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香港交通 > 香港路线指南 > 香港铜锣湾怎么去?地铁巴士综合交通攻略
香港铜锣湾怎么去?地铁巴士综合交通攻略
2015-11-10 14:39【我要纠错】

【导语】: 香港铜锣湾怎么去?地铁还是巴士方便?本文将带来全面的交通攻略,包括铜锣湾的地铁巴士、地图,还有深圳各口岸的前往路线,收好不谢!

  铜锣湾(因为粤音比较顺口的关系,部分香港人会把铜锣湾读成铜锣“环”,使三字都变成阳平声)位于香港岛的中心北岸之西,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区内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及大型商场,包括: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以及世贸中心。铜锣湾购物区亦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

  交通:

  铜锣湾位处中区海底隧道香港岛出口,有多条巴士及小巴线途经,更有地铁直达,交通非常方便。

  香港铜锣湾地图(点击图片放大):


  一、地铁

  去香港铜锣湾在哪个地铁站下?

  没错没错,就在“铜锣湾”地铁站下。

  铜锣湾站(英文:Causeway Bay Station)是一个位于香港湾仔区铜锣湾的港铁港岛线铁路车站。本站亦是最接近香港海底隧道、坚拿道天桥、黄泥涌峡天桥及香港仔隧道的铁路车站。铜锣湾站是一个地底车站,位于轩尼诗道及记利佐治街地底,并设有三个不相连的大堂。车站设有上下两个侧式月台,都装有月台幕门。

  地铁路线简图


  车站出口

  南大堂

  A -时代广场

  设有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时代广场、丽都酒店、丽悦酒店、快捷假日酒店、跑马地马场、礼顿中心、利舞台广场、伊利沙伯体育馆、邓肇坚医院、Shama Causeway Bay、南洋酒店、金朝阳中心、利景酒店、timeplus

  西大堂

  B -铜锣湾广场第一期

  铜锣湾广场第一期、永光商业大厦、永光中心、轩尼诗道、波斯富街、红十字会捐血站、维宝商业大厦

  C -伊利莎伯大厦

  设有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信和广场、铜锣湾广场第二期、铜锣阁、信诺环球保险中心、伊利莎伯大厦、京都广场、骆克道、香港爱护动物协会、鹏利中心

  东大堂

  D -崇光百货

  设有升降机及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D1 -香港怡东酒店、东角Laforet、骆克道、总统商场、总统戏院、世界贸易中心、怡和午炮

  D2 - 东角中心、轩尼诗道、波斯富街

  D3 - 崇光百货(地库)

  E -维多利亚公园

  维多利亚公园、名店坊、恒隆中心、金百利、翡翠明珠广场、柏宁酒店、皇室大厦、皇室堡

  F -渣甸坊

  设有失明人士引导径往返地面

  渣甸坊、嘉兰中心、京华中心、香港中央图书馆、香港大球场、Lanson Place Hotel、保良局、富豪香港酒店、珀丽酒店、圣保禄医院、东华东院

  车站周边地图


  周边建筑街道

  时代广场利舞台、广场跑马地马场、香港赛马博物馆、铜锣湾广场、伊莉沙伯大厦、崇光百货、世贸中心、恒隆中心、皇室堡、维多利亚公园、香港中央图书馆、兴利中心、利园、告士打道、轩尼诗道、怡同埋街、渣甸坊、东角道、记利佐治街、百德新街

  二、香港巴士

  到铜锣湾有哪些公交?

  铜锣湾位处中区海底隧道香港岛出口,有多条巴士及小巴线途经,更有地铁直达,交通非常方便。

  城巴:

  5、5B、8X、10、11、25A、25C、72、72A、76、77、96、99、592、A11、E11

  新世界第一巴士:

  2A、2X、8、8P、19、23、23A、23B、25、26、38、42、65

  过海隧道巴士:

  103、103、107、108、112、116、117、170、601、603、619、671、680、681、690、692、914、948、962、968、969

  专线小巴:

  10 - 美景台 ↔ 铜锣湾(谢斐道)(八达通转乘优惠)

  11/31 - 田湾 ↔ 铜锣湾(谢斐道)(八达通转乘优惠)

  14M - 铜锣湾(兰芳道)↔渣甸山睦诚道(循环线)(八达通转乘优惠)

  25 - 铜锣湾(百德新街)↔ 宝马山(八达通转乘优惠)

  其他路线:4A、4C、5、21A、21M、25、30、36X、39M、40、56、69X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互联网,如有变动请以当地公交站牌为准。

  三、深圳口岸过关如何前往

  一、皇岗口岸

  皇岗口岸有前往铜锣湾路线的直通巴士,直接在口岸买票上车就能到。

  但下车的地点是在湾仔地铁站口,如果您想前往铜锣湾崇光百货等购物热点,须延轩尼诗道步行12分钟左右,或者搭乘一个站地铁,巴士23号,8号,8P等都可以到达。

  二、深圳湾口岸

  深圳湾口岸到香港铜锣湾中港通巴士从深圳湾出发,途经香港闹区铜锣湾,下车点为铜锣湾时代广场附近。票价45元起。

  时间:每天9:30-21:00均有车在深圳湾口岸出发,乘车时间约2小时左右。

  乘车地点:深圳湾口岸往香港过关后请前往右边21/22号乘车位乘车。3岁以上小童要购买全票,3岁以下小童现场补10元购买儿童票。乘客过关时,需要先自行下车过关后再在指定地点集合上车。

