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2020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演出安排(三天五场)
2020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演出安排(三天五场)
2020-10-29 09:04【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演出有哪些安排?具体节目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演出安排

  第一场 开幕

  红色经典音乐会

  演出嘉宾:中国电影乐团

  演出时间:11月6日 20:00(周五)

  演奏主题:开幕 - 红色经典音乐会

  【中国电影乐团】

  中国电影乐团(又名: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成立于1949年4月,与共和国同龄,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之一,拥有七十一年的辉煌历史,在她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冯光涛、姚关荣、王立平、吕其明、金正平、卞祖善、陈佐煌等大量的知名音乐家和诸多知名作品。作为一直活跃在我国乐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乐团,曾先后与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菲律宾、俄罗斯、意大利等世界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合作演出了交响音乐会、世界著名歌剧、芭蕾舞剧等。

  演出曲目

  1、红旗颂序曲

  2、建党伟业

  3、建国大业

  4、《红色娘子军》组曲选

  (1)序曲  (2)快乐女战士  (3)练兵场上

  5、绒花

  6、我爱你,中国

  7、冰山上的来客组曲

  8、激情燃烧的岁月

  9、山楂树之恋

  10、红太阳照边疆

  11、把心交给你

  12、蓝色畅享

  13、红旗飘飘

  14、我的祖国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第二场 深圳之声

  当少年古典遇上少年京剧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演出嘉宾:深圳城市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和深圳市福田区青音少年京剧团

  演出时间:11月7日 15:00(周六)

  演奏主题:京剧交响音乐会

  【深圳城市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

  深圳城市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凝聚了全市近100名6-16岁青少年优秀管弦乐演奏员,是目前深圳市唯一的大型民办青少年交响乐团,其依托专业的乐团,利用后者的人文理念、师资力量和专业标准为其精心打造,除了日常训练,还包括不定期举办音乐会、参加各种公益演出、与国内外音乐团体交流、音乐比赛等等,力争把城市青少交打造成一流的青少年交响乐团,给青少年爱乐者提供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相信不久的将来,城市爱乐青少年交响乐团必将成为青少年爱乐者的梦想家园,并为深圳的城市底色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深圳市福田区青音少年京剧团】

  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立足于福田,从学校和社团挑选好苗子,旨在传承及弘扬中华传统京剧文化。

  “青音”,意为:青春之音,雏凤清于老凤声,更是京剧清音、福田清音。京剧团由国家一级京剧演员指导。此外,深圳市福田区青音少年京剧团,以非盈利为标准,策划开展公益性演出、讲座、展览、对外交流等相关文化活动,承担普及和发展京剧文化知识、培训青少年京剧演员。

  演出曲目

  1、我的祖国

  2、天空之城

  3、加勒比海盗

  4、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

  5、法兰多尔舞曲

  6、欢乐颂

  7、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第四乐章

  8、拉德斯基进行曲

  9、《生旦净丑-中华神韵》

  10、《现代京剧串烧》

  11、《拾玉镯》

  12、《范进中举》

  13、《明月照福田》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第三场 电影故事

  电影名曲视听音乐会

  演出嘉宾:中国电影乐团

  演出时间:11月7日 20:00(周六)

  演奏主题:中外电影名曲视听音乐会

  【演出嘉宾】

  【中国电影乐团】

  近年来,中国电影乐团开创了一条贴近音乐爱好者,普及交响音乐的艺术道路。更是涌现出一批年轻知名的音乐家,乐团的曲风更趋向于电影音乐、流行音乐、拉丁音乐、乡村音乐、爵士音乐及世界经典民歌民谣,她的演出遍布世界各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她的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演奏更是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中获得了极佳的口碑。

  中国电影乐团作为中国唯一一支具有节日乐团风格的国家级专业院团,首创了流行音乐、拉丁音乐、民谣、戏曲与交响乐的跨界融合,她的演奏风格多样,整体配合默契,演奏技巧高超。博得了中外音乐界、艺术界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演出曲目

  1、复仇者联盟

  2、勇敢的心

  3、侏罗纪世界

  4、加勒比海盗

  5、天空之城

  6、驯龙高手

  7、海德薇主题变奏曲

  8、中国电影主题曲联奏《经典·记忆》

  《一江春水向东流》《闪闪的红星》《塞外村女》《渔光曲》《平原游击队》《地道战》《南征北战》《海霞》《五朵金花》《潜海姑娘》

  9、大海·牧羊·少林三部曲  

  10、红楼梦序曲

  11、男声独唱:敢问路在何方  

  12、好汉歌     

  13、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

  14、我的祖国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第四场 合家欢

  互动交响音乐会

  演出嘉宾:EPO管弦乐团

  演出时间:11月8日 15:00(周日)

  演奏主题:互动交响音乐会

  【EPO管弦乐团】

  EPO管弦乐团,作为国内专业的职业交响乐团,成员均为经验丰富的旅德、美、法演奏家,并云集各大名团的演奏员,如: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等,其中不乏国内外重大比赛获奖选手。乐团自成立以来坚持致力于为大众普及高雅音乐,乐团以其精湛的技艺以及极富张力的表演闻名全国。与此同时也不断尝试探索尝新的艺术形式。2020年推出一系列原版引进绘本音乐会《马克西姆爱上交响乐团》等风靡全球的音乐会。

