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学习力 > 从小培养孩子数学能力
从小培养孩子数学能力
2013-11-11 16:56【我要纠错】

【导语】: 从小就培养好孩子的数学能力,为孩子以后的数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学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何全面提升宝宝数学能力是很多年轻爸妈的愿望。那么,有什么方法能使宝宝获得学习数学的乐趣,并爱上数学呢?首先有些人觉得数学枯燥无味,很大程度上是对数学不感兴趣。其实数学世界也像一首优美的乐曲,听得懂的人会感到无穷乐趣。爸妈们帮助宝宝学习数学需要做的是将数学的概念趣味化,让宝宝对数学产生好感,并减少宝宝在学习过程中的压力。

  想让宝宝爱上数学,首先要让宝宝了解数学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明白数学的重要性和普遍性。以下3个小妙招能帮助引导宝宝进入奇妙的数字世界。

  • 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以数学为案例激发孩子兴趣

    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以数学为案例激发孩子兴趣。你只有这样教数学,孩子才会感兴趣!数学是人的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一项技能,越早学越好!在我们传统的教育思路里,数学早教就等同于认识数字和数数,然

  • 宝宝玩转数学 不同年纪有妙招

    有时候爸爸妈妈会叹息,自己的宝宝各方面都挺不错,唯独数学总是不感兴趣,是自己教的不好么?其实针对不同年级的幼儿有不同的方法,掌握他们正确的逻辑思维才是关键~

  • 2岁宝宝的数字概念敏感期

    2岁的时候,就是宝宝对数字概念敏感的时期,爸爸妈妈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对孩子进行教育,以取得较好的效果。那么该如何把握好宝宝的数值概念敏感期呢?

  • 宝宝数理逻辑开发 5大致胜方法

    想要开发孩子的数理能力。如果在家庭生活中有意发展宝宝的这种能力,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长不要太费劲,孩子自然而然也学到了,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宝宝数理逻辑开发的5个方法。

  • 新妈必学 藏在奶瓶里的数学题

    选奶瓶只会看材质?这样当妈可不合格哦。为宝宝选择一款合适的奶瓶,还要看奶瓶形状、奶瓶容量、奶嘴孔型、流量……选个好奶瓶,妈妈必须知道这些隐藏着的“数学知识”。

  • 孩子对数学不感兴趣,怎么办?

  • 宝宝学数学要遵守10个科学步骤

    从幼儿数学教学的顺序来看,父母们普遍采取的方法是,先教孩子学数数,会数到100了之后,再教5以内的加减法,然后是10以内的、20以内的,最后是100以内的。这种已为人们习惯地接受下来的数学教学顺序

  • 宝宝学数学要把握的4个敏感期

    数学能力是人类智能结构中最重要的基础能力之一。人类认识自然界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认识自然界的各种数量关系和形状、空间概念,并通过利用这些数量关系和形状、空间概念改造自然。一个不具备优秀数学能

  • 宝宝进行数学启蒙

  • 如何激发孩子对数学的兴趣?

  • 开发孩子数学潜能的秘诀

    人的数学能力可以说能决定其一生的生活和职业选择。如何从小就开发孩子的数学潜能,是每个父母都应该重视的。

  • 华夏爱婴蒙特梭利数学

  • 上一篇文章:用钱鼓励孩子好吗
  • 下一篇文章:有效快速帮助孩子识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