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婴幼儿教育 > 创造力 > 教孩子在游戏中学数数
教孩子在游戏中学数数
2013-10-28 16:31【我要纠错】

【导语】: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要叫孩子一些必要的知识,数数就是最基础的,如何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数数?

  心理学家认为,2~5岁幼儿的数字概念发展,通常是由口头数数开始,然后是点着实物数,接下来孩子能够推算出总数,最后,才是根据抽象的语言数字拿取相等的实物。

  • 宝宝学数数

    数数,就是让宝宝熟悉数的序列,这是数概念形成的基础。可是,教宝宝学数数,宝宝是不肯合作的。爸爸妈妈得用巧方法,让宝宝觉得好玩有趣才行。

  • 三部曲 让小宝宝轻松学会数数

  • 如何教宝宝倒着数数?

    宝宝会数数了,也许他会按照顺序数,但是如果让他倒着数的话,会吗?学习倒数有助于宝宝理解数的顺序和感受自然数列中序列之间的可逆性及可传递性。

  • 宝宝扳手指学数数,古老而科学

    不要小看学数数,智力在数数中跳跃。因为“数”是个抽象概念,概念一进入思维的领域,就改变了之前感觉思维的模式,思维这时会发生小小的质的变化。这个年龄的孩子需要知道身边事物的一些概念了。

  • 教宝宝数数超过3才有意义

    据有关研究报道,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讲,学习数数时只有超过3,孩子才能理解数数这个行为的真正含义。

  • 4妙招教宝宝学“数数”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教孩子识数。即使完全不懂数字的意义,孩子也会数得很高兴。但是数字毕竟枯燥,该怎么生动有趣地教孩子数数呢?

  • 让3-5岁宝宝玩游戏学数数

    当孩子成功地从1数到20时,父母会觉得教孩子数数也很简单。其实并非如此,如果把20个小石头放在一堆,再让他数,往往就数不清了。这说明从会“说数”到真正会数数还有很大差异。那么,怎样教会孩子数数

  • 10-12个月宝宝学数数和IQ有关

    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将根据多元智能的理论,有系统地介绍如何根据宝宝的智能发展水平,来提高宝宝多元智能的一些游戏方法,希望各位爸妈能与我们共行!

  • 宝宝数数三部曲

  • 宝宝的数学思维如何开启

  • 宝宝们的早期数学教育指南大纲

      在真正开始学习数学之前,小宝宝有许多机会接触最简单的数学概念,这不但能为他们将来学好数学打下基础,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能够增强他们的生活技能。

  • 宝宝们的早期数学教育指南大纲

      在真正开始学习数学之前,小宝宝有许多机会接触最简单的数学概念,这不但能为他们将来学好数学打下基础,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能够增强他们的生活技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