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哪些人可以申请深圳首次交通违法免罚
哪些人可以申请深圳首次交通违法免罚
2021-11-22 09:38【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同时具备六种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 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扣分,交警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处罚。

  深圳首次交通违法免罚申请对象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同时具备六种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 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扣分,交警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处罚。(简称“首违免罚”)。

  办理条件

  (一)2015年1月1日以后,在深圳辖区范围内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二)深圳市注册的机动车的所有人;

  (三)该违法行为未造成交通事故;

  (四)该违法行为发生之日前二十四个月内该机动车在本市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

  (五)该违法行为仅被处以罚款处罚,且数额在五百元(含)以下;

  (六)机动车注册或者变更登记后已满二十四个月。

  推荐阅读:深圳首次交通违法免罚办理指南(规则+流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得深圳地铁运营最新消息、乘车要求、票价、最新线路图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首违免罚需要什么条件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同时具备六种条件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申请免除一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罚款、扣分,交警部门可以给予警告处罚。

  • 2023年深圳限行有几次免罚(附首违警告)

    深圳在上班下班高峰期时段实行限行政策,限行车辆有两次免罚机会,第三次起违反禁行规定将进行罚款处罚。

  • 深圳交通违章首次免罚如何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携带材料前往需要申请“首违免罚”违法记录所对应执法单位所属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出“首违免罚”的申请,填写《“首违免罚”申请表》。收到申请的交警部门执法单位按照规定的审核流

  • 外地车来深圳这些违法可申请首违警告(适用情形+适用规则)

    自2021年4月1日起,初次违法且情节轻微、不影响交通的特定违法行为可申请首违警告人性化执法措施。

  • 深圳交通违章首次免罚:申请条件+如何申请+材料准备

    符合深圳交通首违免单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执法单位串口等渠道进行办理。

  • 深圳外地车首违警告适用情形+适用规则

    自2021年4月1日起,初次违法且情节轻微不影响交通的特定违法行为,可申请首违警告人性化执法措施。

  • 深圳首违免单办理条件+途径

    符合首违免单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城市服务等渠道在线办理,或携带上述材料前往需要申请“首违免罚”违法记录所对应执法单位所属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提出“首违免罚”的申

  • 2021深圳外地车辆首违警告适用情形及规则

    深圳外地车辆首违警告:仅适用首宗违法,暂不设周期。同时有多宗不同类型违法符合首违警告的,只对最早产生的第一宗给予警告。

  • 2021深圳外地车辆首违警告和首违免罚的区别

    2021深圳外地车辆首违警告和首违免罚的区别:适用对象不同,首违警告主要针对外地小型车辆适用(重中型客车、货车不包含在内),而首违免罚主要针对深圳本市注册的机动车等。

  • 2021深圳交警首违警告人性化执法适用规则

    深圳交警首违警告人性化执法适用规则:仅适用首宗违法,暂不设周期。同时有多宗不同类型违法符合首违警告的,只对最早产生的第一宗给予警告。

  • 深圳交通违法首违警告适用情形

    深圳交通违法首违警告适用情形:除高速公路外,乘车人首次在其他道路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首次违反规定占用专用车道行驶的;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首次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等。

  • 2021深圳交通违法首违警告规定解读

    自2021年4月1日起,深圳初次违法且情节轻微不影响交通的特定违法行为,可申请首违警告人性化执法措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