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心理性格 >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10种教育行为(一)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10种教育行为(一)
2012-11-15 09:50【我要纠错】

【导语】:你是不是常常在烦恼,自己已经很用心教育孩子了,可是孩子却总是不接受呢?其实,是我们一直自己以为是的教育方法出差了,我们没有考虑到孩子能不能接受。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父母哪种教育态度最让孩子“讨厌”吧!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10种教育行为

  现在,父母在孩子教育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可是,有些父母因为不是很懂得教育孩子的技巧,常常以孩子难以接受的方式教育孩子,不仅取不到应有的教育效果,还挫伤了孩子的自信心。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父母哪些行为最让孩子“讨厌”吧!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行为一、求全责备

  毕竟还是个孩子还小,当他在整理被褥、画画或者投掷皮球时没有做好,父母不应苛刻对待他们的表现,如果父母们总是苛刻地对孩子说,“你还差得远呢”,就会有意或无意地伤害到他们的自尊心。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行为二、频频夸奖

  别以为赏识教育就是要不停地夸奖孩子,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理解,它更大程度上是指理解孩子和鼓励孩子。

  过度的无谓的夸奖只会使孩子骄傲自满,而且,听惯了父母夸大其辞的赞扬后,在步入社会后他们很可能只能听好话而听不进反面意见,由此人生易遭挫折。

  孩子最“讨厌”的父母行为三、过多限制

  孩子眼中的世界不可能和父母眼中的世界一个样。父母过多的限制会让孩子感觉收到束缚,这是孩子最为反感的。

  • 深圳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大鹏2021年升初一的注意啦,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小升初完整政策,初一网上报名也会在5月27日开始,大家赶紧了解政策和报名指南哦。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宝安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问答

    宝安区已经启动了2023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对于大家可能遇到的问题,教育局也是进行了统一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博纳学校2023-2024春季招生信息

    深圳市博纳学校是深圳南山区的一所国际学校,目前学校已经启动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招生,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与发放通知

    深圳2023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已经启动,市教育局也正式发布了补贴申请通知,具体事宜安排详见正文。

  • 2023-2024学年深圳幼儿园补贴申请条件一览

    深圳幼儿园补贴申请条件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年龄要足,然后领取补贴次数不满3次,像非深户家长要求有居住证。

  • 坪山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报指南

    坪山区的家长注意啦,2023-2024学年的在园儿童成长补贴申请要开始了,而且这次补贴申请有所不同,开始实施免申即享,也就是符合条件的不需要申请,只需要对信息进行确认。

  • 光明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问答

    光明区2023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就要开始了,关于补贴申请的常见问题,光明区教育局也是进行了公开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罗湖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报指引

    罗湖区的家长注意啦,2023年秋季学期开启的在园儿童成长补贴申请就要进行了,大家可别错过,具体申请攻略已经备好,具体详见正文。

  • 2023-2024学年龙岗区幼儿园补贴申请系统入口

    2023年秋季学期进行的深圳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方式有变动,统一调整到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下面,黑喵给大家带来的是龙岗区的补贴申请入口,龙岗区的家长可以直接通过这个入口进行信息填报。

  • 福田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成长补贴申请条件

    福田区已经启动了2023-2024学年的幼儿园补贴申请,大家只需要满足相应条件便能申请这份门槛超低的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2023-2024学年福田区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标准

    福田区2023-2024学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已经启动,很多家长关注的补贴金额也明确了,一年1500元,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