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深圳这些中小学学校更名 多所扩建为九年一贯制
深圳这些中小学学校更名 多所扩建为九年一贯制
2020-10-19 11:41【我要纠错】

【导语】:最近,深圳不少学校进行了更名,而且很多都是由单一的小学或初中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近期更名学校情况。

  截止目前,深圳已经有多所中小学进行更名+扩建,一起来看看吧!

  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

  更名前:塘家学校

  凤凰城实验学校校址位于光明区凤凰城中心地段,贯穿凤凰城的光明区第一条地铁6号线,从学校后门穿过,且凤凰城地铁站靠近学校,因此将“塘家学校”更名为“凤凰城实验学校”。

  学校倡导优美教育,崇优尚美。凤凰,百鸟之王,是美的象征,其形象与凤凰城实验学校倡导的优美教育完美契合。学校与广东智能研究所建立STEAM联合实验室,并开设一系列科技创新课程,为创新教育做出积极的尝试,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理念相辅相成。

  碧澜外国语小学

  更名前:库坑小学

  ◎所在区域:龙华区

  ◎学校性质:公办小学

  ◎录取积分:第六类72.4分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泗黎路111号

  ◎期待指数:★★★★

  为了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位,库坑小学在2020年正式更名碧澜外国语小学,并将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学校将建设为一所占地面积24324㎡,总建筑面积53157㎡,拥有54个教学班,能提供2520个学位的学校。

  用英语教数学,是碧澜外国语小学的一大特色。目前,学校的一至三年级,每个年级都有两个双语实验班。

  龙华区未来小学

  更名前:龙华区上芬小学

  龙华区未来小学(原龙华区上芬小学)创办于1976年,占地面积24612.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519.76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135人,学生2303人,先后培养省、市、区各级名师30余人次。学校秉承“智慧成就芬芳人生”的办学理念,着力践行“培养具有求真向善、时代视野、聪慧敏行的未来小公民”的育人目标,是一所致力于打造新治理、新空间、新课程、新课堂、新评价的优质化未来学校。

  从曝光的《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关于【龙华新城核心地区(局部)修编】法定图则08-07地块规划调整公开展示的通告》中可以看出,上芬小学有可能将与其相邻地块一起共同建设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两块地间可地上地下联通)

  关于扩建初中的说法,龙华教育局表示暂无扩建计划,这地块的具体用途还需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面确认。不过按照公示的地块法定图则来说,明显表明该地块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

  更名前:南外(集团)滨海中学

  ◎所在区域:南山区

  ◎学校性质:从初中转为9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望海路半岛城邦

  ◎期待指数:★★★★★

  南外(集团)滨海学校是2009年从南外分立成校,前身为南外高中部。曾创造过四连冠的高考奇迹,高分优先投档率深圳市前七。

  为了缓解蛇口片区小学学位的压力,南外(集团)滨海学校在今年更名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滨海学校,并且升级成为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在2020-2022年小一招生工作中,南外(集团)滨海学校与育才集团太子湾学校实行共享学区

  育才集团太子湾学校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小一学位申请人可以在这两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申报,并按照积分排序录取。

  龙澜学校

  更名前:大水坑小学

  ◎所在区域:龙华区

  ◎学校性质:从小学制转为九年一贯制

  ◎录取积分:第六类83.2分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大水坑社区桔坑路4号

  ◎期待指数:★★★★★

  大水坑小学创办于1976年,办学质量可谓有口皆碑,在龙华一直属于热门学校。

  因当地初中学位紧缺,大水坑小学决定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并改名为“龙澜学校”。新建学校建筑面积7.4482㎡,54个教学班,提供2700个学位。

  龙澜学校将在2023年秋季正式开办初中教学。

  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更名前: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

  ◎所在区域:龙岗区

  ◎学校性质:12年一贯制学校

  ◎教学理念:IB课程

  ◎学校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岗头社区象唐路风门路30号

  ◎期待指数:★★★★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今年由纯外籍学校变更为双语融合学校,并更名为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学校是龙岗区唯一一所获得IBO授权的学校。在校老师也均为双语且均具备研究生学历,中外教师的比例为1:1。

