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教育资源 > 宰曼和马康历险记
宰曼和马康历险记
2012-11-15 11:26【我要纠错】

国王努尔曼打猎归来,突然想到要去看看伊波丽莎公主病情是否有所好转,可是却发现人去屋空,无人知道她的去向!他不禁感叹道:
  "这成什么体统?这么随便就走了,连个招呼也不打,王国的法纪何在?!"
  这时太子苏尔克从宿营地归来,得知伊波丽莎公主失踪的消息,甚为吃惊,疑惑不解.
  国王努尔曼因伊波丽莎公主出走而忧闷了一阵子,他决定把精力集中到对公主宰曼和王子马康的培养上,并以此为乐,不仅请专家学者来专门培养他们,而且经常去看望他们,对他们关怀备至.苏尔克看到这种情况,心中顿生妒意,终日恼恨不已.由于他为此长期郁结于心,终于得了忧郁症,脸色苍白,神情恍忽.国王见他这样,便关切地问他:
  "我看你精神不振,身体日见瘦弱,你到底是怎么啦?"
  苏尔克直言不讳地说:"父王,说老实话,您对弟弟.妹妹的亲近.关怀,本是人之常情,但是我看在眼里,却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我担心自己的这种情绪日后不断扩大,难免会产生不轨行为,加害他们,那就要招致您的惩罚了.因此我心中充满了矛盾,不知如何是好,身体也就垮下来了.我想,正如俗话所说:'眼不见则心不烦,,我不愿再看到这个情况,您就把我派去镇守边疆.要塞去吧,让我离开这里吧."
  国王努尔曼听了太子的由衷之言,对他深表同情,说道:
  "既然如此,我就答应你的要求,也许这样对你会更好些.我所管辖的地区,大马士革是最大的要塞之一,我就把它分封给你吧."
  说办就办.国王召来大臣,写下委任状,当众宣布分封太子苏尔克为藩王,负责镇守大马士革,并派宰相丹东同去,辅佐太子治理内政.
  苏尔克领命,不久便与宰相丹东率领人马,辞别国王和朝臣,前往大马士革走马上任去了.
  国王努尔曼送走了太子,转回身来又专心致志地培养王子马康和公主宰曼.他们姐弟俩在名师的教导下茁壮成长,马康长到14岁,身材高大,好骑射,经常参加宗教等活动,与学术界人士来往频繁.他能上能下,与庶民百姓的关系也很好,人们都很喜爱他.国王看在眼里,心中无比快慰.
  这时,伊拉克的朝觐团在巴格达举行盛大游行,仪式十分隆重.壮观.马康看到这种情景,深受感染,对于参加朝觐团游览穆圣的故乡和陵园(穆圣即穆斯林心目中的"安拉的使者和先知穆罕默德".穆圣的故乡是在麦加.他于公元632年6月8日溘然辞世于麦地那,陵园即在麦地那.)很感兴趣.于是他对国王说道:
  "父王,我想随朝觐团到麦加朝觐去,恳请父王同意."
  国王却说:"孩子,今年你不要去了,明年我带你一块儿去好了."
  马康急不可耐地要去朝觐,他觉得等到第二年时间太长了,便跑去跟姐姐宰曼商量此事,说:
  "姐姐,我要上麦加朝觐去,并游览穆圣的陵园.可是父王不同意我今年去.我想筹备一笔旅费,悄然出走,不让父王知道."
  宰曼很赞同马康的想法,不仅赞同,而且她也要去游览穆圣的故乡和陵园.马康听了,她去也好,这样就有伴了.他对姐姐说:
  "你既然决心要去,那也好,等到天黑以后,你从屋里悄悄地溜出来,别让任何人知道,咱们一块儿走."

相关推荐 他们 我们 这个 国王 弟弟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在哪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区新引进的一所国际知名学校开办的校区,很多小伙伴都很关注学校位置。今天,黑喵就给大家整理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地址,具体详见正文。

  •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正式落户深圳罗湖 预计2023年开学

    此前,罗湖区提出“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落户罗湖”等措施要打造一批国际化优质学校。这不,罗湖区已经引入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将开办罗湖校区。

  • 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2021年春季招生公告

    最近,万众期待的深圳市南山区坎特伯雷国王幼儿园已经公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小小班、小班、中班、大班都招生,但仅有少量名额,有兴趣的家长赶紧了解下吧。

  •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宝宝相貌合成曝光 图

  • 安东尼与安娜

  • 圣安娜湖的传说

  • 七兄弟(法国)

  • 斯特拉策那拱门

  • 绰尔斯沟

  • 狮子城新加普拉

  • 马加什国王和塞凯伊人的女儿

  • 渔夫和雄人鱼的故事

  • 上一篇文章:瞎眼僧人的故事
  • 下一篇文章:狐狸和狼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