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感统 > 感统专注力课程介绍
感统专注力课程介绍
2013-10-18 17:15【我要纠错】

【导语】: 专注力课程是以大脑科学为教学理论核心,由欧美及日本引进最新的教育法,在台湾实证研究并推广多年,结合美国最新教学科技后引进大陆,融合了国内教学特点,并经由实际教学与改进后,历经2年才完成这一最新的革命性的教学法。

  专注力课程理念

  专注力,又称注意力,指一个人专心于某一事物、或活动时的心理状态。

  专注力课程是基础学习能力提升方法,从感知觉基础训练开始;

  循序渐进到记忆-理解-推理-分析-整合-应用,

  让儿童的神经元系统得到刺激而强化,

  藉以提升专注的学习行为能力,

  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及设定目标,

  达成目标的具体能力。

  如何有效的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必须从专注力的培养和训练做起,否则一切的学习只能事半功倍,甚至徒劳无功,「专注力」潜能开发训练课程,使学生藉视、听、体觉系列的刺激训练,并学习建构专注力所需要的集中力、稳定力及持续力,进而提高学习能力及学习效果。

  训练的向度包括:

  1.持续性注意(稳定度、持续力):使小朋友注意力高度集中,轻松理解、掌握课堂内容。

  2.选择性注意(广度、深度、过滤能力):能让小朋友注意的范围更广阔,不丢、不拉、不错,全面完成学习任务 。

  3.分配性注意(分配能力):让小朋友能自己分配注意力,听、说、读、写熟练,思维活跃 。

  4.切换性注意(转移能力):使小朋友能自主转移注意重点,不拖、不犟、不分心,活泼又机灵 。

  专注力课程提升的学习行为能力

  概念理解能力:了解语言、数量、空间、及辨识..等直觉及敏锐程度。

  空间概念能力:掌握平面与立体的关系,及应用于具体事物的能力。

  推理思考能力:运用已知的知识或经验,对新问题有新结论或解决之道。

  学习记忆能力:将所学或经验之事物,加以分析、归纳储存并能再提出应用。

  数量认知能力:能正确的认知数目、数量有关之各种概念,并加以应用。

  沟通表达能力:能成熟正确的将情绪与语言表达于人际关系及处里事物之中。

  文字语言能力:了解他人传达的文字或语言,并加以适当的表达及处里事物。

  专注力课程解决学生学习问题

  上课走神无法专心

  答题马虎考试粗心

  作业拖拉难下决心遇事草率不够细心

  无法等待没有耐心

  无精打采健忘缺心

  专注力课程四大特点

  1.以脑科学为核心—>为大脑搭建学习高速公路

  我们将最新脑科学的研究成果运用于本课程中,每个环节都以脑神经学习理论的科学知识作为基础,通过重点训练使小朋友的脑神经形成键结与髓鞘化,在小朋友的大脑中有效搭建起学习高速公路。

  2.以i-Paper智能教学系统为载体 —>开创教学新纪元

  我们借助全球领先的点视教学系统,综合运用视频、音频、图片、动画等媒介,让游戏中的题目更明确、画面更生动、声音更准确,让训练课程得以有效实施、课程质量得到有力保障,同时开启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强化与提升其体、视、听的辨识理解与操作质量,建构全方位的专注力。

  3.执行“因材施教”教学法—>保证小朋友学习成功

  i-Paper智能教学系统可以把老师从教学操作中解放出来,全力执行“因材施教”教学法,对每个小朋友的学习成效进行追踪,给予动态评估,同时对个别小朋友进行重点指导与观察记录,形成一个保证学习成功的标准循环。

  4.专业的i-Care教学支持系统—>通过网络彻底进行家校共育。

  i-Care专业教学支持系统,提供丰富详实的“教学步骤”,对每个环节、每个活动都给出明确的“训练意义”、“教学技巧”,教师可以实时查看、充分掌握课程设计的精髓,即使新手教师也能轻松上手,突破传统的师训模式,轻松打造专业教师团队。

  同时,本课程提供“学生专属多媒体用书”,以多元的方式呈现充足的后备活动,更可根据小朋友的不同发展程度,适时给出个性化的训练内容与方法,满足个别的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从此颠覆传统教学模式,教师不再是教学工具的一部份,教师得到彻底解放,真正做好教学的专职工作;

