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旅游情报 > 深圳周边旅游情报 > 广东哪里有枫叶看?牛鱼嘴
广东哪里有枫叶看?牛鱼嘴
2018-10-10 14:57【我要纠错】

  牛鱼嘴岭南原始风光景区 “四爪奇枫”别有情趣

  那叶正红:11月—次年1月

  红叶种类:枫树、槭树

  牛鱼嘴景区位于清远市东城秀田螺村,这里有广东目前为止第一个开发的专门的红枫叶观赏区。但是此地的红叶不像北京香山红叶般红得如火如荼,而是沿谷攀升。每年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南下,牛鱼嘴山的枫叶开始转红。有时入秋后由于天气和暖,红叶很少,但零星的红叶,点缀青山绿水之中,别有一番风景。

  这里观赏红叶最好季节是11月至次年1月,而红叶种类是枫树、槭树。据介绍,牛鱼嘴的枫树很出名,其中有一种叫“四爪奇枫”的枫树,其枝干与主干都很粗,并且像爪子一样伸向天空。它的四肢分别伸向东、南、西、北,从远处看,好像是一个“妖怪”在向你迎面扑来。由于这种枫树“脚短手长”,无利用价值,才得以保留至今。

  牛鱼嘴是经中科院植物研究专家考察证实的一个原始亚热带野生植物园。在景区内,你还可欣赏到广东难得一见的原始风景,古藤类和蕨类植物。据统计,这里的古藤类达二十多种,最粗的直径达66厘米;蕨类多达几百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具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刺桫椤。

  小贴士:

  红叶最佳观赏期:11月~次年1月。

  美食:

  清远鸡出名,最近有一种比较流行的鸡炮制方法———猪肚鸡。用正宗清远鸡下汤,配以猪肚片、胡椒粒焖煮,汤香中带微辣,相当醒胃。

  • 秋季深圳到金子山旅游攻略 赏枫叶红叶打卡玻璃天梯

    秋天到了,清远连山的金子山风景区又将迎来最美的时候。满山红叶,还可以打卡彩虹缆车、玻璃天梯、浪漫云海!

  • 深圳到梅州蕉岭长潭旅游区赏枫叶攻略(时间、地点、交通)

    梅州蕉岭长潭旅游区枫叶红叶了吗?据了解,今年枫叶1月份最佳,观赏期可以持续到2月中旬。

  • 从化石门公园枫叶最佳观赏时间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被称为北回归线的一片绿洲,而秋冬之季则有“广州香山”之称,这里拥有拥有3000多亩的红叶。

  • 新丰云髻山枫叶观赏指南(观赏时间+交通路线)

    韶关新丰云髻山是广东境内唯一一座有四季不同景观、有满山红叶的山,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云髻山枫叶观赏指南。

  • 梅州蕉岭长潭枫叶红了吗?最佳观赏期是什么时候?

    梅州蕉岭长潭旅游区也是一个看红叶的好去处,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梅州蕉岭长潭旅游区红叶的观赏指南。

  • 河源有红叶看吗?红叶观赏期是什么时候

    河源万绿湖也是赏枫叶的好去处,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河源万绿湖赏枫叶指南。

  • 韶关车八岭红叶是什么时候看?韶关赏枫叶好去处

    大约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这段时间,韶关这座城市,都会迎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如火景象,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温暖。

  • 河源野趣沟枫叶红了吗?野趣沟红叶观赏时间?

    野趣沟是河源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有“树奇、石怪、沟幽、水秀”的美誉。每年11月,秋风吹红了野趣沟里的枫树,是一个观赏枫叶的好去处。

  • 广州大夫山红叶好看吗?大夫山森林公园红叶观赏时间

    南方得天独厚的天气,红叶可维持60天左右,从11月至次年1月,只要你愿意,随时来大夫山,都能欣赏到万山红遍,秋天杉树林,层林尽染的秋之红韵,红枫树与其他常绿叶树交相辉映,形成南国红叶独特的风景。

  • 华南植物园赏红叶时间 广州赏红叶好去处

    在广州、秋意最浓,秋景最美的,当属华南植物园了。华南植物园落羽杉林在上世纪还曾以“龙洞琪林”被入列“羊城八景”之一!

  • 韶关丹霞山有红叶吗?丹霞山红叶最佳观赏时间?

    秋天的丹霞山上,红红的枫叶挂满了树枝,成片的枫树与丹崖赤壁相映生辉。秋阳下的枫叶染红了大山,也映红了游人的心和脸。

  • 仙湖植物园落羽杉要红啦 观赏时间及图片

    在仙湖植物园,湖边大量的落羽杉,每年在即将掉叶之际,整树披着夺目的红妆,是深圳的一个赏红叶的好去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