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车主服务 > 办事指南 > 不要盲目给车吃细粮--车险不是越多越好
不要盲目给车吃细粮--车险不是越多越好
2009-11-19 09:30【我要纠错】

  买车险并不是越多越好

  苏先生的马自达6已经陪伴他四年多了,每年花费在车险上的费用高达四五千元。时间一长,苏先生慢慢从车险里面摸索出不少省钱的门道。“刚开始时,我老在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后来经过多方咨询、比价,货比三家后才发现从中可以找到更适合自己、更能省钱的保险公司。”苏先生讲,首先要了解各种车险的理赔范围和金额,根据自己用车的具体情况和实际来选择合适的险种。而且多了解保险公司的优惠措施,如许多公司都有上年度没出事保费可优惠10%的措施,所以车主就不能抱着买了保险就没事了的心态,一有问题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其实这样做有可能会影响下一年的续保保费,无形中增加了保险成本。所以,如果车辆有小的刮蹭,费用不大时不妨自己花钱修补,这样可以在续保时省钱。

  同时,苏先生讲,车险并不是买的越多越好,也不是越省越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如果是新车,因一般不会出现自燃,就可放弃购买自燃险。如果是经济型车,而且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偏僻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买盗抢险。

  简单零部件自己换

  陈先生的福克斯已经“服役”了两年多,行驶了不到三万公里。一般简单的零部件都是陈先生自己更换,虽然又脏又累,不过还是能省下不少费用。

  陈先生讲,一般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在二万公里要换一次,一万公里时要进行一下检查,雨刷每六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可以说,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上价格最低廉的部件了,其检查和更换都相当的简单,去维修站或4S店不划算。如果你不懂车,没办法自己换,不妨找个懂车的朋友帮着解决一下。

  严格按照用油标准操作

  一些车主非常爱惜自己的车,长期给车“吃细粮”,殊不知,“细粮”吃多了,花钱多不说,反而对车不好。一般车主都知道,高档轿车长期使用低标号汽油,除了会产生爆震,还会产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发动机内部零件损坏等问题,严重缩短发动机的正常寿命。相反的,如果一般车使用高标号汽油,由于汽车发动机压缩比系数与汽油抗爆系数不相适应,同样对发动机不好。所以说,汽车加什么油要遵循说明书上的用油标准,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严格按用油标准操作,也能省不小一笔。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保险理赔 
  • 2023 年春运期间深圳高速公路轻微事故理赔服务点

    春运期间,深圳有4个高速公路轻微事故理赔服务点。具体地址和高速路段信息,详见正文。

  • 深圳电动车上牌强制买保险吗2023

    不强制必须为电动自行车购买保险 ,保险投保以自愿为原则,如果出现强制消费或变相强制消费可投诉反映。

  •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的保险投保以自愿为原则,但保险能够对自身、乘客和他人提供赔偿保障,强烈建议购买。

  • 深圳电动车上牌后怎么买保险

    深圳交警建议咨询含有车险服务的保险公司,例如中国平安、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等。

  • 深圳电动车需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保险不强制买,但建议车主购买电动车保险。若发生事故,理赔也有保障。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深圳电动车一定要买保险吗

    深圳电动车保险不强制买,但建议车主购买电动车保险。若发生事故,理赔也有保障。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深圳龙岗备案电动车如何购买保险

    想要购买深圳电动车保险,可以咨询含有车险服务的保险公司即可,例如中国平安、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财险等。

  • 深圳坪山电动车备案后可以买保险吗

    此次为备案电动车推出专门的保险,也是解决电动车管理痛点的方法之一。目前电动车保险分为50、80、150元三档,市民可自行选择购买。

  • 在交通事故协商处理、理赔等环节如何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对发生可以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 在交通事故协商处理和理赔等环节如何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对发生可以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交管业务及保险理赔业务惠民措施的公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省公布了关于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及保险理赔业务惠民措施的公告,快来看看吧!

  • 深圳六年免检业务可在保险公司办理 未来还可以补牌补证

    深圳车主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各种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纷纷落地邮政、保险公司等。最近,六年免检业务也可以在保险公司办理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