  听觉训练方面可控制语音、语气、语速等,

  视觉训练方面可控制闪示时间、记忆速度等,容易理解操作方法。

  体觉训练方面可更全方位去观察每个小朋友的反应是否正确与准确。

  是课程进行的有力助手,课程质量的靠山。

  活动设计,有充足的后备活动量,更可以因应班级学童程度不同,由教师适时满足学童需要,提供「因材施教」与「情境教学」的课程材料需求,使训练针对性更强。

 专注力课程与传统课程教学比较

传统课程

本课程特点

专业师资养成不易

即便新手、依然顺手、更胜老手、堪称好手

老师不知道专注力课程内涵

有320段专家提示训练意义及教学技巧、教学目标

小朋友学习成效无法量化

小朋友学习成效可以量化

教学过程老师没时间观察

教学过程老师游刃有余

老师备课时间长

老师备课时间短

教材、教具设备多不易携带

轻松携带

课程编写到处抄袭没有章法

课程经专家论证实践多年,效果卓著


  专注力课程架构

  我们主要的训练对象是3~6岁的小朋友。课程内容分为上下两个学期,共有64堂课、320个活动,涵盖了体、视、听、思维、记忆、情商各方面的细节,同时全方位训练小朋友注意力的四个向度:持续性、选择性、分配性、切换性。完整训练后可以确保小朋友能够“看仔细、听清楚、讲明白、用心想、记得住、做得好” 。

  

专注力训练课程安排

时间

顺序

知觉训练

活动目标


30

5

暖身活动

静定放松

训练注意力的转移,让学生快速投入新课堂。

透过静定放松活动,让学生知觉感官达到真正的放松。

5

视觉专注

扩展训练

透过视觉追踪、凝视活动,让学生增加视觉广度与稳定度,强化视觉效能提升阅读速度,突破视觉记忆能力。

20

听觉训练

视觉训练

综合训练

以游戏或竞赛的方式进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示范:指导如何听、说、读、写、看、记、想。

演练:透过教师指导,让学生看仔细,听清楚,讲明白,用心想,记得住,做得好。

15

10

体觉训练

以游戏或竞赛的活动让学生专注。

触知觉连结其它感官知觉的综合活动。

感觉统合技能加强练习。

5

超级任务

本堂课复习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专注力课程 
  • 孩子吃饭慢怎么办 怎么让他专注呢

    孩子在饭桌上慢吞吞的吃着饭,饭菜凉了你热了又热,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吃完,真是让人恼火到不行啊!孩子吃饭慢怎么办?怎么让他专注呢?

  • 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有时想让孩子认认真真吃顿饭,那是真一个灾难,他们可能东看西看玩玩打打,吃一顿饭花了两个小时。不少家长感叹,孩子这么没专注力,该怎么办?其实孩子的专注力不是培养出来的。

  • 2—12岁孩子急需的专注力自控力培养

    作为父母的您,是否被孩子以下行为所困扰?上课走神; 考试粗心;不分场合,特别好动;做事没有耐心,总是丢三落四; 情绪化,容易发脾气;行动缺乏控制力,爱冲动…… 这些行为的根源在于孩子不能有效的发

  • 幼儿学围棋提高专注力幼儿学围棋提高专注力

    围棋是一项很好的游戏,即可以益智又可以怡情,还有助于培养孩子坚持的毅力,提高孩子专注力、计算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

  • 6种做法破坏孩子的专注力

    有些家长十分困惑我家的孩子专注力怎么那么差呢?其实有时候是家长某些不恰当的举动影响了宝宝的专注力哦!下面让我们看看原因吧。  

  • 幼儿必知的防骗对策

    孩子进了幼儿园,很多父母都会担心一个问题就是怕孩子被人拐骗了,下面父母必须教会孩子的幼儿必知防骗对策。

  • 孩子成长四大心理需要

    家长必知:孩子成长四大心理需要,家长们都知道吗?

  • 中国好爸爸的8个标准

    最近《爸爸去哪儿》红透大江南北,这引起了育儿,怎么做个好爸爸,下面看看中国好爸爸的8个标准,你是否是个称职的好爸爸呢?

  • 怎么应付孩子起床气

    百分之七八十的孩子都会有起床气,起来要不就哭闹,生气,这让很多父母很头疼,不知道怎么应对孩子的起床气,下面看看怎么应付孩子的起床气。

  • 家教中最伤害孩子的话

    父母在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哪些话是绝对不能说的,是最伤害孩子的话。

  • 孩子不听话只有三原因

    小时候人见人夸的乖孩子,长大了却变得越来越不听话。家长困惑;原来的乖宝宝怎么不见了?孩子为什么不听话?其实,孩子种种不听话的现象背后,只有三个原因。找对原因,就可以找回从前的乖宝宝。

  • 怎样让孩子爱讲卫生

    孩子经常很邋遢,到处爬,到处做,什么东西都随便吃,怎么让孩子学会爱讲卫生?

  • 上一篇文章:什么是感统教育
  • 下一篇文章:怎样让孩子爱讲卫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