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地铁14号线 > 深圳地铁14号线宝龙站至沙湖路区间坪山段选址公示
深圳地铁14号线宝龙站至沙湖路区间坪山段选址公示
2018-07-13 19:01【我要纠错】

【导语】:关于深圳地铁14号线,大家是非常关注的,而且越是接近开工时间,关注度越高。那么,深圳地铁14号线又有什么新进展呢?

  深圳地铁14号线宝龙站至沙湖路区间坪山段选址公示

  2017年11月18日,深圳规土委坪山管理局发布《关于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宝龙站至沙湖路区间坪山段)建设项目涉及基本生态控制线情况的公示》。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办理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宝龙站至沙湖路区间坪山段)建设项目选址和预审手续,该项目包含正线隧道和4个区间联络通道。

  总用地面积为66433.58平方米,其中有16835.27平方米用地涉及深圳市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

  目前,该项目公示中,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24日。

  深圳地铁14号线

  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罗湖区、龙岗区至坪山区。

  全长约50.34公里,设车站15座,全部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

  其中,枢纽站3座(岗厦北、布吉、大运),换乘站9座(黄木岗、清水河、石芽岭、四联、坳背、南约、坪山围、朱洋坑、沙田)。

  开工开通时间:

  计划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开通。

  走向:

  线路主要沿深南大道,华富路、泥岗路、清水河五路、龙岗大道、东西干道、盛宝路、红棉路、龙岗大道、宝荷路、宝龙大道、中山大道、深汕公路敷设至沙田。

  线路图: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站点:

  》》》深圳地铁14号线站点一览 附9个换乘站

  最新进展:

  》》》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消息汇总(持续更新)

  延伸阅读:

  深圳地铁14号线或新增六约北、坪山广场站

  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规划(开工开通+站点+线路图+进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14】可获得深圳地铁14号线开通时间、线路图、运营时间、站点详情、换乘攻略等内容!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3年6月16日深圳地铁14号线延误(附延误证明开具方式)

    列车在14号线岗厦北至沙田方向发生延误,预计延误时间超过8分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处置当中。乘客如有需要,可前往深圳地铁线网(4号线除外)任一车站客服中心开具延误证明(2个工作日内)和办理单程票

  • 深圳地铁14号线无障碍设施有哪些

    深圳地铁14号线18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残疾人洗手间、第三卫生间和站厅至站外垂直电梯。

  • 深圳地铁14号线及16号线优化行车组织

    16号线新版运行图已于2023年4月27日上线,14号线新版运行图已于2023年4月28日起开始执行。

  • 深圳地铁14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期间清水河五路将封闭

    023年5月13日至2023年11月10日,封闭清水河五路(金运达B仓路口至环仓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清水河四路、环仓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 深圳地铁14号线准直达车+大站快车服务介绍

    “准直达车”和“大站快车”仅在大客流站点停靠,让通勤客流出行速度更快、时间更短、乘坐更舒适。

  • 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坪山中心站离地铁14号线坪山中心站多远

    乘客出云巴车站后可步行至地铁站换乘。大概走400多米就能到达地铁坪山中心站出入口。

  • 深圳地铁14号线哪些站有卫生间

    随着14号线的开通,大家在乘坐地铁时想要上厕所去哪里找卫生间,收藏这篇文章,寻找卫生间不是难题。

  • 深圳地铁14号线能到惠州南站吗现在

    目前,深圳地铁14号线不能通到惠州,但是沙田站离惠州惠阳不远,后续可能会开通地铁接驳线。

  • 深圳地铁14号线换乘站汇总

    深圳地铁14号线目前共有5个换乘站,具体为岗厦北枢纽、黄木岗枢纽、布吉站、大运枢纽、坪山围。

  • 深圳地铁沙田站属于哪个区

    沙田站属于坪山区,处于深圳市与惠州市边界处。具体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和金康路交叉口,

  • 深圳地铁坑梓站是几号线

    坑梓站是地铁14号线的站点之一,位于坪山区坪山大道与吉祥路交叉口处,车站主体沿坪山大道东西向布置。

  • 深圳地铁14号线坪山广场首末班车时间

    坪山广场站驶向岗厦北方向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06:06、23:07;驶向沙田方向的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06:46、00:16。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