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孕妇指南 > 孕前准备 > 孕期也能爱爱!注意做好安全措施
孕期也能爱爱!注意做好安全措施
2014-12-24 13:44【我要纠错】

【导语】: 怀孕期间能不能爱爱?很多准父母都疑惑,孕期爱爱会不会有什么危害,孕期爱爱有怎样的风险?其实孕期也是可以爱爱的,但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很多妈妈都很好奇,怀孕后能不能过性生活?毕竟怀胎十月,就算老公是柳下惠估计都熬不住,更别说天下男人一般黑!最近闹得热火朝天的文章夫妇,想当初是相当的恩爱,文章上节目曾公开称:“我从来没觉得我有什么牛的,我这辈子最牛的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 但是现在还不是在马伊琍怀孕期间出轨姚笛!!虽然爱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美满幸福的性生活还是可以为我们甜蜜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但是,千万记得了,以下7种情况最好不要同房!

  1、孕早期不宜同房

  怀孕前三个月,由于胎盘正在形成,着床还不是很稳定,胎儿的各个器官还在分化发育,防止流产的孕激素还不够充分,同房过于刺激子宫很容易发生流产或者先兆流产!而且部分准妈妈怀孕期间害喜特别严重,根本就没有性欲,如果强行同房,会加重早孕反应,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所以,建议早孕反应严重或者身体比较虚弱的准妈妈怀孕初期千万不要同房!

  2、如果有习惯性流产或出血,千万不能同房

  临床研究发现,孕早期有阴道出血、腹痛或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在同房后,会加重病情,增加流产风险!千万不能因为一时之欢而伤害准妈妈和胎儿健康!

  3、如果孕期有妊娠疾病,尽量少同房

  如果患有妊高症或者心脏病并发症等妊娠疾病或重大疾病,一般不建议同房,主要是性生活会导致孕妇精神身体疲劳,容易使病情加重!

  4、如果胎盘有问题时,切勿同房

  如果发现胎盘前置或胎盘与子宫连接不紧密,那么切勿同房,因为同房会刺激胎盘剥离,容易导致流产!

  5、如果孕前有慢性疾病,不建议同房

  非常不幸的,如果你怀孕前就有慢性疾病好像:肾炎,肝炎等都不建议孕期同房,因为怀上小宝宝非常不容易,需要好好保胎,同房会使小宝宝收到惊吓,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

  6、如果准爸爸或准妈妈有炎症,应节制性生活

  如果准爸爸有前列腺炎、尿道炎等,准妈妈有阴道炎、盆腔炎等炎症都应该节制性生活,因为很容易传染给伴侣,如果细菌进入阴道,那很可能会引起绒毛羊膜感染,引起早产流产。

  7、32周后应禁止性生活

  孕晚期,由于子宫受到剧烈刺激很容易引发早产,所以一般建议32周后不能同房,特别是最后一个月千万不能同房!

  怀孕期同房不可用的姿势:一些较不稳定的体位,如立位;插入较深、刺激较强的体位,如后背位、屈曲位;女性活动量较大的体位,如女上位或称骑乘位,则较不适宜,不建议采用。

  孕期同房注意事项

  孕期同房,只注意体位还远远不够,有诸多的原则需要年轻夫妻遵守,尤其需要丈夫体量。

  1.孕期同房过程中,准爸爸切勿将身体全部重量压在妻子身上。

  2.孕期同房的前戏可采用特别的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增加温情与浪漫。

  3.丈夫的每个动作都要温柔,要随时关心妻子心理,避免给妻子身体带来不适;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4.保证床垫柔软舒适,没有硬物。可用枕头给妻子维持舒适姿势,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同房前的密切接触阶段,丈夫可以抚摸刺激阴蒂、阴唇,但不要将手指伸入阴道,以免损伤阴道,造成细菌感染。

  6.夫妻双方要保持生殖器周边的卫生清洁。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7.孕期同房时,时间不宜过长,持续时间要比正常时候缩短1~3分钟;强度要降低,动作要温柔,避免过强刺激。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孕期缺钙对准妈妈的危害有哪些

  • 准妈妈孕期抽筋是缺钙吗 孕期抽筋原因揭秘

    孕期抽筋是孕期缺钙的常见症状之一,然而很多准妈妈认为孕期抽筋就是缺钙,其实这是片面的看法。孕期抽筋并不一定是孕期缺钙,那么,除了孕期缺钙外,还有哪些原因引起孕期抽筋呢?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准妈妈孕期缺钙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孕期缺钙的原因最常见的是需求量增大,而孕妈平时钙摄入量不能满足母子需要,除了这些原因外,还有哪些原因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孕期缺钙的原因,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期缺钙自我测评

    我们可以通过孕期缺钙的症状和表现来判断孕期是否缺钙,那么,除了这些判断方法外还有哪些方法呢?小编为你分享了一个有趣的孕期缺钙自我测评,只要根据您平时饮食习惯就可以判断是否缺钙,详情点击查看

  • 孕期会影响宝宝的4个坏习惯

    我们都知道,当怀上了宝宝,就需要我们细心呵护。研究发现,准妈妈孕期坏习惯会遗传给宝宝,下面小编为你盘点孕期影响宝宝的4个坏习惯,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期补钙有哪些阶段

    孕期补钙什么时候开始呢?很多妈妈都很关心孕期补钙问题,那么孕期补钙有哪些阶段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孕期补钙各个阶段需补多少量钙,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准妈妈孕期补钙指南

    我们都知道孕期补钙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有重要意义,那么如何健康科学的孕期补钙呢?小编为你分享了准妈妈孕期补钙指南,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妇孕期如何补钙

    准妈妈孕期需要大量补充钙,那么,孕期如何补钙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了孕期各阶段所需补充的钙,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妇孕期补钙的5个小窍门

    孕期如何补钙呢?孕期补钙要讲究方法,不能盲目补钙,那么,怎么样才能健康科学的孕期补钙呢?小编为你分享了孕期补钙的5个小窍门,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期选择补钙产品的五个标准

    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钙元素,除了正常的食物获取钙元素外,还可以通过补钙剂来获取。那么,孕期选择补钙产品的标准有哪些呢?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孕期补钙的方法有哪些

    据权威数据统计,我国大部分孕妇多缺钙,因此,孕期补钙就很有必要。那么,孕期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孕期补钙途径主要有食物和药剂两种方式,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影响孕期补钙钙质吸收的食物有哪些

    孕期补钙主要是通过食物和药剂两种方式,尤其是食物补充钙元素,然而,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是不利于孕期补钙的吸收,下面小编来盘点不利于孕期钙质吸收的食物,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