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蒙特梭利 > 什么是蒙特梭利音乐教育法?
什么是蒙特梭利音乐教育法?
2012-11-25 18:17【我要纠错】

音乐是幼儿最好的启蒙教育

三到六岁的幼儿,听觉神经系统还在发育成长中,因此并不适合做正统的音乐技巧训练。

蒙特梭利:“幼儿能接受音乐的启蒙教育,等他们再大一点才可能培养真正的兴趣。”

因此,我认为幼儿的音乐教育之能称做是音乐启蒙教育。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音乐法不断地被研究创新,使得幼儿的音乐教学,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唱游、跳舞。

所涵盖的内容包括:1、歌唱训练;2、韵律活动;3、节奏感的培养;4、音感的训练;

5、乐器的认识和使用;6、音乐欣赏;7、曲式;8、视谱;9、创作;

如果我们加以分析,不难发现各要素和幼儿的认知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例如:1、歌唱和说的节奏对刺激幼儿语言发展和增进幼儿口语表达及思考能力、专注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2、律动和节奏感的培养,则可以帮助幼儿身体平衡,协调肢体发展。进而增进幼儿的自我认识和独立的能力;

3、曲式可加强数学中排列组合和分数概念的发展;

4、音乐欣赏和即兴创作,则可以帮助幼儿的想象力、创造能力;

5、视谱及各种音符的辨别则能增强幼儿的空间概念和阅读的能力;

如此可见,音乐是幼儿最佳的启蒙教育。

把握幼儿时期,做好音乐启蒙教育,不仅能敏锐听觉、增加词汇、激发想象、也能提升智力,强化运动技能。总而言之,音乐启蒙教育并非单纯的教学课程。而是以音乐来启发并增强幼儿的各种才能,并借此培养:专注力、耐心、自信、合群的好习性。以及从音乐中感受生命的喜乐,成为快乐的孩子。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罗湖区曦龙蒙台梭利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

    曦龙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台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开始2022年春季招生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罗湖区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中

    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特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正在进行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详见正文。

  • 宝安区天朗朗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

    天朗朗幼儿园是宝安区西乡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幼儿园采取蒙式课程。目前,天朗朗幼儿园已开始2021年秋季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

    深圳市蒙特梭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蒙特梭利教育理论与教育方法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现在深圳也有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啦,那么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呢?

  • 宝宝语言启蒙的阶段特点

    宝宝的语言启蒙有分不同的阶段,那么每个阶段又有哪些不一样的特点呢?

  • 新东星哈佛学前班简介

    新东星学前教育体系创始于1992年,以哈佛大学,儿童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为指导、蒙台梭利百年教育模式及中国经典教育思想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

  • 家庭关系好坏影响孩子抑郁

    处理好家庭关系,影响到孩子的抑郁,下面看看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如何预防孩子抑郁。

  •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教育,让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式教育。 蒙台梭利教育法“中国化”在现阶段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我们给予特别的注意,其一是教育内容问题,其二是班级组织形式问题。

  •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吗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国情吗?适合中国的教育方法吗?蒙特梭利的好处有哪些?

  • 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

    孩子的个性有的是从小就有的,有的是后天形成的,父母了解了孩子的个性,才能更好的教育培养孩子,父母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呢?

  • 孩子的大自然启蒙教育

    蒙特梭利教育,如何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受到教育,让孩子了解大自然,和大自然做朋友,让大自然成为启迪孩子的老师。

  • 肥胖孩子的心理会更加脆弱

    对于肥胖的孩子,他们的心理会更加脆弱吗?父母在教育肥胖孩子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什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