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地铁14号线 >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2017-02-07 13:48【我要纠错】

【导语】: 这段时间,深圳地铁14号线一扫多年遮遮掩掩的迷雾,呈现自己的真面目在深圳人的面前!当然,除了目前14号线支线站点基本确定之外,主线站点仍有变动的可能。

  坪山区和龙岗区“分家了”,可是,还有一条地铁线却依然将他们紧紧“缠绕”在一起,互相牵挂。

  深圳地铁14号线进入工程设计阶段

  地铁14号线,这条规划改了9回,筹备了数年,关系到数百万居民出行的地铁线,最近又有了大新闻:

  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网在10月11日连续放出6项深圳地铁14号线的招标公告,其中4项为前期工程,而另外两项土建标段设计则备受关注!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这标志着14号线正式进入工程设计阶段,龙岗、坪山支线站点名称也已公布!这距离10月6日深圳地铁四期规划完成国家环评评审仅仅过去了5天。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再结合9月28日的地铁14号线工程总体设计启动会上,传出消息称:根据深圳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地铁14号线2017年初开工建设。

  14号线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14号线工程土建第Ⅰ标段设计公告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14号线工程土建第Ⅱ标段设计公告

  1、龙岗、坪山支线站点出炉,共设站12座!

  龙岗支线站点名称依次为:龙城西站—龙翔站—龙平站—新生站。

  坪山支线站点名称依次为:宝龙站—坪山围站—管委会站—坑梓站——沙田站。

  惠州线站点名称依次为:山田站(或为笔误沙田站)—秋湖站—惠州南站。

  2、线路概况公布:共设站20座,平均站间距3.7公里!

  14号线工程起自福田中心,经坳背和大运枢纽后,分别止于新生和惠州南站。

  线路总长约74.5km(其中,深圳段66.3km,惠州段8.2km),设站20座(其中深圳段17座,惠州段3座),平均站间距3.7km

  全线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3座;全线设主变电所4座;控制中心设置在深云车辆段NOCC。投资估算总额为5891314.6万元,技术经济指标79795.7万元/正线公里。

  两大亮点:宝荷设站成真,地铁通过中山大道!

  亮点1、站点确定,各方保证,14号线开工准备好了!

  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设计中 龙岗、坪山支线站点确认

  多份土建、前期工程招标公告显示,14号线已经不再停留于虚无缥缈的规划和日以继夜的争吵阶段,开始正式进入设计施工了!

  争议最大的支线站点名称的确定,最大程度上也平抑了沿线居民的争议。

  如此一来,深圳的东大门终于有了地铁通行,市民出行得到保证,坪山也不再是被地铁遗忘的角落,甚至是对惠阳、惠州地区,都是最大的好新闻。

  亮点2、14号线设站宝龙,宝荷人民多年夙愿终成真!

  

  在公告中,我们明确看到了“宝龙站”的字眼。这也意味着14号线在宝荷片区设站成为了现实,宝荷数万居民多年来的无数次的恳请终于有了现实的回报。

  宝荷,越来越多人在这里安居置业,可是出行却越来越不方便。门口就横亘着断头路,公交晚上八点就停运,最看重的地铁地铁14号线,从最开始的设站到中途的取消,再到四期规划中的那句“经过宝荷路”,宝荷人民的内心一直在坐着过山车。

  如今宝龙站土建招标,宝荷人民也可以放下悬着的那颗心,加入地铁出行一族了!

  相关阅读:

  深圳地铁14号线规划(通车时间+最新消息+线路图+站点)

  深圳地铁14号线提前至明年开建 深惠两段同步动工

  深圳地铁14号线惠州段站点具体位置在哪

  》》深圳地铁14号线(东部快线)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4】可获得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时间、线路图、运营时间、站点详情、换乘攻略等内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年6月16日深圳地铁14号线延误(附延误证明开具方式)

    列车在14号线岗厦北至沙田方向发生延误,预计延误时间超过8分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置当中。乘客如有需要,可前往深圳地铁线网(4号线除外)任一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2个工作日内)和办理单程票

  • 深圳地铁14号线无障碍设施有哪些

    深圳地铁14号线18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残疾人洗手间、第三卫生间和站厅至站外垂直电梯。

  • 深圳地铁14号线及16号线优化行车组织

    16号线新版运行图已于2023年4月27日上线,14号线新版运行图已于2023年4月28日起开始执行。

  • 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期间清水河五路将封闭

    023年5月13日至2023年11月10日,封闭清水河五路(金运达B仓路口至环仓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清水河四路、环仓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 深圳地铁14号线准直达车+大站快车服务介绍

    “准直达车”和“大站快车”仅在大客流站点停靠,让通勤客流出行速度更快、时间更短、乘坐更舒适。

  • 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坪山中心站离地铁14号线坪山中心站多远

    乘客出云巴车站后可步行至地铁站换乘。大概走400多米就能到达地铁坪山中心站出入口。

  • 深圳地铁14号线哪些站有卫生间

    随着14号线的开通,大家在乘坐地铁时想要上厕所去哪里找卫生间,收藏这篇文章,寻找卫生间不是难题。

  • 深圳地铁14号线能到惠州南站吗现在

    目前,深圳地铁14号线不能通到惠州,但是沙田站离惠州惠阳不远,后续可能会开通地铁接驳线。

  • 深圳地铁14号线换乘站汇总

    深圳地铁14号线目前共有5个换乘站,具体为岗厦北枢纽、黄木岗枢纽、布吉站、大运枢纽、坪山围。

  • 深圳地铁沙田站属于哪个区

    沙田站属于坪山区,处于深圳市与惠州市边界处。具体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和金康路交叉口,

  • 深圳地铁坑梓站是几号线

    坑梓站是地铁14号线的站点之一,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与吉祥路交叉口处,车站主体沿坪山大道东西向布置。

  • 深圳地铁14号线坪山广场首末班车时间

    坪山广场站驶向岗厦北方向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06:06、23:07;驶向沙田方向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06:46、00:16。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