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宝安区学位申请身份证明相关问答 2020年起必须提供孩子身份证
宝安区学位申请身份证明相关问答 2020年起必须提供孩子身份证
2019-10-18 10:08【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学位申请政策虽然已经很详细,但是还是有很多家长存在一些困惑,比如说关于身份证明的。

  宝安区学位申请身份证明相关问答

  1、非深户籍儿童父母需要办居住证吗?如何办理《居住证》?

  答:非深户籍儿童的父母为孩子申请学位,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应具有深圳户籍或能够提供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深圳市旧版《深圳市居住证》,已全部于2016年5月31日过期失效,家长必须于报名前办出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

  2、身份证、居住证的地址和房产证、租赁合同的地址不一致,需要更改吗?

  答:不需要更改,是以住房证件或证明上的地址作为确定学区范围的依据。

  3、儿童出生证、身份证上的名字或出生日期与户口本不符,对监护关系证明有影响吗?

  答:如果儿童出生证的日期、姓名与户口本不符合,但是儿童户口与提供申请材料的父母一方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不受影响;

  如儿童户口与提供申请材料的父母一方不在同一本户口本上,则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或亲属关系证明。

  4、一定要提供孩子身份证吗?

  答:宝安区早就对深户孩子早就要求提供身份证。

  自2020年起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申请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必须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的身份证,请家长提前办理。

  延伸阅读:

  2019年宝安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幼升小完整政策)

  2019年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小升初完整政策)

  宝安区2019年学位类型划分及积分计算方法详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宝安】可获宝安区学位申请政策、报名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宝安区学位申请已公布政策汇总 明确不办租赁要求

    虽然距离2024年学位申请尚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提前了解政策总是没错的,宝安区目前已经公布了部分2024年入学政策,黑喵进行了汇总整理,主要涉及报名材料,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租房材料办理要求一览

    最近,黑喵已经接连多次提醒2024年申请深圳学位的家庭办理好租赁凭证、居住登记等。今天,黑喵来讲一下宝安区2024年入学所需租赁凭证办理、居住登记时间等要求。

  • 盐田区2023年新增大学区学位申请方式(线上+线下)

    2023年盐田区新增了2个大学区,一个小学大学区一个初中大学区,这些学校的申请方式有所不同,今年支持线上线下申请,具体详见正文。

  • 龙华区2023年民办学校空余学位申请录取结果公布时间推迟

    龙华区2023年民办第二批招生录取原定在8月15日公布结果,不过根据最新通知,录取结果延期到17号公布。

  • 2024年深圳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时间要求(各区汇总)

    深圳的小学初中学位申请都是有住房材料要求的,租赁凭证就是其中一项常见的材料,2024年的租赁办理时间也已经明确,大多都是在前一年的4月30日前办好。

  • 深圳2024年学位申请这些区还可以办理租赁凭证、居住登记

    深圳大多数区学位申请政策都是要求租房材料在前一年的4月30日前办好,常见的是租赁凭证和居住登记,不过也有部分区时间要求不同,现在还可以办,具体详见正文。

  • 2024年龙岗区学位申请居住登记时间要求

    龙岗区的政策是允许大家使用居住登记信息来作为住房材料申请学位的,但不是所有房子,仅限无产权房屋,居住登记时间是在入学前一年的8月31日前。

  • 龙岗区2024年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时限

    2024年要申请龙岗区学位的租房家庭注意,如果你租住在商品房,除了按规定居住登记外,还要在8月31日前办好房屋租赁凭证。

  • 2024年龙华区学位申请租赁凭证办理时间要求

    龙华区2023年学位申请已经结束了,2024年入学的也要开始准备了,如果你是准备用租赁凭证申请学位,那可得抓紧时间,要求8月31日前办好。

  • 2024年龙华区学位申请居住登记时间要求(小一+初一)

    虽然距离2024年龙华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很有很久的时间,但其实教育局早早就公布了关于2024年龙华区的部分入学政策,其中明确要求居住登记要在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

  • 宝安区民办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入口(小一+初一)

    宝安区的民办学校是和公办学校先一起在公办招生系统招生的,招完之后还有空余学位的会启动第三批招生,也就是自主招生,有专门的报名系统,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2023年宝安区民办学校二次分流指引(报名条件+时间+地点)

    在宝安区招生系统里报名通过审核但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家长注意,还有二次分流安排,大家记得去第一志愿公办学校登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