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育儿指南 > 新生儿初乳 > 初乳喂养的三个原则
初乳喂养的三个原则
2014-10-14 11:37【我要纠错】

【导语】: 人初乳对宝宝来说十分好,被称为“液态黄金”,可以帮助宝宝对抗各种病毒细菌。那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养初乳时应该遵循什么原则?有何注意事项?

  守则1:产后早开奶,勤让宝宝吸吮

  产后30分钟尽可能给宝宝开奶,母婴同室,以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使宝宝得到最珍贵的初乳。让宝宝分别吮吸两侧乳头各3~5分钟,能吸吮出初乳数毫升。

  守则2:喂奶姿势和方法需正确

  喂奶姿势:产后当天,如果妈妈身体虚弱或伤口疼痛,可以采用侧卧位喂奶。从产后第

  二天起,在身体许可的状态下,最好采用坐位喂奶。

  喂奶方法:让宝宝的脸和胸脯靠近妈妈的身体,下颌紧贴妈妈的乳房;妈妈用手掌托起

  乳房,用乳头刺激宝宝的口周皮肤,待宝宝张嘴时,趁势把乳头和乳晕一起送入宝宝的嘴里,让宝宝充分含住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妈妈一边喂一边用手指按压乳房,以便宝宝吸吮,又不会使小鼻子被堵住。

  守则3:坐月期间科学合理地摄取营养

  哺乳妈妈的热量和其他营养素的需要相对会增加,每天安排4~5餐较合适。饮食上多安排汤类,如鸡汤、猪蹄汤等,两餐之间多饮水或牛奶。

  不过,并非吃得越多越好哦,因为坐月期间活动量少,而摄入的又是高热量油腻的食物,吃得过多,不仅不能增加泌乳量,反而会因肠胃不适而使乳汁减少。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初乳对婴儿的好处多

    初乳被认为是母乳中最好阶段的乳汁,那究竟初乳对宝宝有什么好处?人初乳对宝宝十分有好处,妈妈一定不能舍弃初乳哦。

  • 初乳有什么营养价值

    初乳珍贵,究竟珍贵在哪里?初乳和成熟乳相比,都有哪些具体的优势呢?请看专家为你解惑,初乳有什么特别的营养价值。

  • 初乳和成熟乳有什么区别

    母乳喂养是对宝宝最好的喂养方式,在母乳中初乳又是最珍贵的,都说初乳珍贵,到底珍贵在哪里?初乳和成熟乳相比,都有哪些具体的优势呢?

  • 初乳有什么营养特点

    有些人受旧观念的影响,认为分娩后最初分泌的乳汁是脏”的,或认为初乳没有营养价值,挤掉丢弃了,这很可惜。初乳有什么营养特点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 什么是初乳?

    一般将新妈妈产后4-5天以内的乳汁称作初乳,初乳颜色略带黄色,叫粘稠,初乳含有大量的抗体,从而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害。

  • 婴幼儿最好不吃初乳奶粉

  • 初乳是什么样的?初乳能吃对新生儿益处多

    初乳是什么样的?初乳量很少,较黏稠,颜色发黄。初乳能吃吗?初乳被誉为“奶黄金”,价值高,非常宝贵。

  • 初乳能给宝宝吃吗?

    初乳能给宝宝吃吗?有些人受旧观念的影响,认为分娩后最初分泌的乳汁是“脏”的,或认为初乳没有营养价值,挤掉丢弃了,这很可惜。初乳不仅不脏”,反而最富有营养物质。

  • 初乳是什么 初乳到底有什么营养

    很多妈咪都知道初乳是很好的,但初乳到底是什么,初乳的营养到底是什么呢?

  • 初乳 宝宝的营养精华

  • 初乳很稀薄 宝宝能吃饱吗?

  • 宝宝的营养精华—初乳

  • 上一篇文章:初乳对婴儿的好处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