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科学育儿 >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2016-12-26 10:50【我要纠错】

  1.室内足球

  准备一个直径15 ~ 20厘米的球,找一个纸箱,在一侧挖一个拱形洞当球门,让宝宝往球门里踢球。也可以用椅子腿、玩具筐等当球门,甚至可以直接在墙上画一个球门。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2.蹬上去,跳下来

  准备一个高15~20厘米左右的小凳子,扶着宝宝蹬上去,然后抓住他的两只小手,教他往下跳。大一点的宝宝可以自己蹬上去、跳下来,但是大人要在旁边做好保护。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3. 钻一钻

  把一根毛线或塑料绳系在两个椅子或桌子腿之间,让宝宝从绳子下面钻来钻去。宝宝熟练后,可以把绳子的高度调低一些,以提高难度。

  小提醒:游戏结束后请收好长线绳;孩子玩耍时要有大人在,以免发生危险。

  4.抛接球

  妈妈把小皮球抛给宝宝,宝宝接住后,再抛给妈妈。反复玩。如果爸爸能够参与游戏,宝宝会觉得更有趣。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5. 走小路

  找一条长凳子,或长木板,也可以用砖头摆成一行,妈妈牵着宝宝的手让他在上面走。等宝宝熟练之后慢慢放手让他独立行走。注意玩时要有大人陪护。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6. 家中藏宝

  在家中藏起一些宝宝的小玩具,夸张地说宝宝的玩具不见了,让宝宝一起来找。找的过程中,要不断鼓励宝宝坚持。如果宝宝找了一段时间还找不到,可以给他一点提示。

19~21个月宝宝的游戏

  7.猜猜我在做什么

  做吃饭、洗脸、梳头等动作,边做边问宝宝:“妈妈在干嘛呀?”引导宝宝说出来。注意,你所做的动作一定是宝宝熟悉的,动作可以夸张一些,让宝宝容易辨认。

  等宝宝熟悉游戏的玩法后,可以由你说一种动作,让宝宝做动作。

  小提示:要根据宝宝的情况设定藏玩具的隐藏性,既要有一定难度,也要让宝宝能找到,这样宝宝才既有寻找的快乐,又有成功的喜悦。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2年广东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参加入口

    2022年秋季广东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将会在9月1日上午开课,而《广东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小程序互动游戏也已经上线,大家可以参与答题领奖,具体参加入口详见正文。

  • 广东开学第一课H5互动问答游戏《安全校园小标兵》参加入口

    在观看2022年广东开学第一课时,看到别的同学回答问题拿到了奖品,其实还可以参加H5互动问答游戏,就有机会赢取礼物。

  • 2020年社区亲子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视频回放观看入口

    安全无小事,今天公安部等多方联合主办了社区亲子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大家都看了吗?如果没来得及看直播,也别担心,黑喵已经给大家准备了视频回放观看入口。

  • 粤课堂腾讯互动平台操作指南(直播、作业、点评、管理)

    “粤课堂”可不是只是单一的上课,还可以有直播、作业、点评、管理等互动。那么,老师如何组织互动?学生如何参与互动?老师如何直播?学生如何上课?

  • 2020春季光明区星星幼儿园招生详情 附新生亲子体验课

    目前,光明区合水口星星幼儿园正在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招生中。而且,每逢周三、周日还有亲自体验课,想报名的家长可以去感受下。

  • 深圳2019警营开放日开放点地址全汇总 离你最近的在哪里

    2019年深圳警营开放日要来了,记得带孩子去长长见识啊,这个平时都是看不到的。那么,深圳哪些地方有警营开放点呢?

  • 怎样训练宝宝爬行 8种爬行类亲子游戏来助阵

    怎样训练宝宝爬行?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宝宝早点学会爬行,那么,哪种方式快速让宝宝学会爬行呢?爬行类亲子游戏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小编为你分享了8种爬行类亲子游戏,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如何让宝宝爱上阅读 六个技巧爱上亲子阅读

    根据数据调查,随着互联网、手机发展,国内很多宝宝都不喜欢阅读,而是喜欢玩手机电脑等,那么,如何让宝宝爱上阅读呢?小编为你分享了让宝宝爱上阅读的六个技巧,详情点击查看本文

  • 宝安亲子教育课程娃娃综合培训项目表

    宝安区体育中心开启深圳暑期亲子教育培训课程,为深圳宝安区各社区免费提供公益的亲子教育培训课程,小编为你分享了宝安亲子教育课程娃娃综合部项目培训表,包含少儿体育项目、美术、舞蹈等项目,详情点击

  • 每周深圳亲子活动推荐(持续更新)

  • 【亲子互动】22~24宝宝的玩具和游戏

    【亲子互动】22~24宝宝的玩具和游戏。深圳市科学育儿指导项目是2012年启动的深圳市十大优生健康惠民工程中的子工程。我们会在此定期推送科学育儿的小知识,发布科学育儿活动预告以及简讯。

  • 【亲子阅读】绘本推荐——《长大以后做什么》

    【亲子阅读】绘本推荐——《长大以后做什么》。《长大以后做什么》简单却富有意蕴,用童谣般活泼流畅的语言、彩虹般丰富绚丽的色彩,把孩子心中五彩缤纷的世界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