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新一轮强冷空气将席卷全国 深圳气温直降至13℃
新一轮强冷空气将席卷全国 深圳气温直降至13℃
2017-11-16 11:08【我要纠错】

【导语】:冷空气要来了!据说是今年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哦!深圳说不定就能入秋了!

  在深圳,早早地买好厚衣服,并等待秋天的你。 

  是的,根据气候学入秋标准(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22 ℃),即使已经11月了,我们目前仍处于“剩下的盛夏”。

  也许各位双十一剁手了许多秋装,但似乎快递都要到了,而深圳的秋天还没发货?

  其实从10月开始,冷空气已经逐渐变得活跃,但是由于冷空气自身强度不够,同时再被南岭山脉阻挡,通常来到我们这里的冷空气身体已经被掏空;再加上没有低层降雨系统的配合,所以之前每次影响我们的冷空气,由于降温“诚意不足”,总让人感觉是“假冷空气”。

  那么正宗的“真·冷空气”究竟在哪?

  本周末就将有一股“真·冷空气”影响我们!预计18日傍晚前后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深圳,我市多云转阴雨;18日晚上至20日沿海和高地阵风7级左右,气温骤降;19-20日气温徘徊在15℃上下,最低气温可降至13-14℃,北部地区和山地再低1-2℃,48小时降温幅度8℃左右,天气转阴冷。

  与台风相似,冷空气也是有等级的,本轮冷空气过程48小时降温幅度在8℃左右,根据最新冷空气等级划分,属于较强冷空气级别。

  不仅如此,随着冷空气18日傍晚的到来,我市将转阴雨,且阴雨天气将持续三天左右;21日起冷空气减弱,降雨结束,转多云天气,气温回升。具体预报:

  所以周末的冷空气不仅在强度上足够,还兼具“湿冷魔法攻击”属性,各位将充分感受到本次降温的“诚意”!

  温馨提示:

  预计19日将出现气温“大跳水”,天气转阴冷,请及时添衣保暖。

  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和高地阵风加大,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根据气候学入秋标准,本轮冷空气使得深圳入秋的可能性非常大,但至于深圳是否顺势入冬(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10 ℃),我只想问你们一句:还要啥自行车呢?!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天气 冷空气 
  • 强冷空气即将入粤,未来三天气温持续下降

    14日夜间-16日,广东省大部有小雨(粤北的北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各地气温持续下降,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2℃。

  • 2022年1月29日天气预测 冷空气将抵达深圳

    @韶关天气预报,明天夜间韶关高寒山区有雾凇或冻雨,高海拔路段有轻微道路结冰,这股冷空气将于明天(29日)夜间抵达深圳。

  • 2021年12月8日深圳天气多云转晴天空气干燥

    12月8日深圳天气多云转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7-23℃;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35%-65%。

  • 12月2日深圳天气最低将降至10℃(冷空气来袭)

    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11月30日至12月2日深圳市将出现大风降温过程,平均气温下降4-6℃,将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

  • 2021年11月16日深圳天气多云空气干燥

    11月16日深圳天气多云,部分时间可见阳光,空气干燥;气温19-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40%-70%。

  • 2021年11月15日深圳天气多云到晴天空气干燥

    11月15日深圳天气多云到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8-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30%-75%。

  • 2021年11月10日深圳天气晴天间多云空气十分干燥

    11月10日深圳天气晴天间多云,空气十分干燥;气温15-23℃;东北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30%-60%。

  • 2021年2月24日深圳天气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

    2月24日深圳天气多云间晴天,空气干燥;气温18-26℃;偏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45%-80%。

  • 2021年2月22日深圳天气晴天到少云空气干燥

    2月22日深圳天气晴天到少云,白天空气干燥;气温16-26℃;东南风2级;相对湿度40%-90%。

  • 深圳新一波冷空气即将到货!可能还有回南天!

    16日夜间我市气温明显下降,17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北风清劲,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体感寒冷。

  • 注意!月底将迎最后一波冷空气!最低6℃!

    12月29日夜间起,深圳受冷空气影响,30日气温骤降,30-31日寒冷干燥,过程最低气温6℃左右,北部地区和山区再低1-2℃左右

  • 2020年10月28日深圳天气多云空气干燥

    10月28日深圳天气多云,空气干燥;气温23-29℃;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