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文章推荐 > 网络大V走进首善之区 用脚步丈量幸福福田
网络大V走进首善之区 用脚步丈量幸福福田
2021-11-17 15:50【我要纠错】

【导语】:福田有福2021“网络大V看福田”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沙龙等形式共同见证“幸福福田”民生画卷,助力擦亮“首善之区”金字招牌。

  对标国际水平的三大新引擎,凸显管理智慧的侨香社区,立于公园里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建在污水处理厂上的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用心服务儿童的香蜜公园“两馆一院”,实现老有颐养的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发展与传承碰撞融合的水围1368文化街区......来自全国的网络大V加入福田的朋友圈,走进首善之区,用脚步丈量幸福尺度,感受有温度的典范城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福田新三十年的起步之年。为了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绘织“首善”新图景,再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福田有福2021“网络大V看福田”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沙龙等形式共同见证“幸福福田”民生画卷,助力擦亮“首善之区”金字招牌。

  

  图源:本地宝抱抱

  此次活动从承载着深港两地高质量融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任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厅开启,沿着福田的中轴,在78.6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通过发展、治理、文明、民生、环境“五大首善”路线主题,让大V们在走访之中发现福田之美,从细节之处感受福田温度。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蜕变在即、香蜜湖新金融中心蓄势待发、环中心公园活力圈蓝图已现,以三大新引擎为核心的首善发展,即将带领福田迈向新的征程。以智慧管理为社区管理亮点的侨香社区,以及边玩边学、学以致用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从服务社区到服务市民,为福田作为超大型城市高密度城区治理的典范担当现身说法。

  整个活动的走访内容中,不仅有振奋人心的宏伟大蓝图,也有能感受烟火气息的民生小幸福。走在水围1368文化街区,大V们深切体会到了这里变与不变的文化气质,快速发展蜕变的城市文明与不变的传承和记忆在这里很好地碰撞与融合。通过观看莲花山音乐节云直播,大V们也感受到了福田在满足市民对高质量精神文化需求上的多措并举和不遗余力。

  

  图源:本地宝抱抱

  在民生投入上,教育是福田的重中之重,香蜜公园里建儿童图书馆、少儿美术馆和儿童文学院,为孩子们在周末休息娱乐之余提供优质的环境与服务。对福田来说,“儿童友好”不仅要做,而且要做到最好。幼有善育、老有颐养。深圳是一座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城市,福田却已经开始在探索长者服务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用幸福作为衡量尺度,是对首善民生最好的诠释。

  在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大V们不仅饱览了湾区美景,还通过活动学到了不少生态知识,福田在打造世界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样板区的路上越走越扎实。这次活动中,将运动融于生态环境中的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受到了不少关注,大家纷纷点赞这个在水质净化厂上方建体育公园的创举,更对福田的学习、创新、团结、实干能力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与体会。

  新三十年,福田将坚持格局制胜、创新制胜、品质制胜、实干制胜,勇当激流勇进、脚踏实地的奋进者。福田未来还将通过更多元的活动形式,让越来越多的网络人士加入到福田的朋友圈,助力传播首善之区、幸福福田。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广告推荐 
  • KKTIME9月8日如期圆满开业,创近年购物中心开业客流新高

    2023年9月8日,京基百纳商业位于深圳罗湖水贝商圈核心的地标商业——KK TIME,携手场内近200家品牌商户圆满开业

  • 云端聚首 迭新未来|京基·水贝“一站式珠宝新商务”战略发布会盛大启幕

    8月5日,由京基·水贝珠宝中心主办,联合京基百纳KK TIME旗舰商业、臻选·珠宝生活空间、亚朵S酒店举办的“一站式珠宝新商务”战略发布会,在罗湖京基·水贝珠宝中心33楼隆重举行!来自各行业嘉宾、

  • 美好共此时 | 京基百纳KK TIME招商答谢会圆满举办

    7月20日,名流荟萃,大咖云集,共同见证了一场自然与商业的视听盛宴,“美好共此时KK TIME招商答谢会”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集餐饮、娱乐、购物、体验、休闲于一体的KK TIME融合区域发展开创全

  • “清单盘点+专班整改”!龙华区强力推进解决“道路移交难题”!

    “清单盘点+专班整改”!龙华区强力推进解决“道路移交难题”,,确保所有开通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 “泰利”来了!来深旅游遇上台风怎么办?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预计7月17日夜间在粤西雷州半岛一带登陆,对深圳带来风雨影响,当下正值暑期,来深圳旅游遇上台风怎么办?

  • 台风分区黄色预警生效中!上班通勤请注意→

    17日早晨07时,台风“泰利”已经从“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目前距离我市约290公里,分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将持续至17日午后

  • “最大力度”推进!深圳火力全开,这一万亿级产业被彻底引爆了

    就在今天(6月29日),2023年国际数字能源展在深圳拉开大幕,主题为“数字驱动、能创未来”,汇集407家国际数字能源龙头企业、近2000名中外能源行业专家、电力企业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储能产业正是其中一大热

  • 今天,深圳给数字能源界上了三道“大菜”

    6月29日,2023年国际数字能源展在深圳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主题为“数字驱动、能创未来”,展期四天。

  • “深圳故事”刮起旋风,背后藏着哪些宝藏?

    6月21日,端午节前的最后一天,一场份量颇重的城市主题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推介会的主题,叫“深圳故事”,顾名思义,主角自然是“深圳”。

  • 凭实力全球“圈粉”,原来深圳这么“美”

    43年间,深圳人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创造了比肩神话的“深圳速度”,提出的“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成为独属深圳的时代故事。

  • 刚刚,深圳进京干了一件大事!惊艳29国驻华使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首都,在来自卢森堡、安哥拉、以色列、葡萄牙、泰国、荷兰、瑞士、巴西等29国的驻华使节和多位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200多位中外嘉宾面前,讲

  • 稳步推进城中村规模化品质化改造 有效保障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

    安居微棠进行城中村改造,就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中村规模化品质化改造提升的部署,通过提供小户型、高品质、有温度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