  原本深外龙岗国际部,仅招收外籍学生或港澳台籍的学生,现更名后将开设双语融合课程,会不会招收中国籍学生,具体信息还要等学校的官方公布,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更名前: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

  ◎所在区域:光明区

  ◎学校性质: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

  ◎学校地址: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

  ◎期待指数:★★★★

  因为学位紧张,为了能提供更多的学位,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交由深圳大学承办,并更名为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该校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占地面积35427.28㎡,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1800名学生。作为深圳大学附属学校,师资质量都是很有保障的。

  计划于2021年秋季开学,招收高一年级,共600名学生。

  新哲书院

  更名前:讯得达国际书院

  ◎所在区域:宝安区

  ◎学校性质:私立国际学校

  ◎学校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石岩塘头大道塘头科技园

  ◎期待指数:★★★★

  讯得达国际书院为原深圳实验学校AP国际班、美国大学理事会认证的AP学校,是深圳历史最悠久的美式AP中学。

  为了更好地提高办学质量,创造更多的学位,2020年讯得达国际书院更名为新哲书院。

  讯得达国际书院的办学质量也是很高的,创造了美国前10、前30、前50名校录取率广东省六连冠的纪录。

  目前书院与深圳实验学校、深圳红岭中学、深圳科学高中、广东实验中学、珠海一中等著名院校合作。

  延伸阅读: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2021年深圳学位申请已公布政策全汇总 10区都有

  2022年深圳各区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居住登记时间一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学位】可获深圳学位申请政策、材料要求、积分自测、报名情况、避坑攻略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龙岗区横岗外国语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横岗外国语学校是龙岗区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2023年新增了初中部招生,本地宝深圳升学收集到了官方公布的最新学区,具体范围详见正文。

  • 2023年龙岗区已公布初一录取分数线学校名单汇总

    龙岗区的初中学校都是按学区进行积分入学的,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即划定为录取分数线,目前已有多所初中学校公布2023年录取积分,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龙岗区小一录取分数线已公布学校名单汇总(持续更新)

    龙岗区的公民办小学都是实行积分录取,都会划定录取分数线,目前黑喵在收集各学校公布的小一录取积分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民办学校多少人一班?

    深圳有不少民办学校,很多民办学校一班的人数都比较少,但也有部分民办学校班级人数较多,其实是有上限规定的,小学一班不超40、初中不超45人。

  • 深圳中小学多少人一班?

    学校多少人一班,这个是有相关文件规定的,在深圳,小学每班限45人、初中高中每班限50人。

  • 2023年龙岗区新梓学校录取分数线(小一+初一)

    新梓学校是龙岗区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按龙岗区积分入学政策统一招生,2023年小一最低录取积分为84.1分、初一66.05分。

  • 2023年龙岗区横岗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小一+初一)

    横岗外国语学校是龙岗区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小学和初中新生都是按学区就近积分入学,2023年小一最低录取积分为101.75分、初一为65.95分。

  • 深圳小学光明学校曙光校区招生范围

    深圳小学光明学校曙光校区是深圳小学在光明区新开办的一所公立小学,学校面向东周社区、光明社区、翠湖社区、楼村社区招生。

  •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是中大在深圳光明区开办的一所公立性质的九年制学校,学校面向圳美社区、新羌社区、楼村社区、翠湖社区、迳口社区招生。

  •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小学部招生范围一览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是中大开办的一所附属公立九年制学校,2023年中大深圳附校小学部续建建成投用,小学部面向圳美、楼村等5个社区招生。

  •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招生范围(小学部+初中部)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光明凤凰学校是深圳光明的一所公立九年制学校,小学和初中都是按学区招生,面向凤凰社区、光明社区、东周社区等多个社区招生。

  • 光明区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招生范围

    深圳技术大学附属学校(光明)是光明区的一所新建公立初中学校,2023年新校正式建成投用,学校面向玉律社区、红星社区、田寮社区、长圳社区、甲子塘社区招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