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指南
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指南
2021-11-24 09:23【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即将开放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普通话测试的报名。开放时间:2021年12月7日上午10:00,共2700个名额,报满为止。

  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指南

  深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即将开放2021年12月底及2022年1月普通话测试的报名。

  一、开放时间:

  2021年12月7日上午10:00,共2700个名额,报满为止。

  二、报名形式:

  从信息录入、证件上传,到缴费、打印准考证都是线上自行完成。

  》》2021年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规定

  三、报名对象:

  (一)根据普通话测试属地管理原则,下列人员不可以在本测试站报名:

  1.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本校有普通话测试站的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

  此类人员请在本校报名

  2.非深户且不在深圳的学校就读的学生。

  此类人员请到就读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测试机构报名

  3.非深户且无法提供有效的深圳居住证或深圳社保卡的社会人员。

  此类人员请到工作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测试机构报名

  4.港澳台人士(不论是否有深圳居住证)。

  此类人员请关注广东省普通话测试中心的微信公众号“广外艺普通话测试服务号”咨询报名事宜。

  (二)根据普通话测试属地管理原则,本测试站只接受下列人员报名:

  1.深户人员。

  2.非深户,但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或深圳社保卡的人员。

  3.非深户,但目前在深圳的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四、报名入口

  直接在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gdbm.cltt.org/,进入“广东省普通话水平在线报名系统”。

  

  五、测试时间安排:

  12月29日、12月30日、1月5日、1月7日、1月10日、1月12日、1月14日、1月17日、1月19日。

  六、广东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介绍

  1、应试者应试时,须携带相关指定证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学生还应带上有效学生证原件),否则不予报名测试。

  2、应试者应严格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报到时间到现场进行报名。如未按时到者,取消测试资格,测试费不予退还。

  3、系统支持在线报名、在线支付功能,带有银联标志的支持在线支付,其他需到测试站现场支付测试费,打印准考证。

  4、应试者在测试后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凭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领取证书。由他人代领证书的,除交验应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准考证”原件外,还需交验代领者的身份证。

  5、考试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2年内的应试资格

  6、在线支付费用(学生缴费25元,非学生缴费50元),学生缴费后,在考试当天需携带学生证,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如有特殊情况未开放报名,请查看我站微信公众号“深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通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普通话】可获取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入口、报名时间、最新消息、报名指南、报名条件等信息!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深圳普通话考试时间(持续更新!)

    9月19日、9月20日、9月21日、9月25日、9月26日的报考名额未满,故报名截止时间延期至9月14日12:00。

  • 2023年8月深圳普通话测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3年7月21日上午10:00开放报名,报名入口为国家普通话水平在线报名系统。本次约1500个名额,报满为止。

  • 2023年7月深圳市普通话测试报名时间+名额+入口

    2023年6月1日上午10:00将开放2023年7月普通话测试报名,约1500个名额,报满为止。

  • 2023年6月深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3年5月5日上午10:00开始报名,约3000个名额,报满为止。在国家普通话水平在线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 广东深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报名须知

    请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在网上完成统一报名并缴费后,按时到相关地点进行测试。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3年5月深圳普通话测试报名时间+入口+名额

    2023年4月18日上午10:00将开始5月普通话测试报名,约3000个名额,报满为止。

  • 2023年4月中下旬深圳普通话测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3年4月4日上午10:00开放报名,本次报名约2000个名额,报满为止。大家记得准时上线。

  • 深圳普通话测试必须带身份证原件吗

    是的。应试人应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报到。电子身份证及身份证件照片,都不是原件,不可以用于普通话测试报到。

  • 2023年4月1日起深圳普通话测试不再有备考环节

    各位想要参加深圳普通话测试的考生注意啦,2023年4月1日起,普通话测试不再有备考环节。

  • 2023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

    2023年4月1日起,应试人应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报到。普通话测试不再有备考环节。

  • 2023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条件+材料+常见问答

    2023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条件:1.深户人员。2.非深户,但持有有效的深圳居住证或深圳社保卡的人员。3.非深户,但目前在深圳的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 2023年4月中上旬深圳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入口+考试要求

    2023年4月中上旬深圳普通话测试报名将于3月14日上午10:00开放,约1500个名额,报满为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