  演出曲目

  1、爱德华·格里格:《皮尔金特 —— 晨曲》

  2、乔治·比才:《卡门序曲》

  3、莫里斯·拉威尔: 《波莱罗》

  4、路德维希·范·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

  5、西格瓦尔迪·卡尔达隆: 《飞驰于火山地带》

  6、哈尔弗里多尔·奥拉夫斯多提尔: 《马克西姆之歌》

  “本场音乐会由德国朔特音乐出版社提供原版授权”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第五场 闭幕

  中外歌剧交响音乐会+配乐诗朗诵

  演出团体: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歌剧团、合唱团

  特邀嘉宾:濮存昕

  演出时间:11月8日 20:00(周日)

  演奏主题:中外歌剧交响音乐会+配乐诗朗诵

  音乐节特邀濮存昕老师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合作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为深圳、福田献礼!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是隶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中央歌剧院见证了历史的变迁。时至今日,中央歌剧院在亚太地区是最具规模实力和人才优势的,代表国家的歌剧艺术水准,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

  团队实力雄厚剧院所属的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舞台美术设计制作中心等,聚集着一大批国内外颇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歌唱家、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导演、剧作家及舞台美术家;艺术成果丰硕,是让观众最早认识、了解上演世界经典歌剧,让观众喜爱并追捧中国歌剧的艺术院团。

  演出曲目

  1、交响乐《卡门序曲》

  2、男声独唱 《斗牛士之歌选自歌剧《卡门》

  3、女声独唱《塞维利亚老城墙边选自歌剧《卡门》

  4、配乐朗诵   濮存昕《地球,我的母亲》(作者:郭沫若)

  5、交响乐 《海霞组曲》:织网,丰收

  6、女声独唱《绒花》 刘国富、田农作词,王酩作曲

  7、男声独唱《红旗飘飘》 乔方作词 李杰作曲

  8、交响乐《北京喜讯到边寨》

  9、交响乐 《歌剧红色娘子军》序曲;快乐的女战士;万泉河水清又清;操练

  10、女声独唱 《人们叫我咪咪》选自歌剧《波希米亚人》

  11、交响乐《德沃夏克斯拉夫舞曲op. 46第三首,第八首》

  12、交响乐《茉莉花》

  13、男声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

  14、男声独唱《我的太阳》 意大利民歌

  15、重唱《我和我的祖国》 张藜作词、秦咏诚作曲

  (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音乐节】可获取2021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直播入口汇总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中文原创音乐剧哈姆雷特购票攻略

    深圳保利剧院中文原创音乐剧《哈姆雷特》演出票价为980/780/580/380/280/180/100元,剧院金/银卡会员可享8.5/9折优惠,购票入口见正文。

  • 2024深圳五一演出活动汇总(音乐会+脱口秀+喜剧+魔术+舞蹈)

    深圳五一演出活动有宫崎骏动漫音乐会、康斯坦丁·列夫席兹钢琴独奏音乐会、【梁祝】经典国风名曲唯美视听音乐会、开心麻花爆笑奇谈大戏《开心聊斋·三生PLUS》等等,具体活动内容见正文。

  • 2024深圳戏院免费音乐会相约春天参与方式

    春日是放歌的季节,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邀您一起《相约春天》4月14日 14:30。

  • 2024深圳剧院魅影第三轮开售时间+场次+票价+早鸟优惠

    深圳剧院魅影私第三轮开售时间为2024年4月8日周一,会员享有优先购,最早4月8日13:00可购票,全网开售时间为4月8日14:00。

  • 深圳剧院魅影官方订票网

    深圳剧院魅影私第三轮开售时间为2024年4月8日周一,会员享有优先购,最早4月8日13:00可购票,全网开售时间为4月8日14:00。

  • 2024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深圳站演出时间地点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2024年10月24日至10月27将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演艺中心·大剧场上演。

  • 2024深圳保利剧院音乐剧人间失格票价+开售时间

    深圳保利剧院“回塑经典”系列演出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将于2024.3.29(周五)10:30 正式开票!

  • 2024罗湖梧桐山音乐会抢票时间+兑票地点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梧桐山音乐会来啦!本次活动所有门票均为公益免费门票哦~

  • 龙华区2024年原创流行音乐交流会抢票安排

    本次音乐交流会采取实名制抢票,一个账号最多可抢两张票,一个身份证号最多可抢1张票。

  • 2024彩虹合唱团深圳站演出曲目

    演出曲目有稼轩长短句、我喜欢、我从枝头落下、想要的一定实现、净光山晨景、鼓楼的那个夜晚、来自外公的一封信、道别是一件难事,曲目以现场实际演唱为准。

  • 2024彩虹室内合唱团深圳音乐会门票3月15日开售

    喜乐会会员优先购时间:2024.3.15(周五)12:00 - 14:00;全网开票时间2024.3.15(周五)14:30起。

  • 2024彩虹室内合唱团深圳音乐厅会员优先购时间+票价折扣

    金承志与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2024演出季深圳音乐会即将开票,喜乐会会员优先购时间为2024.3.15(周五)12:00 - 14: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