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注意 深圳这些路段重阳节可能要实施交通管制
注意 深圳这些路段重阳节可能要实施交通管制
2017-10-27 09:54【我要纠错】

【导语】:按照风俗习惯,不少朋友会选择登山祈福,但是这些路段可能会实施交通管制哦!大家注意!

  【热点名山交通情况预判】

  我市各旅游景点的分布情况,热点名山主要有梧桐山、大小南山、塘朗山、羊台山、凤凰山、笔架山、龙顶山、银湖山、莲花山、七娘山等。预计重阳节登山活动时间段为10月27日晚、28日全天至29日凌晨,届时登山活动期间车流密度剧增,极易发生交通拥堵,深圳交警将会派出充足的警力对各热点名山相关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临时停车场车辆的停放管理工作,必要时对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相关阅读:深圳重阳节登高安全指南(附登高好去处)

  【交警部门采取的措施】

  1.提升重点区域交通管理举措

  一是对全市重点区域和易堵路段编制视频巡逻预案,加大视频巡逻密度;二是采取合适的交通管控措施,加强全市重点景区的道路交通管理;三是针对重点旅游景区及商圈制定安保方案,落实领导责任,开展交通疏导保畅;四是全面开展铁骑巡逻勤务加强交通管控与疏导。

  2.严查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重阳节期间,深圳交警将加大对酒驾、禁摩限电、泥头车、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高速公路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等,营造节日期间对重点车辆和交通违法查处的严管氛围。同时积极开展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文明秩序管控。

  3.及时发布交通路况信息

  重阳节期间,深圳交警将通过深圳交警官方微博、电视、电台及分布在全市各主要道路的电子诱导屏,广泛、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同时启用道路交通拥堵分色预警进行提示、引导和分流。

【出行建议】

  1.呼吁广大市民采取绿色出行方式,错峰出行

  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请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尽量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拼车合乘的方式出行游玩。

  2.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是请在行驶过程中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做到文明行车;二是在遇到交通拥堵时,请不要违法变线、逆行、插队,以免引发交通拥堵和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三是注意隧道内的行驶安全,请提前开启车灯、保持车距,隧道内行驶切勿变线(有自动监控抓拍设备),同时降低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3.多种方式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

  深圳交警将密切监测路面情况,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以下途径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行车畅顺。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2年深圳宝安区重阳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通告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祭扫场所要严格做好入口管理,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所有人员进入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要求祭扫群众做好

  • 2022年深圳国庆节和重阳节消费提示

    迎国庆,遇重阳,十一小长假正是出游赏秋好时节,旅游、餐饮、购物等消费领域将迎来高峰期,为使广大消费者更好享受安心愉快假期,深圳市消委会发布国庆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健康安全出行,文明理性消

  • 深圳野生动物园恢复开园 重阳节60+周岁老人享99元畅玩

    随着台风应急响应解除,深圳野生动物园将于10月14日起恢复开园,请游客文明游园。浓情四溢的重阳节即将来临,深圳野生动物园准备了专属特惠。

  • 2021年深圳南山区重阳节登山通告

    2021年10月13日0时至15日中午12时为重阳节登山重点防护期,为确保登山安全,请市民自觉遵守以下规定。

  • 2021年深圳重阳节祭扫工作有关事项通告

    深圳重阳节当天(10月14日)祭扫高峰日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市民朋友可通过“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模块预约(具体操作方式见附图),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以拨打预约电

  • 深圳宝安区2021年重阳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通告

    深圳宝安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公墓要严格出入口管理,参加现场祭扫须佩戴口罩、入园须测体温、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严格要求祭扫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群众在祭扫场所的逗留时

  • 深圳重阳节放假几天?

    2021年重阳节是10月14日,是星期四,为工作日,深圳不放假。2021年重阳节不放假,因为重阳节不属于我国法定节假日,和教师节一样,是一种纪念日。

  • 2021深圳重阳节扫墓在哪里预约

    深圳重阳节进园祭扫必须是“i深圳”APP(智慧殡葬板块)才能预约,微信小程序是预约不了的。

  • 2021年深圳重阳节扫墓要预约吗

    深圳部分墓园重阳节扫墓需要预约。例如深圳鹰山园和怀恩园。祭扫高峰期预约有上限,鹰山园每日预约号上限2000个,怀恩园每日预约号上限300个,预约需实名登记,每个预约号前往祭扫人数上限为5人。

  • 2021年深圳重阳节祭扫预约流程

    深圳重阳节祭扫预约方式:下载“i深圳”APP-[部门服务]-[市民政局]-下划底部[殡仪服务]-点击[智慧殡葬]进行预约。

  • 2020深圳南山区重阳节爬山路线推荐

    深圳南山区重阳节爬山路线推荐有哪些?上山路线?下山路线?快来看看吧!

  • 2020年深圳重阳节扫墓需要预约吗

    2020年深圳重阳节扫墓需要预约吗?在哪里预约?怎么预约?快来看看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