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家庭教育 > 父亲的陪伴 帮助孩子不做伪娘
父亲的陪伴 帮助孩子不做伪娘
2014-11-12 17:01【我要纠错】

【导语】: 现在电视网络媒体里面充斥着一种娘娘的男人,俗称伪娘,如何让孩子不做伪娘充满男子气概呢?答案是,需要父亲的陪伴!

  

  网络上一个很流行的词语叫“伪娘”,快男选手刘著以其女性化的装扮及言行曾引起了舆论的广泛热议。“这个世界真疯狂,好好的一个男孩子竟然打扮成这样。”如果你是一位儿子的妈妈,如果你的孩子常被误认为女孩,如果你还因此引以为自豪,这可要留个心眼,特别注意宝宝性别观念的发展。其实,父亲更是宝宝的明“性”片。

  父亲是给宝宝的一张“明性片”

  中国的传统观念“男主外,女主内”,孩子跟爸爸的相处时间很少,受到家庭女性成员的影响比较大。因而父亲的角色会受到弱化,男孩从小在女性较多的家庭中成长,通过模仿复制来完成自己的性别认同,缺少男性的榜样,慢慢变得有些娘娘腔,到了一定的年龄,男宝宝的性别认同渐渐定型,即使在后台与男性相处过程中,这些行为也不会轻易发生改变。

  作为父亲,需要找机会塑造孩子的“男子汉”气概,以实际行动告诉宝宝作为男孩子应该怎么做,“男孩子应该天不怕地不怕”“男孩子应该坚强,不轻易掉眼泪”,当他有了一个明确的性别意识之后,他们会寻找一个男性偶像进行模仿。

  总之,父亲在男孩性教育问题上不能缺席。“教男孩有男子气,教女孩更细心”,毕竟没有一个父母希望孩子被笑称为“伪娘”或“春哥”。

  爸爸多陪伴,“灌输”儿子阳刚气概

  爸爸在男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多一些陪伴,也是预防措施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对于男孩子,爸爸要经常参与到教养的过程中,让男子汉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孩子。

  从小要把长大了做大事的英雄气概注入孩子的潜意识,特别是对于男孩子,如果我们希望他将来能有所作为、成大业,那从小就应该帮助他立下大志。

  怎样才能让宝宝想远离“伪娘”

  • 不同类型父亲对孩子职业生涯的影响

  • 父亲育儿自测15题 你合格吗?

    父亲的角色对于孩子来说,其实和母亲的一样重要,只是平时母亲更容易表达感情,接下来一场育儿自测吧,看看作为父亲角色的你能得多少分?

  • 风雨无阻 这10件事爸爸一定要教给孩子

    每个爸爸妈妈都是当了父母,才学着做父母的。可是有的事情妈妈孩子效果不好,这个时候爸爸就该出马了。这10件事爸爸一定要教给孩子!

  • 奶爸育儿的四大关键

      父亲参与育儿,不需要任何理由,但可以让上述某些“甩手爸爸”松口气的是,父亲的参与,可以有不同的重点,只要能把握好这些重点,即使没时间像妈妈那样围着孩子转,也可成为一位称职的爸爸。下面我

  • 父亲帮助孩子培养良好习惯

    习惯是一个人在漫长的岁月里形成的固定的思维,行为模式,在特定的场合下无意识表现出来的惯性行为。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习惯对孩子的一生有很大影响,无论好的习惯还是坏的习惯,都会在无形中以一

  • 父亲应重视对男孩的言传

  • 父亲比母亲对幼儿语言影响更大

  • 父亲不参与家教易致孩子叛逆

  • 父亲与胎儿之间的小秘密

  • 喀尔巴阡湖

  • 马加什国王和塞凯伊人的女儿

  • “好爸爸”亲子游戏有哪些好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