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1-3岁 > 孩子吃饭慢怎么办 怎么让他专注呢
孩子吃饭慢怎么办 怎么让他专注呢
2014-11-10 16:59【我要纠错】

【导语】: 孩子在饭桌上慢吞吞的吃着饭,饭菜凉了你热了又热,一顿饭吃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吃完,真是让人恼火到不行啊!孩子吃饭慢怎么办?怎么让他专注呢?

  爸妈首先要知道一点,孩子吃饭慢一点其实无所谓,细嚼慢咽还有利于健康,如果没有着急的事情,孩子吃饭慢一点,爸妈也不应该对孩子发脾气,要懂得正确引导孩子。爸妈可以采取鼓励式的方法,让孩子调整吃饭速度。

  孩子吃饭慢的原因

  1、动作失衡:孩子眼、手不协调,能够用筷子和汤匙,可是却拿不稳,比较费时费力。另外他们的专注力也差,听爸妈在说话就会忘了吃饭,总是需要人在旁督促才行。

  2、肠胃有问题:孩子有很饱的感觉,肚子很胀,吃下去胃有点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吃到最后就慢下来了。

  3、牙齿有问题:比如牙齿上下颚咬合不紧密,牙齿缺乏钙质,咬纤维高的白菜、菠菜、韭菜或是红烧牛肉就比较费时间,嘴里没有办法含太多的东西,必须分批咀嚼才行。

  4、不喜欢今天的菜:妈妈今天做的菜不好吃,也可能大人的口味不合小孩的口味,孩子不爱吃。

  5、不觉得饿:今天的运动量太少、上一餐吃得太多了或饭前吃了点东西,孩子勉强吃一点当然没办法吃得那么起劲了。

  6、吃不完自己碗里的饭:有些父母认为孩子吃得越多越好,总是给孩子盛得满满的一大碗。孩子看见那么一大堆的食物就有压力,胃口自然就消失了。

  7、向父母提条件的资本:有些孩子觉得是父母在求他吃,于是故意吃得很慢,以便在父母要求他快些吃时提出自己的要求,答应了要求就能吃得快。

  8、喜欢在餐桌上和家人聊天:孩子认为吃饭时全家人聚在一块,气氛比较轻松,可以聊天,谈一些幼儿园里发生的事,也想听听家人谈论外面发生的事,吃饭就慢了。

  9、孩子的心情不太好:孩子今天有心事,比如受了什么委屈、挨老师批语了或者被小朋友恐吓了,心情不好会食不知味,吃饭的速度就会慢下来了。

  • 宝宝偏食挑食怎么办 妈妈用心就解决

    宝宝开始吃辅食的时候,有的食物非常喜欢,有的食物一口不沾,这样下去营养不均衡,使得宝宝不能健康的成长,父母们很困扰这个问题!其实宝宝偏食挑食不要怕,小编带你轻轻松松就解决~

  •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家长需要知道的事

    妈妈明明花了一堆心思做的饭,可是宝宝这也不吃那也不吃,这可让妈妈们头疼死了。那么,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小编告诉各位家长需要知道的事!

  • 让宝宝大口吃饭 七个小妙招对付偏食

    据调查,1-7岁患小儿厌食症的儿童中,仅有17%的儿童是因为疾病,而83%的患儿因为食物结构不合理、饮食习惯不良所致。各位爸爸妈妈会不会也头疼自己的宝宝挑食呢?小编教你7妙招哦~

  • 预防宝宝偏食 从准妈妈做起

    孩子偏食,妈妈们不能等他们已经偏食很严重的情况下才去预防,而是在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做好预防。预防宝宝偏食,从准妈妈做起~

  • 治疗宝宝偏食的食物

    宝宝偏食,一直是营养学家们在研究的问题,当然也是有成果的,对于宝宝偏食,小编为你盘点了一下四个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 宝宝偏食有哪些症状

    宝宝偏食其实是没逻辑性的,今天不吃这个,明天不吃那个,都是随机的来,这个可让家长头疼不已,那么宝宝偏食有哪些症状呢?

  • 妈妈警惕!不做这8件事导致宝宝挑食

    父母警惕,很大程度上宝宝偏食和父母有关系,如果自己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当你们不吃的东西,小孩子也就很少会吃到,有时候父母会对孩子偏食无计可施而选择将就,所以长期以往造成偏食,所以警惕!不做

  • 孩子偏食或因感统失调 感统训练有帮助

  • 宝宝偏食的原因

    当宝宝可以开始自己吃饭的时候吗,妈妈会很高兴,终于不用完全依赖母乳了。可是这个时候,不少宝宝都出现了偏食挑食的情况。要么不吃水果,要么不吃蔬菜,那么宝宝偏食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

  • 宝宝偏食怎么办才好

    宝宝偏食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现象,多是应为家庭的原因造成的,纠正宝宝偏食主要可以从两方向入手:心理疗法治疗偏食、生理疗法治疗偏食。

  • 雅培金装小安素评测 宝宝偏食选它

  • 宝宝就爱偏食?偏食奶粉来帮忙

    从9个月开始,宝宝对食物的偏好性就逐渐显示出来,宝宝们如果只吃肉不吃菜,或只吃某种蔬菜不吃其他蔬菜,都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影响宝宝发育和成长。妈妈们不妨为宝宝选购一款偏食宝宝奶粉,给宝宝充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