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教育资源 > 汉赛尔与格莱特
汉赛尔与格莱特
2012-11-14 11:29【我要纠错】

在大森林的边上,住着一个贫穷的樵夫,他妻子和两个孩子与他相依为命。他的儿子名叫汉赛尔,女儿名叫格莱特。他们家里原本就缺吃少喝,而这一年正好遇上国内物价飞涨,樵夫一家更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连每天的面包也无法保证。这天夜里,愁得辗转难眠的樵夫躺在床上大伤脑筋,他又是叹气,又是呻吟。终于他对妻子说:“咱们怎么办哪!自己都没有一点吃的,又拿什么去养咱们那可怜的孩子啊?”
  “听我说,孩子他爹,”他老婆回答道:“明天大清早咱们就把孩子们带到远远的密林中去,在那儿给他们生一堆火,再给他们每人一小块面包,然后咱们就假装去干咱们的活,把他们单独留在那儿。他们不认识路,回不了家,咱们就不用再养他们啦。”
  “不行啊,老婆,”樵夫说:“我不能这么干啊。我怎么忍心把我的孩子丢在丛林里喂野兽呢!”
  “哎,你这个笨蛋,”他老婆说,“不这样的话,咱们四个全都得饿死!”接着她又叽哩呱啦、没完没了地劝他,最后,他也就只好默许了。
  那时两个孩子正饿得无法入睡,正好听见了继母与父亲的全部对话。听见继母对父亲的建议,格莱特伤心地哭了起来,对汉赛尔说:“这下咱俩可全完了。”
  “别吱声,格莱特,”汉赛尔安慰她说,“放心吧,我会有办法的。”
  等两个大人睡熟后,他便穿上小外衣,打开后门偷偷溜到了房外。这时月色正明,皎洁的月光照得房前空地上的那些白色小石子闪闪发光,就像是一块块银币。汉赛尔蹲下身,尽力在外衣口袋里塞满白石子。然后他回屋对格莱特说:“放心吧,小妹,只管好好睡觉就是了,上帝会与我们同在的。”
  说完,他回到了他的小床上睡觉。
  天刚破晓,太阳还未跃出地平线,那个女人就叫醒了两个孩子,“快起来,快起来,你们这两个懒虫!”她嚷道,“我们要进山砍柴去了。”说着,她给一个孩子一小块面包,并告诫他们说:“这是你们的午饭,可别提前吃掉了,因为你们再也甭想得到任何东西了。”格莱特接过面包藏在她的围裙底下,因为汉赛尔的口袋里这时塞满了白石子。
  随后,他们全家就朝着森林进发了。汉赛尔总是走一会儿便停下来回头看看自己的家,走一会儿便停下来回头看自己的家。他的父亲见了便说:“汉赛尔,你老是回头瞅什么?

相关推荐 面包 他们 巫婆 孩子 我们 
  • “星爸星妈”和他们的“星宝们”

    明星们和普通人一样,成家生子,享受天伦之乐,即便是大明星,在面对孩子的时候,也甘愿放弃所有,将全部的爱融入这小小的生命。可是,与普通家庭不同的是,星宝们一出生,就成为了闪关灯关注的焦点。

  • 教孩子学会分类能有效提高他们智力

    现代认知心理学认为:分类的能力是衡量智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孩子掌握分类对于他们以后学会推理、辩论以形成数概念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 安东尼与安娜

  • 圣安娜湖的传说

  • 贝乌丹湖上的女巫

  • 谢米昂七兄弟

  • 魔石

  • 七兄弟(法国)

  • 斯特拉策那拱门

  • 七兄弟(朝鲜)

  • 斯洛伐克好男儿

  • 著名海员朋特良盖

  • 上一篇文章:狼和七只小山羊
  • 下一篇文章:三个纺纱女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