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深圳现有托育机构300多家 可提供约2万个3岁以下孩子托位
深圳现有托育机构300多家 可提供约2万个3岁以下孩子托位
2021-12-28 10:44【我要纠错】

【导语】:托育机构是面向3周岁以下的,对于要上班没法带娃的家长来说是很有必要的。目前,深圳有超过300家托育机构,可提供2万个托位,而且还在推进制定普惠指导价。

  大家都知道,上幼儿园是需要满3周岁。如果年龄不足3周岁,那只能选择幼儿园托班或者托育机构。

  幼儿园托班黑喵介绍过多次,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托育机构。

  深圳现有托育机构300多家 可提供约2万个3岁以下孩子托位

  什么是托育机构?

  即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照护服务的机构

  保育重点包括营养与喂养、睡眠、生活与卫生习惯、动作、语言、认知、情感与社会性等。

  深圳共有300多家托育机构

  深圳市现有托育机构300多家,可提供托位约2万个,街道覆盖率约68.5%。

  深圳市卫健委是托育行业的行政主管部门,对托育机构实行备案管理,要求证照必须齐全。托育机构要通过备案的话,必须取得营业执照、场地证明、工作人员资格证及健康合格证、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合格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报告等证明。假如该机构提供餐饮服务,还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1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接下来,深圳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未完成备案管理的托育机构尽快备案。

  建设示范校托育机构

  目前,有些托育机构收费比较高,市民反映承受不起。

  为减轻市民家庭负担,深圳市卫健委大力推进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市40%的街道已经建成1家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到2022年底,全市所有街道都将建有普惠性托育机构。

  2021年12月24日上午,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授牌仪式举行,9家托育机构获授牌。

  附: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名单

  深圳现有托育机构300多家 可提供约2万个3岁以下孩子托位

  制定托育机构普惠指导价

  接下来,深圳市卫健委还将牵头指导各区制定托育机构普惠指导价,加强对托育机构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加强对托育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

  并积极推动各部门加强对托育行业政策支持,大力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每千人口拥有4.5个托位数”目标,提高婴幼儿家庭获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努力打造“幼有善育”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小小班】可获深圳更多面向3周岁以下儿童招生的小小班/托班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首家普惠性托育示范园揭牌运营

    注意,龙岗区在持续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示范园的建设。近日,龙岗园山也迎来了首家普惠性托育示范园,具体详见正文。

  • 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名单出炉

    由于需要工作,很多都会选择将孩子托付给托育机构照看,不过深圳有些托育机构收费比较高。目前,深圳正在建设示范性托育机构,首批名单出炉,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托育机构设置指南

    随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需求越来越大,幼托机构也是越来越多,深圳也是发布了相关规定,加强托育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今天,黑喵给大家带来的是深圳幼托机构设置规定,具体详见正文。

  •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2023年4月启用 附样证式样图

    出生医学证明是人生第一证,在小孩办事中经常用得上。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从4月份开始就要启用新版的出生证了,具体样式详见正文。

  • 龙岗向全区学生及家长发出防控建议 已报告多起聚集性疫情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而幼儿园、学校更是聚集性疫情高发地,深圳龙岗也发布了公开信,各位同学和家长们要重视起来,不然难受的还是自己的身体,耽误的还是自己的学习。

  • 深圳学生可以打九价HPV疫苗吗?

    目前深圳九价HPV疫苗已经执行了新的适用年龄,9-45岁女性都可以接种,其中包括了学生。

  • 儿童火车高铁票优惠标准有变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各位家长注意啦,2023年起孩子火车票购买标准有变化,实行实名制的路线6-14岁孩子要买儿童票,满14岁的要买全票。

  • 罗湖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对应社康中心一览表

    注意啦,罗湖区将在11月份开展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每个学校对应的接种点不一,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中小学生免费流感疫苗预登记、报名流程

    2022年深圳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即将启动接种,家长需要先进行登记报名,具体流程详解正文。

  • 深圳孩子今年已经打了流感疫苗还需要登记免费接种吗?

    根据深圳疾控消息,深圳120万流感疫苗已经到货,近期将为中小学校免费接种。可能有些孩子今年已经接种了,但如果不是接种的“新”疫苗,还是要继续接种流感疫苗的。

  • 错过了统一参保时间还可以买深圳少儿医保吗?

    深圳家长注意!新学年深圳少儿医保统一申报参保时间已经结束,有家长就问如果错过了统一参保时间还可以买少儿医保吗?这个是可以的,但仅限深户。

  • 龙岗区可以免费做窝沟封闭的医疗机构名单一览表

    维持孩子口腔健康,除了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饮食注意限糖减酸外,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也是一项预防龋齿的重要措施。目前,龙岗区已经公布免费窝沟封闭机构以及负责学校,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