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豪宅线标准上调 并不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
深圳豪宅线标准上调 并不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
2019-11-12 08:52【我要纠错】

【导语】:从2019年11月11日开始,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标准征收增值税。新的标准为: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下,小区容积率高于1.0的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

  从2019年11月11日开始,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标准征收增值税。

  新的标准为:

  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下,小区容积率高于1.0的住宅,满两年免征增值税。

  

  此前深圳豪宅税标准:

  在《关于深圳市2015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告》中,深圳市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为,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宝安、龙华新区、龙岗、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的每套总价分别在390万元、470万元、490万、330万、360万、320万、280万、250万元、200万元、230万元及以下。

  深圳豪宅税缴纳标准:

  是豪宅税即为增值税与城市建设和教育附加税的总和,如果是满两年的普通住宅,免收此项税种;如果是满二年的非普通住宅,增值税为(现网签价-原值)/1.05再X5%;如果是不满二年的房产,增值税为现网签价/1.05再X5%,城市建设和教育附加税为增值税的12%。

  对于深圳调整“豪宅税”征收标准,深圳住建局回应称:

  深圳市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为宗地容积率1.0以上且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这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赋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需要特别强调说明的是,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

  深圳税务局答复如下:

  1. 该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等政策,由市住建部门制定。纳税人如有疑惑或意见,请径向负责制定和调整普通住房标准的市住建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及反映个人意见。    

  2. 我市买卖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

  现行政策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0深圳豪宅税计算公式+缴纳标准

    深圳豪宅税是怎么计算的?深圳豪宅税缴纳标准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 深圳豪宅线标准调整 多少平的房子才算豪宅

    深圳豪宅线标准调整,多少平的房子才算豪宅?之前深圳豪宅线的标准是多少?深圳住建局是怎么回应的?

  • 2019深圳豪宅税标准 11月11日起调整

    从2019年11月11日开始,深圳大幅提高豪宅线标准征收增值税。什么是豪宅税?快来看看吧!

  • 深圳豪宅税征收标准调整 对买房有什么影响

    深圳“豪宅税”征收有了新标准。具体如何施行?对正在交易二手房的人群有什么影响?刚刚交了“豪宅税”的人有没有补救措施?

  • 网传深圳取消豪宅税 深圳税务局回应

    网传深圳取消豪宅税的消息是真的吗?深圳税务局怎么回应?对正在买房的人有影响吗?

  • 深圳豪宅税调整 二手房增值税政策保持不变

    针对深圳豪宅税调整的消息,深圳税务局怎么答复?深圳买卖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吗?

  • 关于深圳豪宅税调整消息 深圳住建局回应了

    对于深圳调整“豪宅税”征收标准,深圳住建局回应称:深圳市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为宗地容积率1.0以上且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

  • 深圳盐田区将新建保障房 建在豪宅旁占地4125㎡

    盐田区是深圳原先的“关内”,有很多著名景点,为了解决住房问题,深圳市决定在盐田区新建保障房。

  • 光明区2024年公益职业技能培训安排(第二批)

    光明区不断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各街道计划于4月-6月期间,组织开展电工、中式面点、医疗护理、居家服务等线下职业技能培训,请有意愿的辖区劳动者积极到就近街道报名

  • 深圳公交车早餐怎么预订

    在这个快节奏的都市里,公交外卖的出现,无疑为忙碌的都市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一起来看看怎么预订!

  • 深圳公交早餐预订攻略(预订入口+流程+时间+路线)

    深圳公交早餐外卖上线!乘客可以提前一天在“优点出行”小程序或者APP预订早餐(22:00截止),并在次日乘坐公交时凭取餐码在车内取餐!

  • 2024深圳戏院免费音乐会相约春天参与方式

    春日是放歌的季节,深圳市中老年歌手大赛邀您一起《相约春天》4月14日 14:3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