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活动专题 > 活动资讯 > 2021年深圳光明区公园文化季活动攻略
2021年深圳光明区公园文化季活动攻略
2021-11-22 09:22【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公园文化季是深圳全面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满足多元化的民生服务需求的重要工作内容。

  11月20日,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光明分会场首场活动在虹桥公园入口区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通过开展“公园里的家”主题绘画创作、咖啡品鉴,阅读分享、趣味打卡等互动活动,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乐享城市美好生活。

  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活动从11月20日起至2022年3月12日,持续4个月,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在光明区各个公园呈现。

  一、“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草地阅读分享

  时间: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2月26日、2022年1月8日、2022年3月12日

  地点:科学城展厅公园 左岸科技公园

  活动介绍:在绿意盎然的草地上,小朋友们与家长三三两两席地而坐,在阅读中沉浸,在书籍中遨游。阅读书目推荐《虫子的家》《荷花荷花几时开》《小王子》《给孩子的中国历史故事》。

  二、“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畅享生活

  1、亲子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4日

  地点:共建花园(塘家)

  活动介绍:活动现场有不同样式的多肉小盆栽,现场在社工的指引下,由家长带领小朋友亲手DLY多肉盆栽,让小朋友感受到亲手种植的喜悦。

  2.滑板展演

  时间:2022年1月1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在这里,你可以参加滑板分享会,了解滑板运动历史和文化;在这里,你可以观看专业滑板运动人员进行滑板show演出;在这里,你可以学习一些滑板技巧和注意事项;在这里,你可以和滑板表演者合影留念。

  三、“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光影艺术季

  时间: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2月下旬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引进国内外大师级作品,观赏光影变幻的美妙,同时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打卡地,现场设置多处合影打卡点,并邀请专业摄影师为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免费进行摄影,即拍即印即可带走哟。

  四、“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簕杜鹃花展

  时间:2022年1月中旬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品种多样,姹紫嫣红的簕杜鹃花展是不可不看的场景,在举行簕杜鹃花展期间,还可以现场参与制作DIY书签,把春天收进眼底,把花香带回家中。

  五、“与光同行 明媚生活”·七彩迎春

  1.传统文化艺术展+写春联送祝福

  时间:2022年1月22日

  地点:新城公园

  活动介绍:把光明各街道的传统特色文化进行展览展示,例如客家文化、光明美食文化、非遗传承等,让更多市民了解本土传统文化,知来处,明去处。现场还邀请多名书法老师为前来观展的市民写春联,为即将到来的虎年送去美好的祝福。

  2.光明醒狮采青表演

  时间:2022年2月1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用传统舞狮的欢庆和激昂点燃新年的喜悦,以快闪表演的形式在虹桥公园给市民们带来新春的祝福。

  3.“歌唱祖国”快闪秀

  时间:2022年2月2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选取《歌唱祖国》作为快闪秀歌曲,由各街道若干名党员代表作为歌曲领唱、2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30名群众代表手持五星红旗作为合唱团队,共同为建党百周年献唱。

  4.“招财进宝”舞蹈快闪+派“利是”

  时间:2022年2月5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舞姿妙曼的古风舞者在虹桥公园进行快闪表演,传递节日的喜庆,让市民梦回唐朝,畅享盛世繁华,幸运遇到“财神爷”人偶,向“财神爷”说祝福语即可获得“利是”。

  5.元宵灯会

  时间:2022年2月15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元宵节当日将在虹桥举办灯会,走虹桥,逛灯会,把喜庆带回家。

  六、 虹桥·醇香春韵·咖啡品鉴

  时间:2022年2月9日

  地点:虹桥公园

  活动介绍: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以咖啡香唤醒饱满的情绪以迎接新的一年,憧憬向往中的美好生活。现场可以制作咖啡、了解咖啡豆知识科普展览、还能定制打印咖啡图案,快带上小伙伴来喝新年的第一杯咖啡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园】可获深圳公园开放情况查询入口、停车预约入口、公园帐篷区地址等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龙岗儿童公园机动设施惠民公益票抢票时间+抢票指引

    龙岗儿童公园面向所有市民推出惠民公益票活动!惠民公益票抢票活动将于2024年4月21日起每周日晚上20:00开启,每周发放惠民公益票总计1000张。

  • 小梅沙即将开放(附具体时间)

    沉寂已久的小梅沙即将焕新归来!改造后的小梅沙将被塑造为全季全时的亲海度假欢乐场,保持期待,等待开放!

  • 深圳小梅沙海滨公园开放时间

    小梅沙海滨公园将于2024年“五一”试营业。公园主打“欢乐活力”,以“干径、湿径、沙滩带”层次递进的设计手法让滨海休闲、沙滩动感、亲海欢享在这片黄金海岸有序呈现,铺开都市亲海休闲的悦享之域。

  • 2024清明假期深圳九龙山体育公园开放时间

    九龙山体育公园外围步道、儿童游乐场、大广场开放时间07:00-22:00,室内游池 14:00-17:00(下午场)、18:30-21:30(晚场),球场 09:00-22:00。

  • 罗湖区翠湖文体公园体育场地预定攻略

    2024年3月39日起翠湖文体公园体育场地正式上线i深圳及罗湖文体通“一键预约”平台啦!为广大罗湖居民提供更多运动预约新选择!

  • 深圳笔架山公园地铁怎么坐

    笔架山公园附件的地铁线路是10号线,市民搭乘地铁10号线到“冬瓜岭”站,出站后步行经深业上城,自西向东至笔架山廊桥进入笔架山体育公园。

  • 深圳民治体育公园订场指南(开放时间+预约时间+入场须知)

    深圳民治公园开放篮球、足球场地,需要预约入场,篮球散客票预约可提前两天进行线上预约。

  • 深圳民治体育公园场地开放时间+收费标准

    2024年3月18日起,民治体育公园将以收费的形式开放篮球、足球场地,篮球场地部分时段仍免费开放哦~

  • 深圳九龙山体育公园室外泳池最新订场指南

    经过一周的试运营,九龙山体育公园室外泳池和室外儿童戏水池8月15日开始正式运营了,最新订场指南看这里!

  • 深圳九龙山体育公园收费订场指南

    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散客每日08:30开放第三天场地,例如1月1日8:30开放1月3日的场地,线上预约定场;篮球订场、足球订场每日08:30开放第七天的场地。

  • 深圳九龙山体育公园开放时间

    深圳九龙山体育公园球类场馆开放时间为09:00-22:00,九龙山体育公园由“一场两馆”两大部分组成,“一场”是户外球场,“两馆”是游泳馆和体育馆。园内配备8片羽毛球场、6片乒乓球场、4片篮球场、2片网球场

  • 深圳罗湖体育休闲公园有哪些健身场馆

    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东湖二路<东湖公园内>占地约1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入口景观区、服务中心区、儿童娱乐区、生态绿地区、滨水休闲区、阳光草坪区、球类运动区等七大功能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