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地铁12号线怀德站至福永站区间选址公布 33个站点一览表
深圳地铁12号线怀德站至福永站区间选址公布 33个站点一览表
2017-10-27 16:45【我要纠错】

【导语】:12号线传来新消息,怀德站至福永站区间选址公布,33个站点一览表,含18个换乘站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宝安管理局公布《关于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怀德站至福永站区间)项目用地涉及生态控制线的公示》。公示显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的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怀德站至福永站区间)项目用地位于福永街道,用地面积为47730.89平方米。该项目有16721.46平方米位于深圳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

  12号线主要是连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南山南油、南头、宝安新安、西乡、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区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轨道12号线线路南起于南山区左炮台站,向北途经南油、南头、新安、西乡、宝安机场、福永等片区,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共设站33座。

  7月24日,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对地铁12号线工程可能对环境、交通等多方面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征求公众意见。

  站点33个

  《分析》透露,地铁12号线线路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站,线路全长约40.54km,预计于 2022年建成投入运营。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均为地下站,分别是:

  左炮台站、太子湾站(12、规划 28 号线)、

  海上世界站(2、12 号线)、

  工业六路站、四海站(12、规划 15 号线)、

  南油站(9、12 号线)、

  创业路站、南山站(11、12 号线)、

  桃园站(1、12 号线)、

  南头古城站(12、规划 20 号线)、

  中山公园站(12、规划 21 号线)、

  同乐站(12、规划 24 号线)、

  新安公园站、灵芝站(5、12 号线)、

  上川站、流塘站(12、规划 15 号线)、

  宝安客运中心站、臣田站、臣田北站、桃源居站(12、规划 28 号线)、

  洲石路站、钟屋站、黄田站、机场东站(1、12、规划 20 号线、规划 26 号线)、

  翠岗工业园站、怀德站、福永站(11、12 号线)、

  永和站、和平站(12、穗莞深城际线)、

  会展南站(12、20 号线)、

  会展北站(12、20、规划 30 号线)、

  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12、规划 18 号线)

  换乘站18座

  同时,由于12 号线串联区域的人口密度普遍较高、交通需求量较大,该线设置换乘站18座,与现状或规划的10余条线路换乘,着重加强了轨道线路之间的联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2号线】可获得深圳地铁12号线线路图、站点位置、运营时间;二期建设进度、预计建成时间。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地铁部分线路清明延长运营时间

    4月4日至4月6就是清明假期了,出门逛街游玩的朋友记得把握一下地铁末班车运营时间噢~

  • 深圳笔架山公园地铁怎么坐

    笔架山公园附件的地铁线路是10号线,市民搭乘地铁10号线到“冬瓜岭”站,出站后步行经深业上城,自西向东至笔架山廊桥进入笔架山体育公园。

  • 2024年张学友深圳演唱会交通指引(地铁+公交)

    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深圳站举办场馆为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位于深圳龙岗区龙翔大道3001号,观演人员无论是搭乘公交还是地铁都能到达。

  • 香港中环海滨空间在哪个地铁站

    香港中环海滨空间在港铁中环站A口/香港站A2口,经过中环站的有荃湾线(红色)、港岛线(深蓝色),经过香港站的有机场快线、东涌线。

  • 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地铁公交乘坐指引

    2024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将于3月23日至4月1日在主会场笔架山(体育)公园、莲花山公园以及分会场香蜜湖·四季花谷举行,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 深圳民治体育公园离地铁站多远

    地铁5号线至民治地铁站B口,步行约600米即可到达民治体育公园;也可以乘坐公交M302、M324路至横岭二区站步行350米即可到达。

  • 深圳民治体育公园地址+交通指引

    民治体育公园位于民治大道和民康路交汇口东南角,5号线至民治地铁站B口,步行约600米即可到达。

  • 2024年刘德华深圳演唱会地址+公交地铁指引

    2024年刘德华演唱会将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举办,歌迷朋友们可以坐地铁16号线至大运中心站C、D出口后步行前往场馆,也可以坐地铁3号线及14号线。

  • 深圳小梅沙地铁几号线

    深圳小梅沙是地铁8号线二期上的站点,游客直接坐2/8号线(贯通运营的)就可以到达。

  •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交通攻略(公交地铁+火车高铁+飞机)

    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位于南山区,经常会举办演唱会,前去观演的歌迷们赶快收好这份交通攻略!

  • 深圳春茧体育馆地铁站哪个出口

    坐地铁2号线到后海站可以从H出口、G出口出站;坐地铁11号线到后海站可以从H出口出站,“后海站”H、G出口离深圳湾体育中心(南门)步行用时仅需10分钟左右。

  • 深圳春茧体育馆地铁站是几号线

    前往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可以搭地铁2号线或者11号线到达后海站,“后海站”H、G出口离深圳湾体育中心(南门)步行用时仅需10分钟。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