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感统 > 什么是感统教育
什么是感统教育
2013-10-18 17:09【我要纠错】

【导语】: 什么是感统教育,为什么孩子从小就要注重感统教育,感统的优势有哪些,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感觉统合?

  感觉统合是指人的大脑将从各种感觉器官传来的感觉信息(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前庭觉和本体觉等)进行多次分析、综合处理,并作出正确的应答,使个体在外界环境的刺激中和谐有效地运作。这也就象是交通指挥者或红绿灯管制者,在它的指挥下,各种信息有条不紊地在大脑的“高速公路”上飞驰,大脑才能协调身体对外界刺激的感受并作出适当的反应。没有它们,交通将乱成一团,“事故”不断。

  、为什么要进行感觉统合训练?

  感觉统合训练的关键是同时给予儿童视、听、嗅、触、关节、肌肉、前庭等多种刺激,并将这些刺激与 运动 相结合。感觉统合训练对改善儿童注意力集中程度、运动 协调能力 和提高学习成绩等都具有明显效果。

  一、感觉统合训练对脑神经生理抑制具有改善作用。

  感觉统合训练主要通过改善儿童的手眼协调能力,使运动速度和稳定性都得到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对运动的协调能力增强。感觉统合训练对提高儿童精细操作能力、视觉辨别能力和反应能力均有明显作用。

  二、感觉统合训练可以提高运动协调能力。

  感觉统合训练对儿童运动平衡能力差及动作不协调效果显著。对那些运动协调能力差的儿童,训练后能得到显著改善。

  三、感觉统合训练可提高儿童学习成绩,改善其厌学情绪。

  感觉统合训练不仅是对生理功能的训练,还涉及心理、大脑、和躯体之间的相互关系,儿童通过训练可增强自信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儿童经过一段时间的行为集中训练后,动作变协调,情绪变稳定,注意力改善,对于学习困难的儿童,参加感统训练后学习成绩会显著提高

  、感统课程介绍

  感统训练课(小组、一对一)

  第一阶段 基础能力打造阶段 (调整)

  训练项目:

  通过触觉、前庭觉、本体觉、视觉空间、听觉感知等基础训练,调整八大运动功能, 平衡、肌力、方向、韵律、 协调、松懈、速度、变化。进而达到身体机能的提升。

  第二阶段 加强基本能力的掌握阶段(改善)

  训练项目:

  通过第一阶段积累训练,在八大运动功能调整的基础上,增加球类运动、手眼协调,双侧协调,大脑整合、运动企划,提升视知觉、(视觉辨识、视觉记忆、视觉顺序、 视觉广度)及手部肌力训练等项目,来达到学习能力及专注力的提升。

  第三阶段 全面提升内在成就动机训练阶段(提高)

  训练项目:把前两阶段空间训练所建立的能力转化成平面能力、通过结构化教学,提升注意力、 记忆力、学习能力、人际交往、互动合作、个人目标、社会自理、语言发展(听觉辨识、 听觉记忆广度、语言广度、听觉顺序) 家庭配合实施状况检视等。全面提升儿童竞争力。

  个训课: 通过结构化教学,分解教学能容,使教学内容更系统化,操作更目标化,由空间训练转化到平面操作,提升学员的注意力、手眼协调、视知觉、听知觉、感知觉、认知、精细、小肌肉、社会交往性、生活自理、改变握笔姿势,提高手部肌力等能力,并且能有效的控制好动、多动。从而让孩子由感官能力的平衡发展提升到思维进而增进达到学习能力的提升。2-15岁

  语言课:通过系统的疗育方法,设置模拟环境 、 在活动中学,在游戏中学 、集中类比教学 、通过舌操、口腔部按摩,提气养气,进而提升语言的发展,再过渡到社会性语言的整体发展。2-10岁

 

  感统口号: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架起一座通向儿童心灵的桥梁,为他们添上走向成功的翅膀

  在这里,宝宝情感与一直品质都会A++,你懂得我们不仅仅让孩子更聪明,而且更热爱生活,感统学习,立在当下,福泽一生,我们的爱可以从培养孩子良好的感知觉开始,这里离孩子的心灵最近,当然更亲。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感统教育 
  • 坪山区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注意啦,坪山区教育局已经正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温馨提醒,其中明确了很多材料要求,比如说租赁凭证办理时间、居住登记时间、实际居住等,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温馨提醒

    宝安区家长注意,教育部门已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政策提醒,2025年及之后入学的也适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及2025年秋季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提醒

    宝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