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旅游 > 深圳周边 > 省内 > 元旦节广东旅游好去处 东西南北省内自驾游路线推荐
元旦节广东旅游好去处 东西南北省内自驾游路线推荐
2023-12-24 23:29【我要纠错】

  自驾游好去处——粤北线

图源:本地宝酷吧

  北线包括了清远市清城区、英德市,韶关市乳源县、乐昌市、曲江区和南雄市.线路设计依托广东北部最重要的两条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和京珠高速,辅以其中的国道、省道,将粤北地区的重要景点和新开发景点串联起来,自驾难度是推荐的4条线路中最难,自驾游全程约需要3~5天时间.该线路中,既有轻松愉快的美食节、赏心悦目的峰林溶洞,也有惊心动魄的高山峡谷、洗涤凡尘的禅林古刹。

  第1站清远市清城区

  清远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高山峡谷、原始森林、湖泊温泉,还能体验瑶、壮民族风情.但元旦的主角,却是远近驰名、有“广东第一鸡”之称的清远鸡。

  美食:白切清远鸡、猪肚鸡、乌鬃鹅、洲心大粥。

  第2站英德市

  清远英德市属石灰岩地貌,石灰岩质山峰遍布。山峰千姿百态,山势雄伟,加上溪涧、河流穿绕其间,神秘莫测的岩洞、嶙峋怪异的岩石、变化无穷的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棋布点缀其间,浓郁乡土气息的田园风光,置身其间,大有蓝天、青山、碧水回归大自然的神韵。

  第3站乳源县

  韶关市西部的乳源县,地处中亚热带山地,溶蚀高原地貌显著,多峡谷,境内森林、 水力、矿产、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大布镇的广东大峡谷最为神奇.如果喜欢刺激,那么穿越波澜壮阔的广东大峡谷最为合适不过了。

  第4站乐昌市

  古佛洞天属典型的地下喀斯特岩溶地貌,是大型的熔岩洞穴.古佛洞天,因洞内的石笋和钟乳石,形状如仙似佛,前人在洞内安放过佛像,在洞口又建有佛寺而得名.岩洞内最妙处是许多钟乳石,其状如仙人佛众,形神各异,一经点化,呼之欲出。古佛洞天还有三亿年前的海底珊瑚化石和罕见的大型石脑,难得一见,亦堪称一绝.景区整个流程570米,主要分为七个宫殿,各个殿内都有栩栩如生的景观。

  第5站曲江区

  韶关市曲江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一直是省内游重要目的地,不但拥有省内其他地区无可比拟的史前人类活动遗址———曲江区马坝人遗址,还拥有禅宗祖庭———南华禅寺,另外还有优质的多处温矿泉。

  第6站南雄市

  地处韶关东北部的南雄市,最为人所熟知自然是珠玑巷和梅关古道了,每年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到来.如果你是广府人,想知道自己的祖先来自何处,可以尝试到珠玑镇珠玑古巷来寻根,这里有近百个姓氏的祠堂。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生活宝典】,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元旦】可获深圳元旦活动汇总(烟花、灯会、灯光秀等)、购票/预约入口、元旦旅游好去处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大鹏东涌3天2晚旅游攻略

    东涌,位于大鹏半岛的最南端,直面太平洋。在东涌不仅可以玩沙滩,还有东西涌穿越徒步路线,附近还有海岛。深圳大鹏东涌3天2晚旅游攻略详见正文。

  • 深圳海岸线旅游景点推荐 这13条最美

    深圳作为滨海城市,海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深圳海岸线旅游景点推荐详见正文,给大家推荐深圳13条最美最好玩的海岸线。

  • 深圳清明节爬山好去处 登高踏春不可错过

    清明节假期,深圳8个登高地出发吧,一起去自然里踏春,深圳清明节爬山好去处详见正文。

  • 2024广东人去贵州黄果树瀑布旅游免门票吗

    黄果树瀑布是亚洲第一大瀑布,以瀑布高度高、水流量大、景观壮美而著名。2024广东人去贵州黄果树瀑布旅游免门票吗?详见正文。

  • 2024深圳人去贵州旅游免门票需要预约吗

    好消息,2024年深圳人去贵州旅游国有A即景区免门票。那么2024深圳人贵州免费旅游需要预约吗?详见正文。

  • 深圳人去贵州旅游免费景点名单一览表

    宝子们好消息,2024年深圳人去贵州旅游免费啦!有身份证或者居住证就可以。深圳人去贵州旅游免费景点名单一览表详见正文。

  • 深圳居住证去贵州旅游有优惠吗

    贵州省经常对省外游客推出旅游优惠政策。那么今年深圳居住证去贵州旅游有优惠吗?有免费活动吗?详见正文。

  • 深圳人去贵州旅游景点免费吗2024

    贵州省旅游景区经常推出对广东人(包含深圳)的优惠政策。那么现在深圳人去贵州旅游景点免费吗?最新消息详见正文。

  • 清明节深圳哪里好玩呢 好玩推荐

    清明节深圳哪里好玩?不用远行,在深圳玩就够了,清明节期间,正值踏青赏花季,深圳好玩的地方太多,景区活动、爬山、赏花、拜佛、采摘,各种玩法任挑选。

  • 清明节深圳周边游好去处(实用贴)

    脱离喧嚣,对亲近自然的向往,清明节要到了,清明回暖,带着你的亲朋好友一起去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清明节深圳周边游哪里好玩呢?踏青赏花是主题,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 2024深圳周边清明节旅游推荐

    清明节假期即将欢乐来袭,清明节去哪里旅游好呢?深圳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推荐呢?深圳周边清明节好玩的地方详见正文,个个都很有意思哦!

  • 2024深圳清明节赏花去哪里?好去处推荐

    清明假期正是赏花踏青好时节,2024深圳清明节赏花去哪里好呢?深圳清明节赏花好去处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