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蒙特梭利 > 蒙特梭利教育法是什么?
蒙特梭利教育法是什么?
2012-11-24 10:28【我要纠错】

    蒙特梭利教育法是蒙特梭利女士提出并倡导的一种儿童及幼儿的教育理念。蒙台梭利教育法以培养独立、自主、有责任感、懂得关怀别人、并有学习能力的孩子为目标的教育方法。

    玛利亚·蒙特梭利生平简介

    1870年8月31日,蒙特梭利出生在意大利安科纳(Ancona)地区的基亚拉瓦莱(Chiaravalle),父亲是贵族后裔,军人,性格平和,保守;母亲博学多识、虔诚、善良、严谨、开明。作为独生女的蒙特梭利深得父母的宠爱,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

    1882年,12岁,随父迁居的罗马,在此完成中等教育。中学毕业后,曾一度进入技术学校学习工程。不久,她对医学产生浓厚的兴趣,考入罗马大学医....蒙特梭利详细介绍】

    蒙特梭利 - 蒙特梭利教育法介绍

    蒙特梭利教育是蒙特梭利女士提出并倡导的一种儿童及幼儿的教育理念。蒙特梭利女士在很大程度上接受了卢梭、裴斯泰洛齐、福禄贝尔的自然教育与自由教育的观点,并根据自己的实际观察和实验研究以及结合了生物学、遗传学、生理学、心理学和生命哲学的理论,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她认为儿童内在存在着与生俱来的"内在生命力"或称"内在潜力",即具有自我学习、使自我趋于完美的潜能。这种生命力是一种积极的、生动的、发展着的存在,它具有无穷无尽的力量!

  • 罗湖区曦龙蒙台梭利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招生通知

    曦龙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台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开始2022年春季招生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罗湖区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中

    荣萃蒙特梭利幼儿园是罗湖区黄贝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也是一所蒙特梭利幼儿园。目前,幼儿园正在进行2021年秋季招生,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详见正文。

  • 宝安区天朗朗蒙特梭利国际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

    天朗朗幼儿园是宝安区西乡街道的一所民办幼儿园,幼儿园采取蒙式课程。目前,天朗朗幼儿园已开始2021年秋季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

    深圳市蒙特梭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蒙特梭利教育理论与教育方法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现在深圳也有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啦,那么深圳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怎么样呢?

  • 宝宝语言启蒙的阶段特点

    宝宝的语言启蒙有分不同的阶段,那么每个阶段又有哪些不一样的特点呢?

  • 新东星哈佛学前班简介

    新东星学前教育体系创始于1992年,以哈佛大学,儿童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霍华德-加德纳教授提出的“儿童多元智能教育理论”为指导、蒙台梭利百年教育模式及中国经典教育思想相结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

  • 家庭关系好坏影响孩子抑郁

    处理好家庭关系,影响到孩子的抑郁,下面看看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如何预防孩子抑郁。

  •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

    中国如何借鉴蒙特梭利教育,让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式教育。 蒙台梭利教育法“中国化”在现阶段至少有两个问题需要我们给予特别的注意,其一是教育内容问题,其二是班级组织形式问题。

  •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吗

    蒙特梭利适合中国国情吗?适合中国的教育方法吗?蒙特梭利的好处有哪些?

  • 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

    孩子的个性有的是从小就有的,有的是后天形成的,父母了解了孩子的个性,才能更好的教育培养孩子,父母怎样了解孩子的个性呢?

  • 孩子的大自然启蒙教育

    蒙特梭利教育,如何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受到教育,让孩子了解大自然,和大自然做朋友,让大自然成为启迪孩子的老师。

  • 肥胖孩子的心理会更加脆弱

    对于肥胖的孩子,他们的心理会更加脆弱吗?父母在教育肥胖孩子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什么?

  • 上一篇文章:蒙特梭利生平概述
  • 下一篇文章:蒙特梭利教具有哪些?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