  如果不要直达巴士。

  去程:先在深圳湾口岸通光,然后坐到天水围的大巴,HK.5。如果想去屯门,由于坐屯门大巴的人非常多,可选择坐到天水围,然后转4站地铁到屯门,相对人少很多。接着便在天水围转乘到铜锣湾的地铁。天水围(西铁线,红磡)→美孚;换乘美孚(荃湾线,中环)→金钟;换乘金钟(港岛线,柴湾)→铜锣湾,HK.4;

  去程还可以选择“天水围→南昌,换乘南昌→香港,走到中环→铜锣湾”这条路线;回程也同样可以选择这条路线,不过要注意列车运行方向。

  回程:铜锣湾(港岛线,上环)→金钟;换乘金钟(荃湾线,荃湾)→美孚;换乘美孚(西铁线,屯门)→天水围,HK.4;然后坐大巴回深圳湾口岸。

  三、福田口岸

  过关以后,直接换乘港铁就可以到铜锣湾了,虽然换乘较多,但是速度很快。

  1、从福田口岸出关以后,在香港落马洲站乘坐港铁东铁线,到九龙塘站下车;

  2、九龙塘站换乘观塘线到旺角站下车,下车直接到对面站台换乘荃湾线;

  3、乘坐荃湾线到金钟站下车,换乘港岛线,到铜锣湾站下车

  4、最后,从铜锣湾站出B口,马路对面就能看到客栈了。

  如果想减少换乘,也可以在落马洲先乘坐东铁线,坐到红磡终点站下车。下车以后出A1口,找到【海底隧道】公交站乘坐112、116、N171等公交车,坐到铜锣湾【崇光百货】公交站。这样走比全程地铁要直接一些,但是海底隧道偶尔堵车,需要耽误一些时间。

  四、罗湖口岸

  可以直接坐地铁,从罗湖坐东铁线(坐10站)到地铁九龙塘站转乘观塘线(坐4站)到地铁油麻地站转乘荃湾线(坐3站)到地铁金钟站转乘港岛线(坐2站)到地铁铜锣湾站A出入口下。走到铜锣湾时代广场,或则搭东铁到红磡,转西铁到尖沙嘴,再转地铁荃湾线到金钟,再转地铁港岛线一个站到铜锣湾。

  除了深圳罗湖关乘搭东铁到红磡站,和福田口岸的路线相似,出站转双层巴士过海底隧道至香港铜锣湾,就不用转其他铁路。

  【推荐阅读】

  香港铜锣湾商场购物攻略2015

  香港铜锣湾打折购物攻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福田口岸到铜锣湾交通攻略

    很多人去香港购物、旅游,香港铜锣湾是购物shopping的好去处,通关一般都会选择福田口岸,那么,福田口岸到铜锣湾怎么去呢?福田口岸去香港铜锣湾怎么坐地铁呢?小编为你分享了福田口岸到铜锣湾交通攻略

  • 深圳各口岸到铜锣湾路线指南

    本文提供深圳四大陆路口岸过关到铜锣湾的路线。提醒大家在皇岗口岸和深圳湾口岸有直达巴士喔,在白天这两个口岸是最方便的。

  • 到香港铜锣湾的巴士有哪些?

    到香港铜锣湾的巴士有哪些?铜锣湾位处中区海底隧道香港岛出口,有多条巴士及小巴线途经,包括5、5B、8X、10、11、25A线等。

  • 去香港铜锣湾在哪个地铁站下?

    铜锣湾坐地铁怎么去?铜锣湾有同名地铁站,该站点属于香港地铁的港岛线。可以从荃湾线和将军澳线换乘。

  • 香港机场到香港市区及酒店常见问答

    本文解答了从香港机场到香港各地的路线疑问,包括从机场到东涌、旺角、尖沙咀君怡酒店、湾仔丽都酒店等地方。快来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吧!

  • 深圳湾口岸到铜锣湾怎么走

  • 从福田口岸到香港后怎么走

    从福田口岸到了香港之后怎么走?可能第一次去的朋友会比较紧张,建议大家提前查阅好路线。下面向大家介绍几个热门地点怎么去,包括旺角、海洋公园、香港机场等等。

  • 两电车铜锣湾相撞41伤

  • 香港铜锣湾购物指南 特色街道介绍

  • 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交通接驳指南

    西九龙站设有专营巴士、专线小巴、私家车、的士及非专营巴士上落客设施,还可以搭乘地铁前往香港各地。

  • 深圳地铁4号线去香港怎么走(出行攻略)

    大家可以搭乘深圳地铁4号线,经福田口岸步行去港铁落马洲站换乘东铁线,可直接过海到港岛。

  • 香港海洋公园怎么去?629专线巴士最好了

    香港海洋公园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如此著名的景点当然有比较便捷的交通路线。推荐大家先到金钟站,然后转629专线巴士到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