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万象 > 深圳社会 > 深圳街头救命神器AED如何使用 一图读懂
深圳街头救命神器AED如何使用 一图读懂
2017-10-26 09:02【我要纠错】

【导语】:AED又叫傻瓜除颤器,假如有人心脏骤停倒地,绝对是一救命神器!跟深圳本地宝来了解一下该如何使用吧!

  傻瓜除颤器(AED)就是这个玩意: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

  【深圳哪有这种救命神器】

  这种“傻瓜”救命神器,在发达国家有很多,如今深圳也开始逐步在机场等公共场所配备,比如:

  深圳火车东站、深圳机场、深圳市车管所、富士康科技集团、中法台山核电厂、深圳深航公司、深圳市蛇口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南方航空公司、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深圳市外国语学校、深圳梅林一村、深圳龙华水榭春天社区、中国南方航空……

  “十三五”期间,深圳计划采购5000台AED,逐步在公共场所配置,今年已安排经费采购500台。

  【该如何使用它呢】

  一图读懂“神器”怎么用!

  

  

  

  

  

  

  

  

  

  

  

  

  

  

  

  

  

  

  

  

  

  

  

  

  

  

  

  

  

  

  

  

图片来源:小大夫漫画公众号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IEAE深圳电子展参观攻略(免费领票入口+免费巴士)

    展会现场将集中展示消费类电子、音视频产品、智能穿戴、电脑周边及游戏竞技产品、手机及平板电脑周边产品、储能产品、车载电子、智能家电等电子电器相关产品。

  • 2023第三届深圳国际先进汽车技术展览会介绍+观展攻略

    此次展会主要涵盖了深圳国际车载显示技术展、深圳国际智能座舱技术展、等七大展会,同期举办五大高峰论坛活动,想了解更多内容和报名观展的小伙伴可以查看正文哦!

  • 深圳aed地点查询流程

    深圳aed地点可以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便民服务-深圳AED一键查进行查询,也可以在深圳急救公众号微急救-深圳AED一键查查询。

  • 深圳免费AED申请攻略

    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要自主申请,资料审核合格后,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会到小区装AED,并和物业签订协议,同时按标准,免费对该小区安保人员或业主进行急救培训,考核合格则发放“初级急救员”证书。

  • 深圳AED除颤仪分布地方(主要场所+查询入口)

    深圳给地铁站、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口岸、体育场馆、养老院、旅游景点、高校、街道、社区、警务厅、办事大厅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都配置“救命神器”AED。

  • 深圳AED分布查询入口

    深圳卫健委公众号菜单栏【便民服务】-【重要服务】-【深圳AED一键查】可进行在线查询。

  • 深圳小区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申请流程

    深圳居民住宅小区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申请流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需自主申请:填写住宅小区配置AED申请表,按申请条件要求提交相关纸质资料、加盖物业管理公司公章、提交或邮寄到深圳市急

  • 2022深圳居民住宅小区配置AED申请条件

    深圳居民住宅小区配置AED申请条件主要分为三大方面:组织管理方面、安装条件方面、宣传引导方面,同时满足才可申请安装AED。

  • 深圳小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申请指南

    深圳小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申请指南:需要满足小区AED安装申请条件,才可以向深圳急救中心申请安装。

  • 深圳公交车投放5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附地址)

    截至2020年12月22日,省深圳市东部公交公司公司已陆续在公交车、公交场站等重点区域投放了5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预计明年底将持续投放至100台。

  • 深圳公共场所已装3500台AED 搜索AED导航可找到

    深圳已在全市公众场所安装了3500台AED,市民可通过“腾讯地图”或微信小程序,搜索“AED导航”一键找到离自己最近的AED。

  • 深圳龙岗急救AED第一批安装地点汇总

    深圳龙岗急救AED安装地点在哪里?在哪些路口及场所?快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