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旅游情报 > 国内出游旅游情报 > 云南元阳梯田几月去最好(最佳时间+门票+景点+交通)
云南元阳梯田几月去最好(最佳时间+门票+景点+交通)
2016-11-29 21:56【我要纠错】

【导语】: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梯田,直冲云霄,1年200天云海缠绕,山下流光溢彩!这里便是云南元阳梯田!

  它是摄影爱好者必拍清单TOP10之一,也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精心雕刻的田园壮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梯田,最多达3000级的逆天梯田坡面——它就是元阳梯田!

  每到冬季,这里总是烟雨迷蒙,一派水墨画式的田园景象,时一连几周也不见阳光,只有那细密雨雾,总在人们身侧营造出一份静谧的氛围

  元阳梯田位于云南南部,遍布于红河州元阳、红河、金平、绿春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由于地处哀牢山的腹地,哈尼族人为了生计,必须不断地开垦耕田,慢慢便形成了今天的梯田美景。

  每年的11月中下旬 -次年3月,是元阳梯田的最佳观赏期。梯田在秋收后要灌满水保养,这个时候的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层次感强,配合不同的时间点,呈现不同的色调,是随手出佳片的好时机,画面不乏流光溢彩的缤纷,煞是好看!

  延绵起伏的梯田,在雾气缝隙中时隐时现,元阳的冬天就是如此飘渺悠然,让你在陶醉在幻境之中,流连忘返。

  大约从十四世纪起,梯田的垦殖技术已经遍布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不过,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审美的角度上看,绝少有地方能与元阳梯田相媲美。据说,明朝皇帝曾经称赞哈尼族人为“山岳神雕手”,由此可见,这里的梯田确称得上是一项以天地为底的艺术杰作。

  △每年12月,哈尼族人会把梯田里的杂物清理干净,灌满水后就会长出绿、黄、红的浮萍,构成了元阳梯田特有的迷人色彩

  元阳梯田最显著的视觉特征就是流畅、优美、迂回的线条,从山脚到山顶,层层叠叠,犹如天梯。连片的上万亩梯田,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在漫漫云海的覆盖下,构成了如诗如画、美轮美奂的景观。

  云阳哈尼梯田的这种构造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山顶全是树,山腰是村落,山脚是梯田雾遇到树,就变成了水,顺流而下,流过村落,洗衣做饭,再往下流,流到梯田里,滋润庄稼,鸭子和鱼,从而养活了人。

  元阳梯田有四大绝点:

  一绝 | 面积大,形状各异的梯田连绵成片,每片面积多达上千亩;

  二绝 | 地势陡,从15度的缓坡到75度的峭壁上,都能看见梯田;

  三绝 | 级数多,最多的时候能在一面坡上开出3000多级阶梯;

  四绝 | 海拔高,梯田由河谷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可以到达水稻生长的最高极限。

  • 清远黑山梯田好看吗

    大雾山山脚下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梯田绵延近3公里,总面积达3000亩,是广东省规模最大的原生态梯田。

  • 连山欧家梯田最佳时间(什么时候黄)

    作为全国第九大梯田,一千多亩梯田绵延两千多级,灌水后的梯田波光粼粼,倒影着蓝天白云,优美曲折的线条就像一幅天然而成的水墨写意画。

  • 广东清明五一旅游好去处 春天遇见最美梯田(图)

    清明五一假期,春天的尾巴,广东出游去哪里好玩呢?广东省内及周边最美梯田旅游攻略,详见正文。

  • 婺源篁岭油菜花几月份开?花期、实拍图及交通指南

    2019年婺源篁岭油菜花开得怎么样了?据官方消息,婺源油菜花预计3月初进入初花期。

  • 韶关扶溪有什么好玩的?游玩攻略

    这里山川秀美,人文古迹众多,民俗文化丰富。厌倦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可以来着逛逛,躺在稻田中,看云卷云舒,听蝉鸣窸窣…

  • 连山梯田稻香节时间、地点

    又到了梯田一年一度的收获季。连山作为2018清远乡村旅游节分会场之一,历年来在连山太保举行的第四届雾山梯田稻香节也即将开幕!

  • 连山梯田稻香节怎么去

    第四届雾山梯田稻香节即将开幕!一大波精彩活动马上来袭,今天小编就带你抢先看!

  • 连山第四届雾山稻香节活动时间、地点、内容

    雾山梯田位于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被誉为“广东岭南屋脊”的连山最高峰——大雾山脚下。

  • 欧家梯田在哪里?深圳出发坐汽车/高铁/自驾游攻略

    欧家梯田沿山层叠,如美丽的群带,随着季节的转换,梯田呈现不同景观,春天争光片片,夏天和苗叠翠,秋天稻浪涌金。

  • 欧家梯田农家乐有什么好吃的

    欧家梯田,这里具有原汁原味的乡村风光,只有与世无争的生活氛围,以及新鲜的空气,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多了城市间难寻的惬意与安宁。

  • 欧家梯田旅游攻略(看点+怎么去+住宿)

    清远这个地方率先进入秋天,并且金光闪闪地亮瞎你的眼——这里就是连山欧家梯田,位于连山最高山峰《大雾山(海拔1659.3米)》脚下。

  • 深圳到扶溪旅游攻略 看梯田赏竹海游古迹

    这个因梯田而走红的广东小镇,竟藏有千年古迹和万亩竹海,这个季节去刚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