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香港交通 > 深圳出行 > 皇岗口岸过关攻略 唯一24小时通关通道
皇岗口岸过关攻略 唯一24小时通关通道
2015-11-16 10:49【我要纠错】

【导语】: 深圳皇岗口岸是不是24小时通关香港的啊?过境高峰是什么时候?有什么车到香港?不要急,本文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皇岗口岸全日过关攻略,各位收好不谢。

  皇岗口岸位置

  皇岗口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南端,与香港新界落马洲隔河相望。该口岸是全国唯一的全天候通关的口岸,共设有入出境车辆检查通道52条,旅检查验通道50条,日设计通过能力为车辆5万辆次,旅客5万人次。

  皇岗口岸开关闸时间:24小时全天候通关

  过关贴士:

  赴港旅客抵达福田口岸后,可以找到并且按照“往香港”的指示路标前往出镜大厅。往香港方向的候检大厅设在二楼,赴港旅客可以通过搭乘手扶电梯或者垂直升降梯抵达二楼的候检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接送朋友建议在一楼等候或分开。一旦抵达二楼候检大厅后,由于通道不设置返回口,接送朋友只能先经过海关工作人员的批准后才能搭乘垂直电梯下至一楼。

  而乘坐地铁的朋友可以关注这条消息:在龙华线的A出口处设有一个“八达通转乘优惠自助机”的设备,每张八达通可在此机上获得HKD 3的现金转乘优惠。

  建议没有港币的朋友在出境前提前兑换好相应币种。以港元为例,在出境前兑换的汇率往往要比出境后的汇率要高。

  皇岗口岸通关手续时间:旅客平时在皇岗口岸办理出入境手续需要约10到15分钟,高峰期候检时间将延长。

  皇岗口岸过境高峰:8:30-11:30

  皇岗口岸返程高峰:18:30-20:30

  如遇人流较大时期有可能会延长服务时间,请尽量避开高峰期出现,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特色服务:穿梭巴士“一站式”查验、旅游团专门查验区域、危重病人“生命通道”紧急救助机制等。高峰期将实行分段验放。

  口岸弱点:

  散客转车繁琐,尤其是两边边检之间还要靠黄巴摆渡,托运行李实在不便。直通车乘客虽不用摆渡,但两边边检之间的距离,对老弱旅客也不便。设计流量为5万人次,高峰时压力大,轮候时间长。

皇岗口岸过关攻略 唯一24小时通关通道

  交通接驳:

  深圳方面:只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可以选择,目前可以到达皇岗的公交线路有约20条,也可覆盖深圳各区。从深圳出关后离广深高速很近。

  香港方面:交通接驳主要是直通巴士,终点有旺角、湾仔、油麻地等约十处,也覆盖了香港新界、九龙及港岛,直通巴士运行时间在30分钟到1小时左右,比火车要快捷一些,适合工作人士选择。

  适用人群:

  鉴于全天候通行的特点,皇岗口岸最适合夜间通行的人群。皇岗口岸方便接待旅行团成员,组团的人士可更便利从这里通行,但由于皇岗口岸面积狭小,节假日时排队的人士甚至要排在口岸外的天桥上,管理也较为混乱。允许持有文锦渡、沙头角口岸两地车牌的私家车、公务车和商务车在零时至早上6时30分,经这里出入境。

  【推荐阅读】

  皇岗口岸地铁及公交出行指南

  皇岗口岸停车攻略 接人可到临时停客区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福田口岸五一开放时间(附交通指南)

    深圳福田口岸五一开放时间为06:30-22:30,深圳市民可选择地铁到达福田口岸站,4号线A口出站,10号线C口出站,公交到达到达福田口岸公交总站。

  • 深圳罗湖口岸五一开放时间+通关指引

    深圳罗湖口岸五一开放时间为6:30-24:00,通关需要准备好所需的证件和资料,包括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行程单等,确保自己能够顺利通过口岸。

  • 2024五一深圳24小时通关的口岸是哪个

    深圳皇岗口岸的通关时间为00:00-24:00,也就是24小时都可以通关,深圳市民可乘坐地铁7号线到达皇岗口岸站。

  • 深圳皇岗口岸五一开放时间+通关流程

    记得要准备好所需的证件和资料,包括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行程单等,确保自己能够顺利通过口岸。

  • 2024深圳湾口岸五一开放时间+通关线路简介

    深圳湾口岸位于南山区望海路附近,开放时间为6:30-24:00,深圳市民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海月地铁站或11号线后海地铁站,公交到达深圳湾A停车场公交站或深圳湾公交首末站。

  • 深圳莲塘口岸五一开放时间

    深圳莲塘口岸五一通关时间为7:00-22:00,旅客朋友可以乘坐2|8号线莲塘口岸站A1、A2、A3出口步行约5分钟到达莲塘口岸。

  • 2024深圳口岸五一开放时间表

    深圳莲塘口岸通关时间为7:00-22:00、福田口岸通关时间为6:30-22:30、罗湖口岸通关时间为6:30-24:00,深圳湾口岸、皇岗口岸等通关时间见正文。

  • 2024五一深圳口岸通关时间一览

    深圳莲塘口岸通关时间为7:00-22:00、福田口岸通关时间为6:30-22:30、罗湖口岸通关时间为6:30-24:00,深圳湾口岸、皇岗口岸等通关时间见正文。

  • 关于穗莞深城际皇岗口岸站工程施工期间调整交通组织的通告

    2024年4月10日至2025年4月3日,福田南路(百合路口段)由南北双向通行调整为北往南单向通行。

  • 2024年4月9日起深圳继续在市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安排警力对仙湖植物园及仙湖路、莲十路实行现场管制,请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 2024深圳口岸清明拥堵路段预测

    出行高峰期期间,预计福田口岸、皇岗口岸、罗湖口岸、深圳湾口岸、莲塘口岸周边福强路、金田路、滨河大道、南湖路、东滨路、科苑南路、新秀路等通行压力较大。

  • 深圳莲塘口岸免费接驳专线运营时间+票价+站点

    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现已开通每周一至周六医院 ——莲塘街道办 —— 莲塘口岸双向接驳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