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儿童潜能开发 > 信任与自由 让孩子展翅翱翔
信任与自由 让孩子展翅翱翔
2014-10-27 17:53【我要纠错】

【导语】: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还太小,不懂事,给他们信任和自由会酿成错误,甚至是有危险发生。可是,适当的给予孩子自由与信任,对他们的健康茁长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各位家长请还给他们自由与信任!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一个孩子正尝试着站在厨房水池边的小板凳上洗碗,妈妈走过来说:“快放下,别捣乱了,别弄你一身水。”诸如此类的情况在生活中经常发生。父母可能认为自己是在保护或者为孩子多分担生活的责任,但是却影响了孩子的达成感和自我价值感的确认。当父母这样做的时候,孩子接收到的信息是“我不能做这个,我不行”。父母表面上是为自己的孩子考虑,实际上却影响了孩子的发展。这种做法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没有谁的成长道路是一帆风顺的,拿这句话告诉任何一位家长,他们都会认同。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问题”。可是当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父母往往显得手忙脚乱,过于焦虑。我们这里所说的“问题”,是指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某个时期所遇到冲突时,孩子的一种外在表现,比如,孩子不敢接触陌生环境,无法与小朋友交往,小的挫折就能引起孩子情绪崩溃等等问题。但孩子的这种表现经常会使家长很不安,害怕在孩子以后的成长过程中会经常伴随着这样的“问题”。

  • 南山区信和自由幼儿园2022年秋季插班生招生通知

    信和自由幼儿园是南山区的一所公立幼儿园,目前已经启动了2022秋季学期中大班插班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南山区信和自由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信和自由幼儿园是南山区的一所公立小区配套园,办园等级为深圳市一级。目前,信和自由幼儿园正进行2022年秋季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南山区信和自由幼儿园2020年秋季插班生补录通知

    2020年9月4日,南山区公办幼儿园——信和自由幼儿园发布2020年秋季学期插班生补录通知,有需要的家长可以看看。

  • 南山区信和自由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简章

    南山区信和自由幼儿园是一所市一级公办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园,由南海小学举办。根据小区配套园的规则,幼儿园优先招收信和自由广场小区适龄儿童。

  • 深圳龙岗区爱和自由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信息

    深圳爱和自由幼儿园于2010年开始筹办,背靠孙瑞雪教育机构,有着在宁夏、广州、北京、上海幼儿园实践和建构完整的幼儿教育系统的经验。目前,爱和自由幼儿园2020年秋招已经开始,有兴趣的家长赶紧看看。

  • 深圳南山区自由自在婴儿游泳馆

  • 龙岗区坂田爱和自由幼儿园介绍

    龙岗区坂田爱和自由幼儿园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四期内,办学于2011年,该幼儿园2014年保教费标准是每个月1900元。需了解更多请看正文。

  • 什么是“反抗期”?

  • 让孩子脱颖而出的20个方法

    如何让孩子脱颖而出,长大后能独立地去生活。不管孩子拥有怎样的梦想,都要暂时相信孩子能实现这个梦想,母亲不断鼓励孩子的过程中,孩子就会被成长的好运气包围。让孩子独自判断眼前直面的情况是最好的

  • 孩子有“画不像”的自由(2)

    画得“像”,并不是美术教育的目的。绘画在于满足幼儿涂鸦的欲望与本能,让他养成独立创造的习惯,并且勇于表达自我。

  • 孩子有“画不像”的自由

    画得“像”,并不是美术教育的目的。绘画在于满足幼儿涂鸦的欲望与本能,让他养成独立创造的习惯,并且勇于表达自我。

  • 打开孩子潜能大门的金钥匙是信任

    教育学、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潜能充其量开发不足10%,每个孩子,哪怕是残障孩子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具有无限可能性的生命面前,我们家长最要做的就是要对孩子充满信心,哪怕天下所有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