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蒙特梭利 > 蒙氏教具之感官教具
蒙氏教具之感官教具
2012-12-12 16:18【我要纠错】

【导语】: 感官教具的范围包括:视、听、嗅、味、压 、辩认实体等各方面的感官训练,将颜色、气味等抽象的感觉带入具体实物,用以启发孩子认识的敏锐性,为进一步的教育“目的”立下根基。

本地宝精彩专题宝宝早教高手攻略 蒙台梭利早教 感统早教

    蒙氏教具:感官教具

    感官教具的范围包括:视、听、嗅、味、压 、辩认实体等各方面的感官训练,将颜色、气味等抽象的感觉带入具体实物,用以启发孩子认识的敏锐性,为进一步的教育“目的”立下根基。例如:以“嗅觉瓶”练习各种味道的认识和识别,让孩子经由亲自的体验而有清清楚楚的辨认能力。

    所以,感官教育的作用是:

    1、用合理的方法,直接帮助感觉器官的发展。

    2、形成婴幼儿“自发性”的发展,也就是进一部让婴幼儿会自动的观察和思考。

    3、为使幼儿能适应现在和未来的社会,因而必须先奠定他们对环境有卓越的观察力,养成  由观察到实验的科学习惯。

  • 家长在家如何进用蒙氏教育

  • 中国蒙氏教育中现存误区和对策

  • 在家给宝宝做蒙氏教育 蒙氏生活化

    其实要接触蒙氏教育很简单,父母要在家中为孩子开辟一片自己的小天地,所有物品都以孩子的意志为主,是他们喜爱的,尺寸符合他们操作。就算条件受限,也应在一个固定的时间里让孩子有使用家中某一固定地

  • 7个幼儿游戏训练宝宝沟通能力

  • 蒙特梭利五大教育理念是什么?

    蒙特梭利五大教育理念: 儿童独立性的尊重、肃静与活动、 精神胜于方法、个人自由先于社会纪律、童年期的秩序感。

  • 蒙特梭利教具有哪些?

  • 最新蒙特梭利教具说明与使用方法

  • 蒙氏教具使用感受

  • 蒙氏教具有哪些?(图)

  • 蒙氏教具之日常生活教具

  • 蒙氏教具(图)

  • 蒙氏教具之自然人文教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