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教育资源 > 瞎眼僧人的故事
瞎眼僧人的故事
2012-11-15 11:26【我要纠错】

  “我也是才发现这个呢,说不定是你刚卷进来的。”
  “胡说八道!”魔鬼骂着扒掉她的衣服,把她的手脚拉开绑在四根木桩上,凶残地拷打她,逼她说实话。
  我不忍心听她哭泣、呻吟,内心恐惧不安,哆哆嗦嗦、踉踉跄跄地爬了出来,把木盖照原样盖上,拨土掩盖起来。我百般懊悔,不该连累她。想到那娇美动人的姑娘受到魔鬼的残害,想着她被囚禁二十五年,今天又因我而身受酷刑,想着我父亲和他的王位,想着我自己流落异乡做了樵夫,我百感交集,心情非常悲观,忍不住伤心啜泣,吟唱道:
  “身处逆境之时,
  你应当追忆往昔。
  人生短暂,难免挫折,
  你应当借回忆安慰自己,振奋精神。”
  我匆忙寻路离开森林,径直回到裁缝的家里。
  他正局促不安,如坐针毡地等候我。一见我便迎上前,道:“昨晚我整夜替你担心,惟恐你在山中碰到野兽或发生什么意外。赞美安拉,现在你终于平安回来了。”
  我谢过他的关心,回到自己房中,一个人躲在里面,想着山中的经历,悔恨不已,责怪自己的鲁莽惹出了祸事。我正懊恼追悔的时候,裁缝朋友忽然推门进来,对我说:“朋友,有个外乡人带着你的鞋子和斧头来找你。他去找过樵夫们,他说,他黎明前到清真寺去做礼拜,在路上捡到这鞋子和斧头,但不知是谁的,便找他们询问。樵夫们认出是你的,便告诉了他,因此他带着鞋子和斧头来找你。他在外面等你,你去收下鞋子和斧头吧。”
  我听了裁缝的话,一怔,脸色大变,心绪不宁,一时不知所措。
  这时,地面突然裂开,里面钻出一个陌生人。我仔细打量,原来他就是森林里的那个魔鬼,虽然他百般拷打那姑娘,她却不肯说出实情,于是魔鬼拿着鞋子和斧头,说道:“我既然是伊卜律斯的孙子哲尔基,我当然能把鞋子和斧头和主人捉来!”
  他去问过樵夫,然后找到我的住处。他闪电般扑上来把我抓在魔爪中,飞向空中,越飞越高,最后落在林中,钻进我去过的那间地下室里。我渐渐回过神来,见姑娘依然被绑着,钉在地上,遍体鳞伤,浑身血迹。魔鬼伸出魔爪抓住她的头发问:
  “这是不是那个人?”
  姑娘向我看了一眼,说:“我不认识这个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
  “你因为他而受了惩罚,还要替他隐瞒吗?”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是实情!安拉是禁止说谎的。”
  “你既然不认识他,那就拿这把宝剑砍下他的头吧。”
  她提着宝剑,走到我面前,我垂泪向她使着眼色,希望她别下杀手,她懂得我的意思,悄声说道:“这些祸患是你惹出来的。”我暗示:“现在正是你饶恕我,搭救我的时候。”随即吟道:
  “眼睛是我的舌头和信使,
  向她述说我心中的秘密。
  我们相聚的时候,
  情意惊天动地。
  我哑然不能说话的时候,
  眼睛代我诉说衷情。
  她使个眼色,
  我懂得她的情意。
  我比个手势,
  她明了我的心事。
  我们缄默着让爱情自然流露,
  因为你我心灵相通。”
  姑娘明白我的意思,丢下手中的宝剑,说道:“这个人我根本不认识,他也没有得罪我,我怎么能杀他呢?再说这种事是伊斯兰教不允许的。”边说她边往后退了几步。
  魔鬼说道:“你不打算杀他,也不肯说出实话,这是人类互相袒护的表现。”于是他转过头望我一眼,问道:
  “你认不认识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吗?我现在才第一次看见她呢。”
  “拿这把宝剑杀死她,我便相信你从来不认识她,我便放你走。”
  我拿起宝剑,踌躇着走到姑娘跟前,举起宝剑做势要杀她,她使个眼色,暗示:“我刚饶恕了你,你却要这样对待我吗?”我明白她的意思,使着眼色回答:

相关推荐 国王 我们 魔鬼 说道 公主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在哪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区新引进的一所国际知名学校开办的校区,很多小伙伴都很关注学校位置。今天,黑喵就给大家整理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地址,具体详见正文。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正式落户深圳罗湖 预计2023年开学

    此前,罗湖区提出“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落户罗湖”等措施要打造一批国际化优质学校。这不,罗湖区已经引入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将开办罗湖校区。

  • 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2021年春季招生公告

    最近,万众期待的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已经公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都招生,但仅有少量名额,有兴趣的家长赶紧了解下吧。

  •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宝宝相貌合成曝光 图

  • 安东尼与安娜

  • 圣安娜湖的传说

  • 七兄弟(法国)

  • 斯特拉策那拱门

  • 绰尔斯沟

  • 狮子城新加普拉

  • 马加什国王和塞凯伊人的女儿

  •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 上一篇文章:乌木马
  • 下一篇文章:宰曼和马康历险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