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深圳三孩生育费用已纳入生育保险范畴 医保可报销
深圳三孩生育费用已纳入生育保险范畴 医保可报销
2021-10-14 10:40【我要纠错】

【导语】:三孩时代从2021年5月31日开始,深圳目前也已经推进落实。其中,大家关注的三孩生育费用,已经可以按规定报销。

  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范畴

  在深圳,参保人在2021年5月31日后生育政策内三孩的,到所属社区工作站办理全员生育登记,符合条件的即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

  根据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规定,按照要求,在2021年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修改前生育三孩的,符合生育保险支付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参保人需要先进行全员生育登记。

  三孩生育登记业务办理模块已于今年8月在广东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上线,目前该模块主要针对双方都是初婚对象的夫妻的三孩生育登记需求,仅支持现场办理。需要办理三孩生育登记的群众,可到现居住地或户籍地的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或政务大厅办理窗口)现场咨询办理。对于暂未明确办理要求的再婚夫妻等对象,可待相关办理规定实施后再办理(补办)生育登记。符合政策生育的育龄夫妻,及时补办生育登记的,不影响相关生育保险待遇。

  深圳市医保局提醒

  目前深圳市社区工作站的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只能办理户籍初婚对象夫妻的三孩生育登记,暂时不能补录省外三孩生育登记。

  暂不能办理三孩生育登记但符合生育政策的参保人,在分娩后可按规定通过提交《生育报销承诺书》及其他相关报销申请材料,向医保经办部门申请生育医疗费用报销。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三孩政策实施了 深圳学位申请独生子女加分会取消吗?

    深圳学位申请政策中是有独生子女加分的,但现在三孩政策都实施了,很多家长就关心独生子女加分会不会取消。目前,深圳已经发布取消独生子女加分相关通知,具体详见正文。

  • 新版出生医学证明2023年4月启用 附样证式样图

    出生医学证明是人生第一证,在小孩办事中经常用得上。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从4月份开始就要启用新版的出生证了,具体样式详见正文。

  • 龙岗向全区学生及家长发出防控建议 已报告多起聚集性疫情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而幼儿园、学校更是聚集性疫情高发地,深圳龙岗也发布了公开信,各位同学和家长们要重视起来,不然难受的还是自己的身体,耽误的还是自己的学习。

  • 深圳学生可以打九价HPV疫苗吗?

    目前深圳九价HPV疫苗已经执行了新的适用年龄,9-45岁女性都可以接种,其中包括了学生。

  • 儿童火车高铁票优惠标准有变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各位家长注意啦,2023年起孩子火车票购买标准有变化,实行实名制的路线6-14岁孩子要买儿童票,满14岁的要买全票。

  • 罗湖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对应社康中心一览表

    注意啦,罗湖区将在11月份开展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每个学校对应的接种点不一,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中小学生免费流感疫苗预登记、报名流程

    2022年深圳中小学免费流感疫苗即将启动接种,家长需要先进行登记报名,具体流程详解正文。

  • 深圳孩子今年已经打了流感疫苗还需要登记免费接种吗?

    根据深圳疾控消息,深圳120万流感疫苗已经到货,近期将为中小学校免费接种。可能有些孩子今年已经接种了,但如果不是接种的“新”疫苗,还是要继续接种流感疫苗的。

  • 错过了统一参保时间还可以买深圳少儿医保吗?

    深圳家长注意!新学年深圳少儿医保统一申报参保时间已经结束,有家长就问如果错过了统一参保时间还可以买少儿医保吗?这个是可以的,但仅限深户。

  • 龙岗区可以免费做窝沟封闭的医疗机构名单一览表

    维持孩子口腔健康,除了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饮食注意限糖减酸外,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也是一项预防龋齿的重要措施。目前,龙岗区已经公布免费窝沟封闭机构以及负责学校,具体详见正文。

  • 2022年福田区各街道至少建成1家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

    深圳幼儿园是面向3-6岁幼儿招生的,3岁以下的孩子除了上幼儿园幼托班外还可以选择托育机构。目前,福田区在持续推进托育机构的建设,到今年将在各个街道建成普惠性托育机构。

  • 广东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常见问题解答

    新学期,广东已经启动了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对于常见的热门问题,官方也进行了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