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2023高考 > 高校资讯 > 教育部公示33所独立学院转设本科高校、改名 广东有4所
教育部公示33所独立学院转设本科高校、改名 广东有4所
2020-12-24 22:42【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教育部安排,独立学院是全部要转设的,符合要求的转设为公办或民办本科大学,不符合的则停办。今天,教育部又公布了一批转设院校,其中广东院校4所。

  2020年12月24日,教育部正式发布通知,公示了一批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名单。

  

  其实,这次拟设立的33所本科学校都是由原来的独立学院转设而成,而且会更名。

  广东4所独立院校转设

  其中包括广东4所高校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为湛江科技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设为珠海科技学院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转设为广州新华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转设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

  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名单

  其中,包括12所公办本科学校。

  

  教育部公告原文

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并经党组会审议,拟同意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33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现将学校名单等信息向社会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1月7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请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实名反映。我们将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为反映人保密。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邮编:100816

  传真:010-66020442

  电子邮箱:ghsszc@moe.edu.cn

  附件: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名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2020年12月24日

  延伸阅读:

  广东4所高校拟更名 全部为民办本科独立学院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要再添一所公办大学 广东省教育厅已公示

    深圳已经申报以深圳技师学院为基础设立深圳城市职业学院,如果顺利完成的话,深圳又多一所公立大学。

  • 2023年深圳高校在广东专科批录取分数线汇总

    2023年广东高考专科院校投档录取已经开始,深圳的高校也是公布了专科批投档分数、排位等信息,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高校2023年高考在广东投档情况汇总

    本文汇总了深圳高校在广东省2023年高考考生的投档情况,深圳高校的具体投档情况详见正文。

  • 2023年深圳高校普通类历史在广东投档情况汇总

    本文汇总了深圳高校2023年在广东普通类历史考生的投档录取情况,具体投档情况详见正文。

  • 2023年深圳高校普通类物理在广东投档情况汇总

    本文汇总了深圳高校的2023年在广东普通类物理考生的投档录取情况,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高校2023年广东本科批录取分数线

    2023年深圳高校在广东的投档录取线也是陆续出炉,其中在本科批招生的大学录取分数线也是公布了,具体详见正文。

  • 广东2023高考志愿填报选考科目怎么对应高校选考要求

    考生选考科目要与填报志愿的要求相同,不能填报不同的科目要求志愿。要精准填报,官方对此给出了详细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广东2023高考投档后高校如何录取

    投档后按院校专业组投档结果进行专业录取,若所填专业已录满将按考生是否服从调剂录取,不服从将会退档,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广东省普通高校特殊类招生专业目录(附下载)

    为方便高校特殊类招生,广东省招生委员会编辑了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招生”招生专业目录。具体详见正文。

  •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

    注意啦,广东已经正式公布了2023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其中大家关注的本科线为433分(历史)、439分(物理),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广东高校全名单(本科+专科)

    2023年高考生注意,据广东省教育厅消息,广东共有162所本专科大学,填报志愿时请认准这些大学,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广东省2023年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热点问答

    2023年广东高考试卷评卷中,在成绩公布后就将迎来志愿填报,省考院也是就志愿填报热门问题进行了公开解答,比如说平行志愿、退档原因等,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