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2020深圳重阳节宝安区安全文明祭扫通知
2020深圳重阳节宝安区安全文明祭扫通知
2020-10-16 10:57【我要纠错】

【导语】:重阳节将至,宝安区居民有祭祖扫墓的传统习俗。为确保重阳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根据殡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告如下:

  1、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公墓要严格出入口管理,所有人员需凭健康绿码进入,对进入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要求祭扫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进入祭扫场所一律佩戴口罩;减少群众在祭扫场所的逗留时间、防止扎堆;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2、倡导错峰祭扫。

  预计今年重阳节期间公墓祭扫高峰为10月24日和25日重阳节当天,祭扫高峰时段为8时至12时。请广大市民灵活选择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3、倡导文明祭扫。

  祭扫活动要严格火源管理,公墓、骨灰寄存场所不燃放鞭炮、少焚烧祭品,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

  4、禁止在公墓外竖碑立坟进行祭扫活动。

  禁止制作、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5、各公墓管理处要落实便民惠民措施。

  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安全应急值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扫墓】可获深圳清明节祭扫最新规定、网上预约入口/流程、各大公墓陵园地址和交通指引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罗湖区清明祭扫倡议书

    祭扫不烧纸,献花表哀思。提倡文明祭扫,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经典诵读、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弘扬慎终追远优秀传统文化。

  • 2024南山区清明祭扫倡议书

    清明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墓园内停车位有限,交警将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提倡广大群众选择错峰等方式进行祭扫。

  • 2024龙岗区清明祭扫温馨提示

    预计龙岗区区今年清明祭扫高峰为3月30日至4月6日,建议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

  • 坪山区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建议大家合理安排祭扫日程、路线,提倡绿色环保出行。自驾前往墓园扫墓时,自觉服从交警、墓园物业统一指挥按规定停放车辆,不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道上,保持消防车道畅通。

  • 2024深圳清明扫墓会堵车吗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6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信息,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 2024深圳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时间

    深圳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6日,请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们错峰出行、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信息,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 深圳市2024年清明节公告

    清明节是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切实做好2024年深圳市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服务工作,保障市民朋友的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2024盐田区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为避免大规模车流人流集中祭扫导致交通拥堵,引发各类安全事故,清明节前后一段时间,实行“预约祭扫”,预约方式见正文。

  • 2024深圳清明节扫墓规定

    深圳清明节扫墓规定以深圳市民政局发布的规定要求为准。清明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倡导错峰祭扫。

  • 2024年深圳清明节祭扫烧纸规定

    2024年清明节期间,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预约祭扫,祭扫场所内严禁携带、燃放烟花爆竹,在禁火区内严禁点烛、烧纸以及使用明火。

  • 宝安区2024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通告

    清明节是群众缅怀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防范森林火灾,推进移风易俗,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深圳殡仪馆清明祭扫预约平台

    深圳清明节祭扫需要通过i深圳手机APP进行预约,首页顶部搜索“智慧殡葬”进入预约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