不上,这里的人,除了知道经商做买卖外,可不懂得什么知识学问。”
  “安拉作证,除了这些学问和知识,别的手艺我一点儿也不会。”
  “你扎紧腰带,带上斧头和绳子,到山中去砍柴,回来卖些钱维持生计吧!真主会搭救你的。你只要不被人识穿身份,就不会再出什么意外了。”
  他给我买了斧头和绳子,并领我到樵夫家,把我托付给樵夫们。从此我随樵夫们每天到山中砍柴,然后用绳索捆成一束,背到城里,卖半枚金币。这些钱,一部分用来糊口度日,剩下的积蓄起来。我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的樵夫生活。
  第二年年初的一天,我照常出去砍柴。我钻进深山中,发现一片林子里面干柴很多,其中有棵枯树异常粗大。我顺着树根挖掘,刨开泥土,无意间斧子碰在一个铁硬的东西上。我把泥土全都刨开,一看,发现那是一只铜环钉在一个木盖上。我揭起木盖,眼前出现一道阶梯。阶梯的下端有扇门,我推门进去,眼前出现一幢构造独特、美观的房子,屋中住着一个美丽如花的姑娘。我看见那个姑娘,十分惊诧真主的伟大,竟造出如此动人的姑娘,不由跪在地上虔诚地叩头。

相关推荐 国王 我们 魔鬼 说道 公主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在哪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区新引进的一所国际知名学校开办的校区,很多小伙伴都很关注学校位置。今天,黑喵就给大家整理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地址,具体详见正文。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正式落户深圳罗湖 预计2023年开学

    此前,罗湖区提出“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落户罗湖”等措施要打造一批国际化优质学校。这不,罗湖区已经引入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将开办罗湖校区。

  • 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2021年春季招生公告

    最近,万众期待的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已经公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都招生,但仅有少量名额,有兴趣的家长赶紧了解下吧。

  •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宝宝相貌合成曝光 图

  • 安东尼与安娜

  • 圣安娜湖的传说

  • 七兄弟(法国)

  • 斯特拉策那拱门

  • 绰尔斯沟

  • 狮子城新加普拉

  • 马加什国王和塞凯伊人的女儿

  •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 上一篇文章:乌木马
  • 下一篇文章:宰曼和马康历险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